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當接班人?
2006/09/10 21:18:25瀏覽2929|回應0|推薦10

最近個人喜歡的電視節目有些意外的波動….

可惜的是,我無法用『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心情接受這樣子的變化。

 

料理東西軍

日本電視台的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因為助理外景主持人炭谷宗佑,在橫濱車站的電扶梯上,用手機偷拍16歲女高校生裙下風光所爆發的醜聞,導致收視率低迷,日本各大媒體撻伐圍剿,節目即將收攤結束! 

無法相信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美食綜藝節目,竟然是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劃下句點。 

記得幾年前,T×BS電視台在過年的特別節目東施效顰,模仿了一集。雖然並沒有像「料理東西軍」有很多的外拍VCR(特選素材及おいしい應援團的企劃及VCR),精彩度也差異很大。節目播出後,有一次機會和參與的工作人員聊起製作的過程,他談起來還是感到拍攝製作的艱辛及製作成本的高昂。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

這是每次主持人關口宏和三宅裕司,每一次在FINAL PRESENTATION總結後,對觀眾所說的一句話。意思是「今晚你要點哪邊(的菜)?」這句日文對我來說,就如同卡通柯南裡面的一句話,「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一樣經典,因為獲得勝利的只有一邊,又有像草彅剛這樣狡猾善變的藝人,大家就來猜吧! 

 

誰是接班人

SHES FiredCarolyn Kepcher 凱洛琳.柯普奇,這位被暱稱為Lady Di(長得像黛安娜王妃),在真人實境電視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中的金髮美女經理人,她也被唐納.川普給Fired了! 

川普事業集團內部人仕透露,她被解僱的原因是,她因為節目暴紅而了大頭症(becoming a "prima donna"),無心於工作上。 

前一陣子介紹同學看這一部,NBCreality show真人實境電視節目,沒想到他比我更加的迷上了這個節目。 

對身為公務員的他,這部電視節目最吸引的一點在於,紐約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他用人及看人的角度。特別是他在Boardroom說:「Youre fired」這句話之前,問參賽者的問題及指出參賽者在任務中執行的缺失。這部電視節目可以說是,更加幫助了他了解主管階級的想法和看法。 

對我而言,我會Focus唐納.川普他心目中理想的主管,所被要求該具備的特質要素:「良好的EQ、溝通和領導能力、全方面的通才、求勝的決心和執行力的貫徹。」 

到目前為止,我只看了前三季,節目中最令我欣賞的是第一季的Troy McClain特洛伊.麥克連這位帥哥,我覺得他除了個人魅力外,實在是一位很有創意的人;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對決,就是第二季 Jennifer Massey 珍妮佛.瑪西V.S. Kelly Perdew凱利.佩卓這對俊男美女的最後決戰。而第三季參賽者的素質之低落也令我為之傻眼。 

據報導在凱洛琳.柯普奇離開後,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將接替她在電視演出,而川普的兒子也會替代節目中另一位評審,78歲律師羅斯。 

我覺得他們在川普下決定前,所提出的見解和觀點,及扮演關鍵判決的角色,為這部影集加了不少分。少了他們兩個,這一部影集將淪為Donald Trump個人及其企業的行銷宣傳片,更將完完全全為Donald Trump家族及其企業服務。我想收視率應該會離『超級名模生死鬥』“America’s next top model”越來越遠吧!  

 

鱷魚獵人

Animal Planet動物星球知名節目主持人,Steve Irwin史帝芬.厄文,在澳洲大堡礁海域拍攝紀錄片時,遭魟魚的尾鰭毒刺刺中胸部身亡,與世長辭,享年 44 歲。 

史帝芬.厄文因主持鱷魚獵人「Crocodile Hunter」節目而聲名大噪,該節目從1992年開播至今擁有超過2億的觀眾,歐文畢生致力於野生動物的保育工作,令人震驚地,最後卻意外因野生動物而亡。 

Crocs Rule他真的很難得,不僅是擁有豐富的野生動物專業知識和技術,更是一個懂鏡頭語言有天份的表演者。對我來說,他就是泰山的現代真人版,他了解、熱愛、更保護野生動物。而觀眾也透過螢光幕對他的專業、他的熱情、他所帶來的刺激和娛樂而感動。 

有網站如此介紹形容他,“This is a man who redefines the word enthusiastic.” 

澳洲總理John Howard約翰.霍華德說:「這是澳洲一大損失,他是個很好的人,也是個熱情的生態保育專家,他曾帶給數百萬人歡笑、娛樂和刺激。」"Its a huge loss to Australia - he was a wonderful character, he was a passionate environmentalist, he brought entertainment and excitement to millions of peopl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44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