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旅館?
2018/01/22 23:40:13瀏覽800|回應3|推薦23

 幾曾何時,汽車修理工廠卻變成汽車旅館",聽起來好像蠻有暇想空間。


 

 汽車旅館motel顧名思義,汽車motor與旅館hotel二詞的縮合,是汽車要休息呢?還是人要休息?或者兩者都要休息?隨個人意願自我解釋了。


 就這辭彙,我僅多沾上汽車"邊邊而已,美其名,我就是汽車醫生,從事修理汽車業務工作。


 工廠面積約200坪,面寬縱深約25公尺的廠區,剛好於縱深方式的停放,因面寬所以無圍籬或門禁管制,是屬於open型的空間。


 白天將自己的客戶車輛修理完畢後,天色已晚,就會將車輛停擺在廠內,留待隔天早上司機來牽。


 左鄰右舍的同行有專業板金、有專業於升降車斗,更有專業於板台維修的技師,我的客戶也都在左鄰右舍中修理車輛,相互串場也相互支援。


 同行的工廠有門禁與大門深鎖,在正常上下班裡是毫無問題,差就差在有些客戶司機因工作的關係,需要提早來工廠牽車子,為了不影響提早牽車,會將客戶的車輛,擺放在我這邊,以利牽車。


 時間一久,晚上天黑後,就會有我的客戶在同行修理完車輛後,擺放在我這邊,或者前一天晚上約89點過後停放我這裡,明天上班時,同行再過來牽車輛去做維修。


 這樣地來來去去,在晚上,我的工廠,成為汽車旅館。


 汽車旅館顧名思義,是給車輛停放與休息的地方。

 我如是解!汽車旅館,嗯!我還沾親帶故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10997170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6 18:57

給汽車住的旅館,哈,名詞妙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10:29

「純」汽車旅館
一如「純」理髮

才能出污泥而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