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藏鳳飛飛
2012/03/26 00:01:21瀏覽2401|回應22|推薦109

325收藏鳳飛飛

還記得213日下午230,我在雅虎首頁看到了這則令人震驚的消息:

帽子歌后鳳飛飛肺癌病逝香江  享年六十歲

 

這幾個讓人怵目驚心的斗大的字,事隔月餘再度回想,依然不敢置信!每天聽鳳飛飛的歌曲時,我告訴自己必須接受這個傷心的事實。

今天的天氣終於回溫了!讓人真正感受到春天煦暖!只是我的心中依然惦記著…

 

好久沒逛唱片行的我,今天特地到公館光南店走了一趟,買了許多張鳳飛飛的CD,雖然我早已經擁有了鳳飛飛的專輯,但是仍然想收藏這些值得紀念的CD!我小心翼翼的拆封,一張又一張的欣賞,一首又一首的聽著,心中不捨與難過之情不禁湧現。

 

遂將這段時間自己曾經寫過關於鳳飛飛的文章,再次做了整理,以抒懷念之情。

 

鳳飛飛透過最美麗純真的聲音,讓心情歸於溫存的沉澱,每次聽鳳飛飛的歌,總覺得她的歌聲踏實地填滿了心情的空缺,同時更扮演著心靈依靠的角色,隨著聲音在旋律中流轉,情緒似乎不再起伏,那輕輕的惆悵即便襲上全身,卻也絕不會陷入氾濫的悲情。

 

只是在近千百首的歌曲裡我的熟悉卻一時找不到一首曲能唱出我難捨的心情在夜深的靜寂我在找尋一種熟悉、親切的聲音那是我心中的角落最溫柔的旋律一種溫柔音符譜成最貼近我的生命旋律

 

聽鳳飛飛的歌就好像翻閱一本舊歌本,一曲曲輕吟著的旋律都承載著如許深厚的記憶與懷念,時間是這個生命的前半段,地點是作者心之所繫的鄉土。鳳飛飛在為逝去的一段歲月造像,那一幅幅的幽幽的影像,都在訴說著基調相同的古老故事:溫馨中透著惆悵。

 

鳳飛飛的歌曲,陪伴著許多人走過大半人生;她的離世,讓所有人在震驚中傷心與不捨。鳳飛飛一生,不只唱得動人,過得快樂,活得精采,也走得瀟灑。絢爛的「一道彩虹」,正如她所唱的「我是一片雲」般靜靜的消逝

收藏鳳飛飛-金盞花唱片、錄音帶、復刻CD

每個人的心坎裡似乎都有著一首鳳飛飛,我的心中卻不單單只有一首鳳飛飛,回想成長過程中,不同時期各自有著許多首鳳飛飛;我的生命旅程,心中藏著許多首鳳飛飛,在不同時期唱出了生命的旋律,這許多首的鳳飛飛,陪伴著我走過人生路,更寫下了美麗的記憶。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曾經陪我走過大半人生的鳳飛飛的歌曲,讓我在驚訝中畫上句點。難捨心中的眷戀之情,耳畔迴響的無不是溫柔的聲音,我在回憶中尋覓曾經的歲月…

 

《陪傷心人說往事》選自EMI唱片公司在19948月出版的「陪傷心人說往事」專輯,鳳飛飛深具磁性的聲音,唱出了人生在風雨之後展現成熟的心情。

 

聽著聽著,不知聽了好幾次,淚水也陪著我聽了好幾次…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2582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迴廊裡的聲音
2012/03/26 22:01

鳳飛飛 的歌聲 ,在許多人的記憶裡迴盪....

耳熟能詳的聲音 , 讓人懷念不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1:51 回覆:

在我的成長歲月中

也有著許多鳳飛飛的身影

聽著這些歌

記憶再度湧現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淚
2012/03/26 21:44
思念是很難平抑的東西,
有時想起鳳姐,還是會熱淚盈眶,是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1:53 回覆:

或許因為她的平易

或許因為她的歌聲

突然的消逝讓人不捨


Alina30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揮別
2012/03/26 18:00

聽到她辭世

腦裡浮現的就是"揮別"這首歌...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1:55 回覆:

我也很喜歡揮別

是一首會讓人流淚的歌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飛飛
2012/03/26 17:42

聯合報也推出鳳飛飛的演唱會專輯

已託老同事買到

下次聚會就能取得

到時欣賞時就當她人在國外

她永遠活在廣大歌迷心中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1:58 回覆:

六月姐的面對方式

很能讓人跳脫不捨

如今只能聽她的歌懷念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鳳飛飛
2012/03/26 14:02

鳳飛飛真的是陪我也是陪很多人一起長大的

她的歌太多了,雅俗共賞,一時也說不上來特別喜歡那一首

老師才是真正的鳳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2:00 回覆:

我相信鳳飛飛的歌

陪伴著許多人成長

我只是比其他人熟悉歌曲

她的每一首歌都很動聽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寂寞
2012/03/26 10:15

早上好啊 隨意寫老師

相信在四海滴不同角落..定有許多人跟您一樣有著這般滴心痛與不捨..

更相信鳯姐滴雋永好歌,將永留人們心中,陪伴著許多人 過去,現在,未來一同走過屬於人生不同階段滴悲歡離合...巨星也許會隕落..但在人們心中,卻不曾消失!!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2:02 回覆:

丸子媽說的對

雖然隕落卻不曾消失

我現在就在歌聲懷念

彌補心中的不捨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鳳飛飛
2012/03/26 09:18

內斂, 不卑不吭

即使面對最艱苦的時刻

仍然帶著笑容

這是我熟悉的鳳飛飛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2:04 回覆:

不只是歌聲

鳳飛飛的為人

深深影響著大家

這是她的不平凡之處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飛飛
2012/03/26 08:41
我最喜歡的,是她的自然不矯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2:06 回覆:

不只鳳飛飛的歌聲

她的為人與人格特質

更是是值得肯定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安!
2012/03/26 08:25

早安隨寫人老師吉祥:日安!

收藏鳳飛飛,令人感動啊!

一代歌后鳳飛飛的歌聲依然縈繞耳際,

請別傷感了,請把握當下,祝福鳳姐佛祖接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2:42 回覆:
如今只能在歌聲中懷念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柔性的抒發
2012/03/26 07:58

您發表的第一首歌""心影""
就是最愛.....

剛在車上聽到的這首歌一樣經典
crying~....

星期一開始忙了....

早安 老師

^___^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27 12:44 回覆:

好歌永遠會觸動人心

加上美麗的聲音

更令人想一聽再聽

鳳飛飛動聽的歌曲真的是很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