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花東行-雲山水
2012/09/14 01:09:32瀏覽3107|回應2|推薦75

一行人休息一陣子後,再前往位於花蓮壽豐鄉的「雲山水」。

 

途經花蓮光復糖廠不遠,正好遇見花蓮最盛大部落豐年祭,阿美族馬太鞍部落豐年祭。

 

於是我們一行人也下車湊熱鬧,參觀欣賞一下媲美國外嘉年華會原住民載歌載舞的表演。

 

他們的表演活動是採分組競賽,但分組的方式是依照年齡。5年次區分一級,拉法納斯(76-80年次)拉底友路(71-75年次)拉可林(66-70年次)拉富德(61-65年次)拉務努資(56-60年次)拉多邁(51-55年次)拉拉邁(46-50年次)拉福樂(41-45年次)馬武威(36-40年次)拉烏奧(31-35年次)

據說這16根精神柱子正是代表著馬太鞍部落16個年齡階級。這景象有幾分眼熟,和溫哥華Stanley Park中的印第安圖騰柱totem poles有點相似

 

接著前往「雲山水」。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的「雲山水」,以夢幻湖聞名。初見夢幻湖時,個人覺得與韓劇「愛情雨」(Love Rain/사랑비)中夢幻晨霧場景非常相似。此景確實曾是知名廣告及偶像劇的場景地,更是花蓮地區相當熱門的婚紗拍攝景點。(林大哥和張小姐的婚紗照就曾來這裡取景。)我覺得真是個練習拍攝水中倒影的好地點。不過,這夢幻湖其實是個週邊蚊蟲超級凶猛,大小面積約4公頃的人工湖。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整個園區佔地約24公頃,為一片美化整理過的私人園區土地,但並未禁止對外開放。 

前幾年,在園區內的民宿業者「逸翠軒」(上圖左邊那一棟)大力推廣宣傳之下,「雲山水」在台灣的知名度漸漸打開。後來隔壁的民宿業者將「雲山水」(上圖右邊那一棟)先行註冊後,逸翠軒的老闆就憤而負氣停業求售,離家出走,去周遊列國了。

 

這是一般網路上常見到的一種說法。但事實真相究竟為何呢?!這種說法大多是出自於「逸翠軒」的部落格版主及其友人。但看過其部落格就會得知,這個案情並不單純!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其實,他們最早就是想規劃一超越歐美住宅等級(沒有圍牆、沒有鐵窗)的高級住宅區。但是,後來加入的成員似乎不是完全認同其理念,於是產生了意見上的不合。

 

不管逸翠軒」的主人最後的決定是如何,他曾經花上大筆金錢的投資和大量心血的投入都是不可抹煞的功勞。

 

也才讓我們能夠有機會到這裡來參觀。如果你下次有機會前來,請記得,他家的後院沒有門和柵欄,並不代表你就可以闖進去。他們只有立一塊招牌「此地無銀三百兩」,不對!是「內有凶猛野獸」,用來警告嚇阻外來的遊客。 

參觀完「雲山水」後,林大哥開車帶我至花蓮市區入住的旅館。我向許先生夫婦(他們搭晚上的自強號回台北)和林大哥道別。真心感謝他們這一路相伴,讓我這一趟花東之旅快樂無比又精彩萬分。

 

接下來的行程必須由我自己努力去完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852655

 回應文章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ㄟ
2012/09/14 21:18
我也以為是那個小島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9-16 04:15 回覆:
所以他們整體環境營造得非常成功微笑比較好奇他們的下水道工程和整體水電路的配置,想必是件不容易的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美
2012/09/14 07:57
我還以為是國外呢
blue phoenix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2-09-16 04:12 回覆:
真的很不像在台灣微笑有點南洋或夏威夷的味道。您下回可以去探一探。但建議穿著長袖長褲,最好先噴點防蚊液比較安全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