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機會輕鬆點
2011/08/09 03:43:03瀏覽154|回應0|推薦1

人生就像一條江河,

需要跨越大大小小地漩渦!

須要面對許許多多的課題~

有的嚴重到威脅生命之安全,

有的彷彿流沙瞬間奪走我們地生命!

這一次巧遇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

立即改寫了我那一首生命交響曲~

雖然地震是天災,但是震出了人性之光輝!

我和寄宿家庭,一同領難民飯,是如此地刻骨銘心!

一起搭帳篷夜宿街頭, 是那樣地難以忘懷!

一齊同心協力,攜手重建家園,

人生有夢希望相隨~

當我返回台灣這可愛地家園,

差點喜極而泣!

喔!我終於歷劫歸來~

可以平安躺在我舒適地小窩,

縱然情緒受到極度驚嚇!

久久未能平復安穩!

我想:時間是一帖最好的良藥,

已經逐漸讓我,脫離情緒地風暴~

也使我重新思考人生之意義!

有哪一件事情比性命更為重要!

有些事情看似當下很急迫,

其實沒啥大不了的!

有的事情就算錯失了機會, 下一次還是可以參加

有的事情就算延遲了時機, 下一次還是有機會去彌補

有的事情卻永遠無法去改變,

當我們經歷過重大災難之後,

就會發現生命之彌足可貴!

紛紛擾擾地凡塵俗慮, 足以讓我們掛心!

可是,我們能夠選擇放下!

把握時間放輕鬆! 把握機會輕鬆點~

讓我們的思維做個小轉彎!

使我們的重擔卸下來!

Go!Go!出去郊外踏青!欣賞大自然之美景

Going!Going!忙裡偷閒去國外度假!體驗不同的文化!

也會重新改變我們地生命~

Take  it  easy!

讓我們大手牽小手,左手拉右手!

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我們地人生~

一同締造那不凡地生命樂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