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假性孤兒
2020/04/11 20:02:42瀏覽440|回應1|推薦10

這是一篇我寫來會讓我心痛不已的文章。我還是要寫,寫了是為了能釋放自己。 每年的母親節,別人都在唱著「世上只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只有我實在唱不出口,我也沒有這種感覺。小的時候,因為我是老大,所以大概待遇還好。

我的記憶中我總是跟著爸爸的,因為爸爸的腿不好,走路一拐一拐,所以我不在村子幼稚園裡時,我多半跟著爸爸或去奶奶家。爸爸不管考績只想上半天班,下午就接我回家睡午覺。寫到這裡,為什麼沒寫到媽媽?因為小時候我長得漂亮,我的媽媽從沒因我漂亮而特別喜歡我過。

爸爸生性好動,雖然瘸了腿仍打得一手好桌球。當時常跟公路局隊比賽,台灣各省都有公路局球隊,因此比賽也多。但是打球的球隊隊員多半是阿姨們,我那時大概才4歲,每天一到辦公室就去找練球的爸爸要錢買餅乾吃。去了幾次,既使爸不在,那些阿姨都會準備5毛錢給買餅乾、酸梅。我也知道不能拿外人的錢,但是阿姨們就會說:「胡椒乖,等一下我要爸爸還我錢。」於是乎,從我媽媽知道開始,我媽常跟別人說:「只要給女兒5毛錢,她會把你祖宗賣了!」

媽媽從此對我印象壞極了,而我多情的爸爸又跟公路局隊的林阿姨談上戀愛,請問這跟我甚麼關係?當時我才5歲,我媽對村子裡的叔伯說:「我家胡椒生來就是拉皮條的!」

媽跟爸吵架的時候,我都躲在一旁,媽媽性子剛烈我很害怕。有時吵到無法收拾了,我家的碗盤會從我頭上飛過,整個碗櫃會被媽拉倒,那一層一層的碗盤就算拼也拼不回了,就像我小小的心靈!

媽有空時,偶而也有心情好的時候,她會帶我去買塊花布要人給我做衣服。到了上小學時,我幾乎是奶奶的女兒了。她恨我,她總覺得爸爸的不忠,是我在幫忙。老天爺,我才6、7歲耶!

妹妹出生了,她在百天內很吵,我們的環境不算好,但是仍給妹妹請了「阿巴桑」(那時的鄉村女人和滿10歲的小女生)。小妹或阿巴桑都很懶惰,媽媽一上班,她們就把腳ㄚ放在小床上搖啊搖,妹妹睡飽了晚上當然不睡覺。媽媽氣極了,半夜帶著我和包起來的妹妹,來到奶奶家:「媽,你要是不收這個娃,我就帶她跳中正橋去。」奶奶嚇到了,也收了妹妹,一直到她要上小學。

我長到13歲就163公分了。那時流行迷你裙,我身材高穿著運動衫和短裙大概很好看。那天是暑假,我跟學姊借了泳衣準備去游泳,媽攔住我說:「你又要去哪裡賣騷?」這是我媽對我常說的話,她從不知道「少女心」傷不得!

到了初三,我已經是漂亮的小姑娘了(那時167公分)。學校要我們準備模擬考,我在家溫習功課,媽媽每15分鐘打電話來一次,如果我沒接到,她立刻坐計程車趕回問我:「你說,你去勾引誰了?妳幹了什麼?」我總要上廁所吧!

到了初三的一個夏天,我們都在校補習為了考高中。我一個人一身大汗的回家,家裡連傢俱被搬一空,我的房間只有一張上下床和被火燒過的破爛桌子。她走向我,站著對說:「胡椒,我已經跟妳爸離婚了,我想你跟妳爸比較好,弟弟妹妹我帶走!」我正要說:「媽媽,我是。。。」她已經走了,從此也離開了我的生命!

一對夫妻能不能白頭,不是妳們的事嗎?我不是在你們最相愛時的結晶嗎?妳的丈夫不好也是妳選擇的,為什麼妳對我如此狠心呢?如今我也是母親,我不會讓歷史重演,我愛我的孩子們。

但是母親節我不會去看妳,妳在我少女的15歲時就走了,而且早就準備好一切。妳並沒有比爸爸好多少,妳的新家早有男主人,何苦對我如此!我這麼令妳羞恥嗎?

妳已經殺死了我〜妳的大女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445046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1 10:55

我從前也有一位女性朋友  她從小讀書很有才華  爸爸喜歡這個女兒

她的媽媽好像沒讀過甚麼書   對這女兒一直不好

我朋友有時懷疑 不是她媽媽生的 ,  這也是她心中的一個結

所以她很早就自己搬出來生活    現在已很久沒聯絡 

母女情結 旁人無法論定 , 別人總會說  畢竟是母女.....     

一觸及這勸說   她就覺得沒人了解她

 祝妳幸福   好好愛自己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5-08 15:10 回覆:

我母親還在,我會寫這篇是因為我得了憂鬱症,這讓很痛苦。我是她親生的,也許我長得太像爸爸而讓她如此恨我。她一直希望我還她這輩子,我做不到,只有罷了。

我已經63歲,我的下一代還會拿我做榜樣,我希望他們脫離這樣永遠只有恨意的生活。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5-08 15:12 回覆:
的確,每個人的痛只有自己知道,別人怎麼看,隨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