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星港式飲茶 三個人的江湖
2021/12/05 23:19:56瀏覽2828|回應4|推薦59

待在台北的兩天要和哪些朋友見面竟然成為一件相當困難的課題。

 

我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所以酒肉朋友及點頭之交就不可能出現在我的名單上。生活上毫無交集,見面湊不到相同的話題,也不必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可畢竟我曾在台北生活了二十餘年,雖說朋友不算多,但仍有不少遺珠之憾。

 

比較尷尬難約多屬前同事,並不是每一位都談得來,交情不夠的還把我的到訪視為來蹭一頓飯。何況他們之中如果在工作上有摩擦,就會出現有他就沒有我的奇妙情形。理想的處理方式,先在群組中試探,約在原公司附近的平價餐廳共進午餐。一來如果他們堅持要請客,不會造成其中小氣同事的困擾。另外,他們本來就要用中餐,不會打擾到他們的工作及下班後的日常生活。

 

上次和前同事們相約時就嗅出一些不尋常的訊息,原屬同單位的兩位老同事,因新主管的上任,彼此對這位新主管有著南轅北轍不同看法,進而不再熱絡互動的情況。

 

有鑑於此,這一回就不與他們相聚,留待日後再訪。

 

於是這第二天的晚上,和之前出遊同居過兩次C君相約,第一次是台中行,另一次是宜蘭行。

 

詳情請見「食尚大台中-亞緻大飯店」和「宜蘭青春小旅行-安禾時尚旅館」。

 

對咖啡小有研究的C君,提議天津街上的優咖啡,再找了大D這位友人,讓我連聲稱好。

 

 

 

第二天,早上起來,先前往一幻拉麵 台北信義店。

 

曾經在他們札幌新千歲機場分店及總店品嚐過的我,對這一碗拉麵期待已久!

 

有興趣請參見「北海道夢幻小旅行-拉麵特輯

味道同北海道幾乎一模一樣,略鹹了一點,個人感到非常滿足。

 

下午,再訪阿山哥後,待有睏意再返旅館就寢。

 

 

 

傍晚,天空飄著微雨,當我漫步來到優咖啡的店前,只見年邁的老闆說今晚臨時有事要休息了,他拉下了鐵門閉店離開。

 

D很早就抵達了,我們在斜對面的otime cafe叫杯飲料等C君。

 

等了許久才見到姍姍來遲的C君。

 

C君一坐下就抱怨著工作上遇到了一個大魔王,讓他痛不欲生。

 

我請他稍後再講,先解決民生問題。三個人討論後,大D說了一句,三個人最適合吃港式飲茶,於是起身行向不遠的吉星港式飲茶

 

 

 

以前住在台北時,都是去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口的那間吉星港式飲茶,南京路上的這間倒是頭一回來。原本24小時營業的餐廳受疫情影響,目前營業時間也有所調整,但仍至深夜時刻。

 

 

 

幾個人迅速叫了一壺茶後,快速點餐。

 

 

燒味雙拼

 

 

 

臘味蘿蔔糕

 

 

 

鮮蝦仁腸粉

 

 

 

薑蔥豉油皇魚球煲

 

 

 

鮮蝦腐皮捲

 

 

 

蠔皇叉燒包

 

 

 

水晶蝦餃皇

 

 

 

D講的一點都沒錯,三個人聚餐最適合吃港式飲茶,日後比照辦理。席間聊起幾位友人的近況,真心覺得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嚴峻的疫情之下。

 

對於職場上的紛擾和爭鬥,我以自身的遭遇分享給C君。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

 

話說在前東家任職時,一位女同事向我表示,因其父親罹癌,需要醫療費用,請我引薦兼職的接案工作。我不疑有他,幫她找廠商來洽談。沒想到,才一談完,她回公司向我抱怨酬勞太低,我直接回她那你可以不要接這個案子。但後來我也不知道這案子有沒有談成。

 

幾個月後,就在公司年終考核時,主管約談我,當面告知那個父親罹癌的同事向他舉報,說我上班都在做自己的事,暗指我在上班時從事兼職的工作。

 

我心想這真是作賊的喊抓賊,我考量到她家中的處境,熱心想幫她的忙,最後卻換回一場無妄之災。我念在她有難處,忍隱沒有把真相告知主管,最後那一年我的年終獎金比其他人少了整整一個月。

 

但也因此我認清這位同事的為人,開始更小心的應對職場上的每個環節。不到一年的時間,這位傑出的前同事以類似的伎倆,四處招惹其他同事,但別人可不像我如此好講話。後來,鬧得滿城風雨,這位老是在背後道人是非,喜歡在長官面前拍馬屁、顛倒是非的女同事被迫留職停薪以息眾怒。

 

 

 

這只是其中一個故事,另一則是最近半年內發生在我身上,情勢更加對我不利,C君和大D他們倆人聽了後也是面面相覷。只不過這事件仍處於現在進行式,待告一段落後再言。

 

在職場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真的太多了!防得了一時,防不了一世,不小心被捲入其中時,真的要非常冷靜思考處置,切勿陷入報復或暴力相向的迷思中。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又何必強求呢?!

 

夜已深,C君準備去搭末班捷運,而我明天將往東部續行。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0746815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21:44

職場上人際關係的紛爭百態,對理性工作者比虧(卡娃思過去的經驗)
另,格主在3樓的回應,很同意這說法。

京星港式飲茶,有一時期是我家姐妹聚餐的首選餐廳,賞文中,想念了,有一時期常常被好友饕客們帶來吃夜宵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2-08 16:54 回覆:
心態調適很重要 太愛計較就會過得很不舒服 私人企業跟軍公教又不同了 講話大聲的 仗勢囂張的 都會有落下風的一刻 要別人怎麼對你 就看你平時怎麼對別人 害羞 回高雄後也帶父母去嚐了一回高雄的港式飲茶 回頭再來分享 感謝留言分享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17:41
這個複雜的人際關係 ,確實時時得保持必要的距離 ~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2-06 18:06 回覆:
主動靠過來 無事獻殷勤的 喜歡裝熟的 比較可怕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15:41
~__~ 垃圾同事真是哪裡都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2-06 18:02 回覆:
氣得我兩個月沒有心情寫部落格 大半年沒跟他講什麼話 認識這種人真是非常倒楣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09:22
一樣米養出來的人百百種,有時真的「防人之心不可無」。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2-06 10:31 回覆:
最近這次遇到的 和 最近新聞 技安女立委的事件 有頗多相似之處 但主要受害者不是我 但狐狸渣男(簡稱狐渣)是我舊識  等整件事告一段落 或 待我離開現職後再說 其中牽連許多人 目前正在收拾殘局 清理戰場 等那人型垃圾徹底玩完 才讓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