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斑性狼瘡氣功調氣理氣的效果
2010/11/08 21:39:18瀏覽2333|回應4|推薦75

作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仕元

下列是一位北科大氣功班學員的母親,在接受氣功調氣理氣後的一些感想。

-----------------------------------------------------------------------------------------------

在接觸氣功治療前,常常會感到全身無力,感覺容易疲勞,受到小傷時,皮膚的傷口很難癒合,且合併有潰傷還會深入肌肉,從床上站起來也常感暈眩,上樓會心跳加速快,有心悸及喘氣嚴重的狀況。

四肢對冷熱敏感,還會發炎、腫脹、皮膚泛紅和大小便異常。經過繁雜的醫院住院檢查後,發現有乾眼症、代謝症候群、慢性腎炎、敏感球蛋白異常及免疫抗體過高等狀況,類似紅斑性狼瘡、雷諾氏症。

檢查之後開始接受類固醇的治療,接受藥物治療後,因為經常臥床,未能運動,所以常有腹脹不適感。

後來在兒子的介紹之下,接觸了以氣功調養身體的方法。

在去之前還半信半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我本身是一位醫護人員,站在西醫的角度,覺得沒有醫藥的正規治療,效果應該不大。但在一次又一次學長的氣功調整後,開始覺得氣功的威力真是難以想像。

我前幾次去,僅僅是上個樓梯都要兒子攙扶,還走走停停,不能一次爬上階梯,調養後回到家,說實在感覺並沒有很強烈,在期間我慢慢的接受兒子的指導,學了簡單的轉手運動及放鬆療法,並且持續每星期一次的去北科大接受老師及學長們的氣功調理,身體漸漸的出現變化,好像開始好轉。

覺得體力好像變好了,胃口也增加,走路散步的時間也延長,更神奇的是爬樓梯不需要扶持了,雖然偶爾還是需要休息喘氣,但已經比之前的狀態好很多了。現在雖然在天氣變化的時候,仍會感到不適,但相信只要持續接受氣功的調理及學習,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成果。

-----------------------------------------------------------------------------------------------

該學員的母親本身為醫院護士,長期於醫界服務,對其自身的狀況頗為瞭解。其父親也是位執業醫師,而學員本身也是醫學院學生。

 

以下是為北科氣功學員為該位媽媽氣功調氣理氣的心得:

-----------------------------------------------------------------------------------------------

第一次見到這位媽媽的印象,就是看到她在兒子的攙扶下慢慢的走上科大的樓梯,由於樓梯很多階所以中間休息了一下才繼續走上來,感覺應該是體力不太好。

起初是由學長做氣功調理,我們在旁邊觀摩,媽媽的身體由於長期食慾不振營養失調的情況下,所以氣色看起來比較差,身體瘦弱,皮膚沒有光澤,剛開始並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只知道這位媽媽的『身體』查起來非常的虛弱,並且滯著不動,也就是所謂的氣虛氣滯,連帶著每個臟腑的狀況也是不好,氣瘀與氣虛,身體的機能低下。

由學長做調理時,老師特別交代,調理時盡量慢慢來,主要是可能會有虛不受補的情況發生。

接下來第二次調理時,由學長調理,我們在旁邊輔助,老師一樣對我們特別的交代,別太"大力",所有的動作都盡量邊看著患者邊調理,若患者有不適的狀況,就停止調理,也就是所謂的察顏觀色。

於是我們就以其他的方式在旁邊同步進行調理,結果才一下手,媽媽就產生劇烈的頭暈反應,於是馬上停手,接著老師叫我們以其他方式進行補氣的動作,慢慢的灌氣進去,以減少補氣時,氣不守導致氣上頭的暈眩反應,於是我們陸續的以這樣的手法進行後面幾次調理的動作,等到媽媽的氣場狀況穩定後,再來進行其他的調理。

接下來中段的調理,主要是以調理主症為主,這位媽媽他主症是以胃為主症所產生狀況,胃在調理時,也是不能下重手進行處理,若手法太劇烈,就會看到媽媽緊皺眉頭,表示胃部不舒服。

由於『身體狀況十分差』,所以在調理時就會看到病人本身對於調理時的反應較為強烈,主要是能量的進出,讓胃的機能活化的同時,與平時的狀況不同而有反差的感受。

胃的狀況並不好處理,在處理時分了幾次的時間才把胃的主症處理掉大半,一方面是胃的機能低落,所以調理時反應激烈,另一方面則是胃的氣瘀如石頭堅固般,非常的難以處理。

將主症處理的差不多後,接下來佐以心紅肺白的功法來做處理,媽媽的身體狀態由於長期的氣虛,由於所有的臟腑狀況都不好,單純只調整脾胃是不夠的,必須做全面性的調理,於是佐以心紅肺白做全面性的提升,使氣血能快速的活化全身器官,在以心紅肺白調理時,就會看到媽媽一直狂打哈欠,一直呵欠連連,主要是心肺的機能活絡了所造成的反應,可見心紅肺白本身的效益多大。

由於體力不好,這位媽媽常常會長時間於床上休息,也間接的導致體力低落,同時心理也影響到了生理的狀態,於是我們以類似催眠的方式,去消除心理的負面情緒所產生的負面能量。

經過幾個月的調理(由於該患者其實屬於需要3~4天就要調理一次的狀態,而氣功班調理是每個禮拜一次,所以在調理效果上拖長了時間),『並且教導他做一些簡單但對他很有幫助的拉筋動作 - 大轉手』,於是我們看到了患者長足的進步,從氣場的角度去看,這位媽媽的氣虛氣滯的情況好轉,補氣時也不會有劇烈的反應產生,與第一次比較有著極大的差異。

