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美好的滋味
2018/03/31 00:03:00瀏覽1799|回應0|推薦44

一個人不可能擁有全部,然而當什麼都抓不住時,可別輕易地對幸福放手。

假如能回到「第一次」…

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嚐到蘋果時,那捨不得嚥下的甜美香味;第一次看到電視時,眼睛禁不住盯著那五光十色的節目;第一次打開電冰箱的門,忍不住想要把整個身體鑽進去;第一次聽到從錄音機放出來的音樂,耳朵更是放不下專注聆聽的旋律。那些存在於記憶銀行中的「第一次」,最純粹的幸福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

這些許多的「第一次」,是那麼地刻骨銘心,它們都是來自生命之中最遙遠年代的幸福記憶。

想想:在沒有手機、電腦、便利商店的年代,為什麼許多人仍然可以過的這麼開心滿足?現今的社會,又有多少人一味追求流行、時髦,他們認為只要有錢就能買得到所有的東西;只是,這個世界難道沒有任何東西比錢還要重要的嗎?也許在他們盲目追尋的同時,忘了能深深感動你我的幸福是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

雖然過去生活當中有種種的不便,但是我卻從來不會有所不滿,更不曾有過任何抱怨;當記憶回到過去那遙遠卻極清晰的「第一次」,甚至還覺得是上天所賜給我的禮物,讓我體會到許多人不曾體會的幸福。

隨著年歲的增長,思緒不經意的常常會回到過去,假如能回到「第一次」,我便可以一再反覆地咀嚼那些美好的滋味。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022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