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綁完美主義,快樂崇拜
2011/09/22 22:17:03瀏覽125|回應0|推薦5

從小我就不喜歡母親的完美主義,因為她總是要求很嚴格且規定限制很多,

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舉凡家裡的擺設一定要很整齊,只要有人動過東西,她一定知道。對於家裡

清潔工作,掃地拖地完必須一塵不染,不然媽咪就會不高興。每次有人來

家裡做客,就會稱讚:廚房好像沒有煮過料理一樣,超級清潔!我都不知道

應該高興還是悲傷?

母親的完美主義不只是在環境整潔上面,對於我的學業也是要求很高,不能

出什麼差錯!把我搞得很疲累!

我原本討厭她如此的行為,但在潛移默化中,我也被影響了!對於自己的要求

吹毛求疵和一絲不苟,讓我覺得不僅在念書時,對於分數的壓力很大,

沒有辦法輕鬆學習。踏入社會後,工作壓力更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一直到我生病之後,才有深刻的體悟:我必須要鬆綁完美主義,解開心靈的

枷鎖。對自己仁慈一點,對自己好一點,生活放輕鬆!

我要好好地去過生活,好好地享受人生!

當我鬆綁完美主義,發現是這樣地快樂!

每天可以快樂崇拜!享受快樂地人生!

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善待自己,去體驗不一樣的新生活!

讓喜樂飛揚在每一天!

以此共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