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車男&蛋白質女孩
2005/10/04 02:57:51瀏覽2543|回應2|推薦14

有人說我的部落格太了!說我可以寫一些有趣的事情。我想了一下,我還真的是冷笑話王子。 

最近的我也真的是強打起精神,強顏歡笑著!飯有記得吃,晚上有睡覺,工作仍然像以前一樣拼命就很棒了!何必為難我呢! 

倒不如說一說我喜歡的小說和電影吧!

電車男是我跟她看的最後一部電影,(心裡又是一陣酸),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就想到自己身旁的幾位朋友,因為他們實在比電車男還要像電車男 

如果,還有人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話,建議去買電視劇DVD或等電視台播日劇來看。因為,電視劇拍得比電影還好看!

 

故事大概是描述一個從來沒交過女朋友,喜歡卡通動畫、遊戲與模型23歲上班族。有一天,他在電車上見義勇為,救了一位被發酒瘋的歐吉桑騷擾的美女…. 

事後美女送他愛瑪仕茶杯做為謝禮,他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回禮,他想約這位「愛瑪仕」小姐吃飯,但是他從來沒有與女生約會的經驗,於是在BBS上向網友求救,網友們紛紛為他加油打氣,並且絞盡腦汁地幫他出主意。在網友們熱情的鼓勵下,電車男展開了對「愛瑪仕」小姐的戀愛大作戰 

這樣子的故事,我只能說日本人有一套。因為,我認識的電車男,絕不只是這樣子單純的天真大男孩。

 

光華商場的電車男

基本上如果去光華商場一趟,你就可以發現有一大缸子的電車男的身影。他們的嗜好和電車男一樣,嚴格來說,還多了一項,A。這並沒有要貶低電車男的意思,應該說我也是同好吧!對於他們來說,工作或職業並不代表什麼,而對於有興趣的商品蒐集及相關知識的交流,才能夠代表擁有他們世界的語言。但是,他們大都樂於助人,面對他們世界的話題都能夠滔滔不絕,侃侃而談! 

虛擬世界的真摯友誼

事實上,這個故事是收錄日本BBS 2ch上的網路留言版的對話,因此劇中使用了大量網路用語與表情符號。也就是日本人所說的,這是個集體創作的網路原生純愛物語。

這也是我感觸最深的地方,因為電車男不擅言辭,而在網路覓得同伴的友誼。反而,在現在的社會中,有很多男女擅於交際,穿梭在花叢裡,彼此卻都是虛情假意。一個是真實世界的虛情假意,一個是虛擬世界的真摯友誼! 

這是他的一小步 卻是「御宅族」的一大

也曾經當過「御宅族」的我,很能夠體會他的心境!與其說是「御宅族」,倒不如說是欠缺對於和異性交往的生活經驗。

如果說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不論日後電車男和愛瑪仕小姐還有沒有在一起。他的一生,從他在電車上見義勇為的一刻已經改變了!這不只是行為上的改變,也象徵他個性上的轉變,他不但交到了許多朋友,也學習到了如何和女性交往的寶貴生活經驗。

如果他沒有踏出這一步,他還是原來的「御宅族」,活在他的世界,就好像電影楚門的世界中,楚門如果不和愛他的女朋友接觸,永遠不曉得這個世界的真實性! 

真正的心意,需要時間和行動來證明

這是我最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一些隨口說愛,猶豫不決或舉棋不定的話語!如果說愛情可以讓人感動的,應該是一件事或一個故事,而不是一句話或一個話術!拜託!又不是電視購物!也不是占星卜卦!

像劇中電車男幫「愛瑪仕」防範跟蹤狂,幫她蒐集電腦採購情報,「愛瑪仕」送文件到有明展覽館給電車男。他們之間的相互扶持和彼此愛意的交流,才是真愛關懷的具體表現,也才會發生這樣子的奇蹟,讓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 

非線性剪輯和網路語言

就技術層面來說,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中的非線性剪接。同時開多框的效果,也才能夠凸顯出網路的特性。可惜的是,如果電影版可以拍得更卡通化,加入一些動畫特效,拍得像艾莉的異想世界會比較好,因為電視版拍得太寫實了!

 

如果說問我看完以後有什麼遺憾,我想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在想,我要到那裡去找像「愛瑪仕」一樣的蛋白質女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74372

 回應文章

幸福工廠 yum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御宅族們清醒吧!!!!^^
2007/01/19 20:10
有著愛瑪仕那樣出眾的外表.....她就绝不會是個蛋白質女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版的電車男
2006/03/12 11:05

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61659

台灣版電車男,蠻有趣的

based on a true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