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台灣教育失敗]也來噴口水
2010/08/29 14:18:36瀏覽515|回應1|推薦16

    近日為著一句:[台灣的教育失敗]掀起好大的波瀾:有謂政府須負責;有謂社會的責任;有謂學校該檢討;有則說孩子是混蛋!就是很少人認為家庭要負最大責任.要知道:當您直指別人時,另外的指頭卻是指向自己!

    人與動物都會有[社會],動物的[社會]沒有[檢討]與[禮讓]只有殺戮和掠奪.而人們的社會是以家庭為核心,進而有[國家]有[政府].所以當您指責別人時請問您有沒有先檢討自己?這是人與動物最大不同之處!

    當人們為著自身利益巧取豪奪時是否也如動物一樣?當人們爭先恐後將老弱婦孺排除在外時我似乎看見獅子在吃獵物!當人們開車橫衝直撞ˋ在[博愛座]裝睡不讓座甚至可以罵人打人,我不禁要問:這是學校教的嗎?這是[社會]允許的嗎?還是要政府在每一部車每幾百公尺配一位警察?就如同最初的共產國家?

    如同某電視台經常在發覺不合理的現象時畫面上打上紅色大大的字如:[政府看到了嗎?][馬英九看到了嗎?]諸如此類,就是沒有[各位家庭家長看到了嗎?][各位同學ˋ觀眾朋友看到了嗎?],這就是人們只習慣去指責別人而昧於真理的追求.在台灣說法官不貪污是瘋子,在德國說法官會貪污也是瘋子.先賢說[禮失求諸野],不必!每個家庭確確實實負起責任,社會自和平國家自清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4363766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31 14:57

這文是十三年前八月29日您PO出的文章,今天剛巧是八月31日。

讓人感慨萬千:時光匆匆,社會現象改善的好像不多,甚至更為惡劣,

而我們又老了十三歲……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3-08-31 18:46 回覆:
剛剛吃飽閒著。13年前我耳順之年卻仍有憤青之情,現在雖然仍『健在』卻已歸閒雲野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