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文化的發祥地 大須商店街
2018/10/20 22:18:12瀏覽2386|回應1|推薦58

 

 

步出あつた蓬莱軒後,走到伝馬町駅,搭上地下鉄名城線至新瑞橋駅,再轉搭地下鉄桜通線前往瑞穂区役所駅。

 

來這散步是為了前往山崎川的四季之道(山崎川の四季の道)一探。

 

山崎川的四季之道」指的是從石川橋到新瑞橋的山崎川兩岸栽植有600株以上以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為主的櫻花,每逢櫻花綻放的新春之際,現場美不勝收,吸引當地居民及許多觀光客前來觀賞,被評選為「日本櫻花名所百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之一,是聞名全日本的賞花名所,於櫻花季時(3月下旬至4月上旬)晚上會有點燈活動。

 

山崎川的四季之道」名為四季之道,四季變化各有不同的景色。

 

石川橋和かなえ橋(鼎橋)之間為「春の道」;かなえ橋和左右田橋之間為「夏の道」;左右田橋和可和名橋之間為「秋の道」。

 

山崎川的四季之道」因鄰近有幾間大學,地處於文教住宅區,給人名古屋的「哲學之道」(哲学の道)的印象。但與哲學之道的氛圍還是相差甚遠。

 

來得早了些,只見幾株早開的櫻花樹,唯有發揮想像力,為這山崎川自行添加色彩。

 

倒是途中經過V・drug(V・ドラッグ)瑞穂汐路店,這間大型藥妝超市讓我倆開心逛了好一陣子。

 

回頭再走回地鐵站,搭上地下鐵前往鶴舞駅。

 

4番出口來到了鶴舞公園。

 

開園於1909年(明治42年)的鶴舞公園是座有百年歷史的公園,也是名古屋最早開設的公園,公園內種植著約1,000株染井吉野櫻,亦被評選為「日本櫻花名所百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之一。

 

1918年(大正7年),現今的鶴舞公園中還成立了動物園開始對外開放,後來在1937年(昭和12年)搬遷到現在的「東山動物園」。

 

鶴舞公園是座日洋混合的公園,東側為蝴蝶池、菖蒲園的日式庭院。西側是以噴泉塔為中心的大花壇和玫瑰花蔓延的洋式公園。另外,園內還有公會堂、圖書館、運動場等設施。

 

雖說染井吉野櫻的櫻花初開新放,公園裡的櫻花樹下一樣坐滿了賞櫻的遊客,而這一天並非週末假日。

 

舞台上如花似的名古屋美腿天團的女郎正熱情的載歌載舞,吸引了大批的粉絲。

 

旁邊的屋台和快餐車的攤位販賣各式美食小吃,但巡了一回價目,我們還是換個親民一點的好所在吧!

 

回到鶴舞駅,搭上地下鉄鶴舞線到大須観音駅,我們來到大須商店街。

 

大須觀音,又稱「南福寺」,最早修建於1333年(元弘3年),為大須商店街的發展起點。其正式名稱為 「北野山真福寺寶生院」,因其寺原位於岐阜的大須,在1612年(慶長17年)名古屋建城後,才將寺廟搬遷到現址。

 

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大須商店街,是名古屋傳統的商店街區域,與榮町相比,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與東區,或如高雄的新崛江商圈與巨蛋商圈,其規模和範圍和京都的新京極通至錦市場一帶差不多。

 

大須商店街各種餐飲店、服裝店、生活雜貨店應有盡有。和日本其他各地城市商店街不同的在於大須商店街的異國風味比較多,名古屋當地特色的商店反而少見,隨處可見異國風味的美食小吃餐廳。

 

還有一點很重要,大須商店街是日本御宅族(ヲタク)文化的發祥地,也是COSPLAY及女僕咖啡(メイド喫茶)的起源地。

 

但名古屋的觀光並沒有著力於這青少年次文化上多加宣傳發展,讓人感到非常可惜。

 

水曜日のアリス(星期三的愛麗絲),這間靈感源自於“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的新潮名店,頗受年輕女孩子的歡迎。店內販售的商品以生活用品、飾品和甜點零食為主,目前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都開設有店面。

 

這間應該就是之前媒體報導過台灣人開的炸雞店。

 

 

但我來這裡是為了造訪Solo Pizza Napoletana(ソロピッツァナポレターナ)。

 

這間總店位於名古屋大須商店街的披蕯店,創辦人牧島昭成曾經兩度在義大利拿坡里的披蕯製作大賽中掄元,拿下世界第一的頭銜。經媒體報導披露後,更是聲名大噪,還到台北開設其首間海外分店。

 

來之前自然有前往台北分店一探。請參見「台北的名古屋之味 三缺一」。

 

運氣真的非常不錯。

我點的マルゲリータ エクストラ(Margherita Extra/瑪格麗特Extra)是由義大利國寶級拿坡里披薩大師 Adolfo Marletta本人親手為我製作焙烤。

 

Adolfo Marletta也是日本APNG拿坡里披薩職人分會的榮譽會長。

APNG(Associacione Pizzaiuoli Napoletani in Giappone)

 

千里迢迢總算是得償所願,心情有些飄飄然,不過味覺倒是誠實無欺。個人覺得味道恰到好處,但披薩偏軟,還是喜歡脆一點披薩。

 

雖說這披薩偏軟,可中午吃完熱田蓬萊軒鰻魚飯就覺得牙齒不太舒服,這時更有感了。

 

逛了一整天也有些乏了,就此打道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824598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1 11:06

台灣吃不好吃的瑪格麗特披薩,你吃的還是偏軟哦,好可惜哦,我吃過比薩旁的瑪格麗特披薩,超Q彈好吃.

有阿宅朝聖地,趕快抄一下來朝聖.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10-24 10:16 回覆:
區域蠻大的 感覺是做日本人的生意 甚是可惜 台灣千萬不能學 不然生意越做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