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帕狄尼諾義大利廚房 今晚不跟仇人吃飯
2022/04/02 14:59:58瀏覽2937|回應0|推薦57

從台北返鄉工作後,我再也沒有上過義大利餐廳,其原因在於南台灣找不到一間義大利人開的義大利餐廳。有些時候,人的執念會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環島回高雄後,友人推薦了一間風評不錯高雄的義大利餐廳,遂與他前來一試。

 

餐廳離目前工作的單位不遠,鄰近金獅湖,附近好停車。

 

餐廳有兩層用餐樓層,二樓用餐區旁為廚房,內部空間不大,算是溫馨優雅。週末夜或假日前來用餐,最好事先訂位。

 

 

Padrino義大利文就是"教父"的意思。

The Godfather這部由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馬龍.白蘭度和艾爾.帕西諾主演的的經典幫派電影。我個人也看了好多遍!片中有許多經典名詞及處世真理,是一部難得一見的雋永名著。

 

其中對於有敵意之人的描寫刻劃入微極為生動逼真。劇中馬龍·白蘭度所飾演的維托‧柯里昂對著艾爾‧帕西諾飾演的麥可·柯里昂,一手提拔著諄諄教誨,提點他仇家一定會對他最心愛之人下手;敵對一方對你攻擊後,最早過來通風報信並表達善意的那個人就是叛徒。在現實世界中這也是一再準確無誤的發生。

 

還有許多經典對白名言:

 

我花了一輩子,就學會了小心,女人和小孩能夠粗心大意,但男人不行。

 

不照顧家人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個男人。

 

「永遠都不要恨你的敵人,因為他是最早發現你的缺點的人。」

 

「沒有限度的心軟,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毫無原則的仁慈,只會讓對方為所欲為。」

 

「要親近你的朋友,更要親近你的敵人。」

 

這些是黑幫社會中非常殘酷的生存法則,諷刺的是卻在職場環境中也極為適用。

 

 

吃飯還是別談嚴肅的話題,以免影響消化系統。

 

先點餐吧!

 

 

 

加購套餐有濃湯、麵包、飲料和飯後甜點,濃湯是鷹嘴豆湯,味濃口感佳。

 

 

 

熱那亞青醬香煎明蝦干貝燉飯

 

 

 

西西里番茄雞柳櫛瓜吸管麵

 

 

 

佛羅倫斯牛肚包Panino con Lampredotto

 

 

 

威尼斯蒜燒中卷鮭魚卵墨汁燉飯

 

 

 

威尼斯蒜燒中卷鮭魚卵油墨魚麵

 

 

 

燉飯使用了義大利進口米,米粒吸飽醬汁,濃濃的義大利風味。

 

 

 

 

甜點 義式風味鮮果奶酪

 

 

 

黑嘉麗果茶

 

 

 

有加收10%服務費,服務稱得上到位,是間優雅的義式小餐館,餐點份量足,口感略淡些,空間不大,但燈光美氣氛佳。我把兩次前往的食記併為一篇來寫,一次是與朋友午餐,另一次是白色情人節和情人共進晚餐。接下來的日子更加忙碌了!希望能夠把落後的食記和遊記找時間補上。

帕狄尼諾Padrino 義大利廚房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裕路252

電話:(07) 310-7608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287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