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小豬仔隱身在媒體,默默地吃、慢慢地寫...
吃過的滋味都變成脂肪與肥肉...緊緊跟隨...

這兒的文章有些是工作關係得以參觀或試吃
有些是自己消費
重點是:豬仔不寫收費的合作文喔

謝謝賞光(鞠躬)

♥ 歡迎幫豬仔按個讚♥
小豬仔吃不停

文章數:420
樂軒松阪亭 關西風和牛壽喜燒
休閒生活美食 2018/06/24 12:39:23

專注和牛美味的「樂軒和牛專門店」,第一家開在台中,豬仔去吃過幾次,對於老闆追求和牛等級的用心,感到佩服。

後來樂軒來到台北開店,第一家(在仁愛圓環附近)的料理延續台中店的風格,走的是炭火燒烤。相較於燒肉的直火對決,第二家(在新光三越A4)改以壽喜燒、涮涮鍋為主。

肉品依舊頂級,有全程冷藏直送的松阪伊藤A5和牛、日本A5和牛跟澳洲9+和牛等。今天第一次來,吃的是關西風的壽喜燒。這跟我過去吃過的壽喜燒很不一樣,原來在台灣常見的關東風格,以醬油、酒為主要調味;關西會灑糖在肉品上,再淋上醬油、酒製成的醬汁。樂軒用的是和三盆糖。

第一塊吃的是山形牛,特級羽下(300g的雙人套餐,5800元)的部分。一放上油鍋,那興奮激昂的滋滋聲,伴隨著香氣,讓人忍不住多吞了幾次口水。

媽啊,特級羽下的油脂豐厚,帶著濃郁香氣,真的超香超好吃。

第二塊是同樣部位,但將肉塊切成薄片,稍以醬汁燙熟。

這時服務人員也開始煮一些蔬菜,有洋蔥、山茼蒿、鱈魚豆腐、日本魚板等。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你比較喜愛的蔬菜,像我就很喜歡板豆腐,忍不住多要了兩塊。

第三塊是肩捲肉(300g的雙人套餐,3980元),稍微帶有嚼勁。

壽喜燒套餐附有開胃前菜、越光白米飯、漬物。

最後會在上一份玉子飯。此時我已飽到天靈蓋,但飽吸牛肉及蔬菜醬汁的玉子,覆蓋在越光米飯上,軟嫩滑口,不小心就會咕溜吃光。

因為太飽了,所以就請他們別上甜點了,真的是吃不下啦。

附上松阪伊藤牛的簡介,這是之前寫的,稍微濃縮版本。

三大頂級和牛中的松阪牛,是在三重縣松阪市及其近郊飼養的「黑毛和種母牛」,經過一套嚴格的「松阪牛個別識別管理系統」,進行全程監控與管理,被日本評級為最頂尖的日本和牛,也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牛肉。

松阪牛每年都會舉辦拍賣會,曾創下一頭牛5,000萬日幣(約1,350萬台幣)的拍賣高價。每年平均產量僅約200頭,因量少,加上只售肉質最細嫩的處女牛,故價格極高。今年每頭牛的平均售價約500萬日幣(130140萬台幣間)。

樂軒和牛專門店引進「松阪伊藤牛」,來自專營松阪牛的日本伊藤牧場,擁有近六十年的飼養經驗,曾被料理鐵人服部幸應讚揚為「日本第一」。餵養的飼料添加稻米、麥麩、大豆、玉米等,當牛隻沒胃口時,還會餵飲啤酒,激發食慾。

每頭「松阪伊藤牛」都擁有自己的居住空間,會放音樂、控制溫度,並在牛身上塗抹燒酒定期按摩,促進血液流通,讓牛隻放鬆及均勻增加皮下脂肪。如此講究的照顧方式,肉質細緻是必然,獨有的高雅香氣,一入口,便能明顯感受到桃子、椰子等果香交融,帶有淡淡木質的油香味。

對了,在包廂用餐,可預約體驗穿日本正絹振袖和服,聽說每件要價超過十萬元喔。

樂軒松阪亭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9號6樓(新光三越A4)

電話:02-2345-8833

台中樂軒日式鍋物料亭 日式碳烤套餐

但馬家涮涮鍋 (文華精品)

(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牛排教父打造教父牛排

犇 鐵板燒 Teppan‧Grill

FRESH & AGED 乾式熟成新花招,豬鴨羊肉上場

最新創作
樂軒松阪亭 關西風和牛壽喜燒
2018/06/24 12:39:23 |瀏覽 5641 回應 2 推薦 22 引用 0
台東長濱民宿 余水知歡
2018/06/16 22:52:14 |瀏覽 5019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住了才知道美好的 eslite hotel誠品行旅
2018/05/12 21:50:43 |瀏覽 6904 回應 0 推薦 25 引用 0
合興壹玖肆柒 (上海合興糕糰店新品牌)
2018/03/30 13:06:09 |瀏覽 8865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2018台北米其林二星)稗田良平的祥雲龍吟
2018/03/23 19:05:20 |瀏覽 3638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精選創作
(2018台北米其林二星)山本征治的祥雲龍吟
2015/02/16 23:35:22 |瀏覽 3056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牛排教父打造教父牛排
2013/05/09 21:06:28 |瀏覽 10210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平實好滋味 大三元粵菜餐廳
2012/02/08 23:37:17 |瀏覽 5506 回應 2 推薦 20 引用 0
獨家專訪廚藝界之神 Joel Robuchon 。
2010/10/08 22:17:05 |瀏覽 3230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台北 首發團試吃心得
2009/11/20 15:41:08 |瀏覽 21141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3938
樂軒松阪亭 和牛壽喜燒
樂軒松阪亭 和牛壽喜燒
樂軒松阪亭 和牛壽喜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