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的寒意
2012/03/14 00:12:35瀏覽2664|回應73|推薦196

 

冷冬的腳步雖已逐漸遠離,料峭的春天卻依然眷戀著寒意;我的身子哆嗦著,雙手僵直地敲著鍵盤

這股寒意似乎不只出現在天氣上,我隱約發現udn的部落格近來也是寒意一片。

猶記得一年前,每當早上一打開電腦,看到生存儀表板上的最新訊息,總有約莫三到四頁我所訂閱的部落格朋友發表新的創作,那種心情是喜悅、亢奮的,因為能夠攝取這麼精緻的心情,作為生活的精神食糧;即使再忙碌的教學工作,我總是不捨放棄任何一篇嘔心瀝血的作品,而且常常是在夜深人靜之時,細細品酌其中的人生與智慧。

不過,我發覺有些朋友的文章不再出現了,當時心想:人總是有忙碌的時候,總會有想休息的時候或是心情懶惰了,也許只是想讓靈感暫時停止運轉吧!」然而,隨著時間的遠去,我也漸漸淡忘這些曾經出現在我生活中的朋友。

自從臉書大行其道之後,也有許多朋友棄部落格而投入臉書的懷抱,雖然我也玩臉書,但我一直把它視如正餐後的甜點,可有可無,至於部落格才是我豐富的正餐。我認為臉書根本無法完整呈現我的看法或心情,或者應該說臉書只是當下的牢騷文字或心情發洩罷了!

因此,曾經多達三到四頁新的創作,現在只剩下一到兩頁…

部落格和日記有其相似之處,兩者都是一個人的心情記錄;不同的是,日記是完完全全只給自己看、不公開的個人隱私,部落格則是公開給他人看的文字。如今,每天朋友的部落格最新創作只剩下兩頁不到,如此看來,能夠彼此分享的朋友是越來越少了,那種心情的失落著實不好受;尤其是當一篇心情文字分享的朋友漸漸少了之後,部落格人氣數字變得低落,文章瀏覽人數也減少了,寫作的動力自然也就微弱了!

不知朋友們是否有如我一樣的心情?還是,我也心情懶惰、想休息了呢?

.

延伸閱讀:

陸荃《我的UDN感想

曼哈頓的東村《UDN格主的粉絲告白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曾經陪我走過大半人生的鳳飛飛的歌曲,讓我在驚訝中畫上句點。難捨心中的眷戀之情,耳畔迴響的無不是溫柔的聲音,我在回憶中尋覓曾經的歲月

.

從本篇文章開始,我想介紹鳳飛飛的唱片與動聽的歌曲,「心影」選自1976年10月歌林唱片公司出版的「星語」專輯唱片,是一首百聽不厭的歌曲。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6210319
 引用者清單(1)  
2012/03/16 18:23 【珍珠備忘記事】 我的部落格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3/14 07:55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15 21:31 回覆:

希望大家能一起經營部落格

讓寒意趕緊離去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
2012/03/14 00:46

不瞞您說
我有計畫錄製翻唱鳳姐發行過的台語歌謠
預計在鳳姐紀念日鋪網
當年她的歌曲除了感動廣大社會群眾
也對愛唱歌的我有所啟發
很可惜好多作品都沒有發行伴唱帶
我可能會採用清唱方式進行
然後再搭配相關文字說明
希望可以順利完成
今晚我的心情頗為激盪
該睡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15 21:36 回覆:

大哥的構想很好

一方面唱出鳳飛飛的歌

一方面也讓朋友們多了解鳳飛飛

小弟全力支持

大哥加油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血鳳迷
2012/03/14 00:36

我記得您之前點過這首歌給我唱
很可惜我錄的效果沒有很好
一直不好意思鋪網
初來城邦時、我也寫得很勤
後來事忙又兼有病痛就放慢腳步
尤其是眼睛的毛病
始終是我上網的剋星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隨寫人老師
跟我一樣是個熱血鳳迷
因為有您在此相伴
我覺得溫暖無比
日後仍將繼續錄唱鳳姐的歌
懷念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2-03-15 21:39 回覆:

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大哥

尤其我們都很喜歡鳳飛飛的歌

這似乎又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喜歡看大哥寫的文 聽大哥唱的歌 社會評論精闢

可以說是udn的才子

彼此相互期許並勉勵好好經營部落格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