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1)
2020/03/20 17:08:30瀏覽185|回應0|推薦2

今年的春天特別的涼而且雨天多,再不好的天也得出門走走,否則人也好像要發霉了一樣。今天一大早想起好多天沒拖地板了,結果地是拖了,到中午還黏答答的不乾呢?看樣子回潮的厲害!

一個人坐在窗前有些時間了,手上的紅茶甚麼時候涼的都沒注意。

實在太無聊了,春天拉起嗓子對著空氣喊:「你們大家好嗎?我叫林春天,今年快35了,現在是單身,快兩年了。」「這屋子誰回應我一句話啊?」鬼回應她。

她想起搬來這裏的前年,房東眼睛直直地看著她問:「小姐,我們這房子是舊了些,可是屋況還好,就妳一個人住啊?怎麼沒看見妳家人呢?」春天心裡想,關你屁事!然後就直白地說:「就一個人,離婚了!」那房東一聽,馬上就雞歪的嚷著:「小姐,我們這裡不適合單身女子,萬一妳想不開,那我不。。。。。!」

春天這個性已經很不爽了,「你租不租,要留著生一窩子老鼠是你家的事,叫我在這裡尋死,還要是個好地方。我們談不來,再見!」那房東一看這房子一年多也才有她一個問,前腳巴著後腳飛快的攔著:「租、租、打合約、打合約。」春天就這樣租下來了。

雖然是鄉下,兩房一廳的也好,請下條街的太太幫她打掃好了。一簽兩年的約,住得完嗎? 一些舊傢俱春天要了下來,起碼那張大床挺好的。加上走了一趟舊貨市場,幾盆小盆栽,這就是林春天的家了!天氣若好,開著她那幾萬塊買的小bubu,倒是海闊天空逍灑一人行。

手機聲打破了寂靜,手機那頭大聲地嚷嚷著:「春天,是你嗎,我是小凱。媽的,妳玩失蹤啊?他們都說妳住烏來,怎樣歡不歡迎我來找妳啊?」春天就著話答:「兩天一夜,附早餐,1800元,算是友情價!」「春天,我是說真的,我帶紅酒來!」「來就來唄、囉嗦咧!」

春天沒有不悅,現在的年輕人說話就是這樣,沒惡意但是聽不到善意。這幾個都是高中的同學了,就小凱對她最好最順她心,從以前高中的瘋狂到失婚的痛,小凱都知道。她從來不勸不說,讓春天自己摸索她要的人生。好友就是好友,說多了春天也不會多聽,春天有自己的倔強!

還好,離婚時她拿了點錢,否則今天不是慘透了。不對的人是他,巴不得春天快離開,春天也不想跟「後進」相比,什麼樣的人做甚麼的事?想起來這事很乏味,但是大腦就是這樣,莫名奇妙地思緒又跑到兩年前。

其實,他們好像不曾真正地恩愛過,對春天和他來說,就是當時看順了眼,歡喜了幾天就決定訂了終身,真是糊塗一場。這跟相親有甚麼兩樣,個性都不清楚!

那時一個同學會,居然有人大膽地問;「春天,你要結婚,你媽媽沒給你建議嗎?」春天一口氣憋著說;「建議會比我的腳跑得快嗎?又不事我媽要嫁?再說幸福不幸福是我的事,妳不甘心呀?要不然妳也嫁啊?」嘿、嘿,口水說得滿天飛,誰都知道春天就是一張嘴最兇,做起事來「嗚煞煞」!(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13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