而從生理的角度,媽媽在後續的調理都可以自己走路到氣功班調理,而不需要人攙扶,體力上的差異與之前也有差別。

媽媽自己甚至可以常常外出散步而不會有走沒幾步就沒有體力的情況發生。

並且自己也表示食慾有比較好,不會有無法吞嚥或食物消化不良的狀況產生,這些都是印證了氣功調理所產生的功效極大。

目前後續仍持續的處理中,接下來主要是針對紅斑性狼瘡所產生的皮膚病變等問題進行處理,並且進一步的提升身體的機能到一般人的正常範圍內,透過患者於家裡時也為做的轉手運動及氣功調理同時進行,患者本身身體的狀態提升,對於心理及心情的影響也就減少,對自己及家人都有莫大的幫助。

我們也祝福這位媽媽,有一天一定能讓身體回復到與一般人一樣,正常的生活,及更美好的未來。

氣功班 Jay 

-----------------------------------------------------------------------------------------------

不要說學員們看到這位媽媽時的驚訝表情,連我都沒想到會是這麼個嚴重的狀況。

但,在大伙細心的調理下,大概三個多月左右,我看到令人興奮的一幕。

那天該學員因為要到醫院實習,所以只有媽媽一個人自己來北科,在調理結束後,為了要搶過忠孝東路 / 新生南路口,這位媽媽從竟然一口氣跑了過去。

 

因此,建議慢性病患者在中、西醫治療同時,輔以適當的氣功習練,應能讓患者獲得更好的復癒效果,僅以此提供給患者、患者家屬作為參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4579961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老師
2010/12/06 08:21
相輔相成,受益匪淺!
Tade(tadelee) 於 2010-12-07 21:00 回覆:

Dear  JKTsai

世間事  無一圓滿  總有盲點 

排除本位主意  他山石  優而學之 

何樂而不為

愉快


小小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氣功還能做到這種程度喔!
2010/11/12 13:03

好神奇喔@@

氣功我以為只能調理自己的身體耶

太強了@@

還可以調理別人喔... 不會很傷元氣嗎? 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幫助別人嗎?

我每次經過書局看到一些國外的書籍,就有一些類似幫人用能量治療法的書

甚至還說每個人都有這種能力@@ 我還真的只是看一看覺得很神奇而已

沒想到還真有其事@@

出個國回來,理事長又多了好多篇文章,而且是每一篇都精彩萬分

,理事長長的人生歷鍊,可以出書了吧 !! 哈~

Tade(tadelee) 於 2010-11-12 23:03 回覆:

小小樂您好

氣功的本質其實一點也不神奇   氣功就是一種運用能量的方法 

沒錯  這種能力原是人本來就會的  但因為  所知障  與 科學  讓人與本能離得越來越遠

所以必須透過學習的方式  喚醒本能   雖說是人原有的能力   但看書或是有樣學樣的運用   常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所以我在教學時  先教如何匯聚能量  再教防範病氣回襲   才教調氣理氣   並要瞭解人體與病理

就如回應  Austin格友 說的   氣功師不是打氣機  調氣理氣不是一昧的灌氣而已

我想  專業  不是神   只是熟練罷了

祝  好友

順心如意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心靈原力氣功的細膩與用心
2010/11/09 23:39

看到文中有關"慢慢來"、"別太用力"等的描述

讓Austin深深覺得心靈原力氣功確實有其與眾不同之處

例如會依據當事人的身體狀況再作配合調整等等

絕非"一招半式闖江湖"那般唬人

更讓Austin感佩的是

心靈原力氣功特別強調當事人仍需遵循正統醫療體系的診治

兩者兼具更能發揮相輔相成的功效

證明理事長的海納百川胸襟

Tade(tadelee) 於 2010-11-11 23:13 回覆:

Dear  Austin

以氣功為人  調氣理氣之事  本就應當有一定之條理  

絕非像外界  把氣功師當成打氣機一般  就如常聽到的一句話 

我人不太舒服  幫我灌個氣吧 

氣  灌入人的體內   會有一定層度的讓人輕鬆  舒服的感覺  但如不能對証運企  那對身體不適  是沒有幫助的 

我及協會的所有成員   隨時不停的練功  查看中西醫的病理   學習各式對減輕人體不適的方法  目的就是要協助舒緩與解決 疾病的痛苦

安好


雲濤夢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8 23:45

從這個案例就可以證明

氣功並不是像有些人說的 他是一種催眠

在有些討論區或其他地方例如PTT

有些人就會把氣功認為這只是催眠

氣功如果能被認同 並且廣泛的與中醫、西醫搭配

我想一定能夠解決更多更難解決的問題的

可惜現在台灣的體制的問題

哀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

Tade(tadelee) 於 2010-11-09 21:07 回覆:

無敵阿巧道友您好

很多人因為不懂氣功  因而對氣功以偏概全的方式來論斷

常有人問我  心靈原力氣功  練功時會  全身亂抖  哭笑鬧跑嗎   那是自發功呀

那你是教 易筋經的嗎  喔   易筋經只是眾多氣功導引的一種  也就是所謂的 健康操呀

或是有人說   練氣功其實就是自我催眠  或  氣功治病就是催眠   如果他懂  什是催眠   那他就不會說   氣功只是催眠而已   因為不巧   我也是個  催眠師

氣功其實是一門非常廣泛的學科呀

我覺得   不管中西醫如何看待  自己要先充實學問  同時功要紮實  就像

耀眼的陽光   不會因為你不喜歡它   而失去了它的光彩

道友您說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