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璞歸真】「大隱隱於市」的Angel Café (2019/6/22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9/06/15 00:03:00瀏覽2208|回應1|推薦45

來到永康商圈,一定會讓人想到芒果冰、鼎泰豐或是牛肉麵,看到的是日、韓等外國人,當然也不乏許多餐廳以及咖啡廳;然而有一棟外觀造型獨特的建築卻吸引了我,民國四十年永康街仕紳王江山在永康街18號創立的「東興門鎖」,每一層樓都有著圓拱的牆柱,而Angel Café便座落於「東興門鎖」舊址。

關於Angel Café

設計家蘇誠修以45天打造Angel Café,他希望來這裡的客人,享受餐飲之外,更可以看到永康街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永康街長大的蘇誠修,記住50年代當時這裡的美好和淳樸,在設計過in house、Wind等風格強烈名店後,反璞歸真賦予Angel Café歷史的定位,「保留傳統台灣人的精神,在人文和生活化的地方,給客人很舒服的環境。」

「這裡曾經是永康街的地標,是我小時候玩的地方,有一種懷念,一種台灣味。」蘇誠修設計出無數時髦建案,在Angel Café,60多坪的空間中只選用黑、白兩色系,在他的設計理念中,黑和白是中性色、沒有顏色,因為「客人才是真正的色彩」。

 黑色的店面,妝點著綠意,不禁讓人駐足,想一探究竟。

一入門便看見滿屋綠蔭,這些綠色植物,隨即讓人心情沉澱、寧靜。

在午後陽光灑進的空間中,或發呆沉思、或友聚聊天,怡然自得。

屋頂採光罩,陽光直透灑於屋內。

闃靜的氛圍,有種「大隱隱於市」的感受。

寬敞的空間,可以完全的放空。

雙人座、四人座,適合聚會談天。

多人長桌,亦適合小團體或家族聚餐。

餐飲多樣,口感佳,頗到位。

綜合海鮮與海膽奶油燉飯

炙燒燻鮭魚炭香羅勒風味炒飯

嫩煎雞排老酒義大利麵

香煎墨魚蒜香辣椒義大利麵

墨魚與義大利陳醋暖沙拉

MENU

.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8號

路程: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六分鐘

電話:02-33433533

營業:上午11點到晚上10點

叮嚀:供wifi、插座,假日如遇客滿,限時兩個小時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0:43 刪除 |回覆
Dear 隨寫人◆櫻花戀曲(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反璞歸真】「大隱隱於市」的Angel Café」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7058556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5 10:51

看起來是很不錯家庭&朋友聚會的地方

下次回台在這𥚃聚會聚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6-16 08:35 回覆:

極力推薦

海爺下回返台可以享受怡然自得的悠閒

但記得要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