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牛排教父打造教父牛排
2013/05/09 21:06:28瀏覽10213|回應0|推薦15

牛排教父鄧有癸再出手,這次以自己的頭銜當店名,開家從理念到餐點,都符合自己要求的「教父牛排」。

以「老饕牛排」成名的鄧有癸,被台灣牛排界稱為教父。他說,過去總幫別人開餐館,去年10月解除飯店顧問後,開始為自己規畫一家正統的牛排餐廳。

目前,高價鐵板燒「DANNY&COMPAMY」、走輕鬆小館風格的「D & C Bistro」,再加上結合數十年的餐飲經驗與國外流行牛排做法的「教父牛排」,鄧有癸的三家餐廳以經典老饕牛排做串聯DNA,各自發展不同特色。

【小豬仔提醒您:酒後請勿開車,很危險的欸】

鄧有癸說,過去牛排追求嫩度,但隨熟成方式進步,現在重視香氣。餐廳秘密武器「木香烤爐」,將烹調回到原始方式,不用瓦斯與電,僅以白橡木、胡桃木、櫻桃木與龍眼木交錯燒烤,溫度可達500多度。牛排以木香佐味,外層焦香酥脆、肉質粉嫩多汁。

牛排部位變化不多,鄧有癸說,美國現在流行「肋眼菲力」,是牛背脊11至13根的位置,因仍是肋眼、狀似菲力得名。口感帶有肋眼的油潤與紐約客的奔放香氣,是最新力作。而招牌的美國老饕牛排、極受歡迎的乾式熟成與濃郁油花的澳洲和牛,這裡當然都少不了。

前菜大玩醬汁巧思。半隻份量的「美國緬因州溫煮龍蝦」,淋上奶香鮮明的法國白醬;

加海帶芽湯一起烹煮的「舒肥鮑魚」,配著火腿、蔬菜提味的澄清雞高湯;

「東京風味蟹餅」襯著加了茂谷柑、油漬芥末籽的美乃滋。調味層次細緻,替美式牛排的味蕾,誘出法式的精巧驚喜。

甜點柚子起司蛋糕香濃不膩,但醬汁搭配還可以再調整一下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段58號

電話:02-8501-1838

價格:「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同時擁有肋眼與紐約客的風味。晚間套餐
1,800元/8盎司,含前菜、湯、配菜與甜點。

「澳洲10+純種和牛紐約客牛排」,市面少見的高等級和牛。晚間套
餐3,800元/8盎司,含前菜、湯、配菜與甜點。

搶鮮報! 牛排教父鄧有癸最新力作D & C Bistro (Danny & Company)

牛排教父出新招 Danny & Company

♡ Bon anniversaire! 晶華Robin's鐵板燒

犇 鐵板燒 Teppan‧Grill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 399吃得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