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床事
2007/03/06 04:09:41瀏覽6616|回應66|推薦165

(26-02-2007)

 

 

 

 

 

 

可能有人為了朋友來訪而特地去買一張床嗎?

或許吧!

可能有人為了朋友來訪而特地去買兩張床嗎?

大概吧!

可能有人為了朋友來訪而特地去買三張床嗎?

有可能! 我的哈尼就是了.

而且不是折疊式, 或是會搖來搖去的細骨架, 是穩如泰山的好睡床.

朋友住很久嗎?

只停留兩晚.

 

 

 

哈尼說: "怎麼捨得朋友去住旅館? 從巴黎到南部來已經很不容易了,他們一家子旅遊的預算很有限."

我說: "北鼻啊! 買了床加上床墊,床具組, 已經比起幫朋友付旅館費貴太多了.朋友走了以後這些床怎麼辦? 我們總不可能兩個人睡五張床?!"

( 其實我還連帶想到得張羅三天兩夜的三餐以及導遊, 但是沒說出口. )

哈尼說: "床可以朋友走後載去賣掉."

他確信住家裡感覺不同, 朋友會更enjoy.

說得也是, 怎麼可能不enjoy?!

 

 

 

我們費了一星期把主臥室從二樓搬到一樓.

主人睡客房, 主人房睡客人.

所以客人一家五口可以有單獨一層樓的空間.

三面窗戶皆看得到憑著地中海的綠絨絨的丘陵,

憑窗可俯瞰前院石牆造景, 彩花綠草賞心;

後花園有泳池, 草坪, 竹林, 爬牆藤悅目.

眼睛爬過牆還可以看到社區的小滾球公園.

有獨立且專用的衛浴,24小時的網路系統.

三餐有不一定很會煮飯,但是有點愛現的女主人打點.

 

 

 

 

 

 

( 這是第一天的迎賓晚餐前置做業, 朋友一家五口加上朋友的朋友, 我們一桌總共九個人. )

( 餐桌在客人到達前半個鐘頭佈置妥當 )

 

 

 

( 餐前酒在吧台展開, 我們準備了二十多種開胃酒, 當晚依各人喜好點酒, 來客只要紅酒或荔枝雞尾酒. 不知道為什麼, 法國人好像很喜歡荔枝, 我就用牙籤串了一顆頂在酒杯上. 有客人一口吃掉後馬上假裝說:" ㄟ... 怎麼忘了給我一顆荔枝咧?" )

 

 

 

 

 

( 開胃小點之一 :鮭魚卵, 鮪魚魚子醬, 煙燻鲑魚...)

 

 

 

(  開胃小點之二: 鮮蔬沙拉 )

 

 

 

( 開胃小點之三: 因為有客人中有一個不喜歡豬肉, 所以我改用雞肉加蝦仁絞碎後, 再加麻油,香菇,青蔥,薑,紅蘿蔔...切極碎後攪拌.以雲吞皮包裹, 用牙籤串緊, 油炸後沾著甜辣醬吃,沒有一個人不愛喔.)

 

 

 

( 正式上桌囉! 泰式酸蝦湯當第一道菜, 自家吃用料好一點: 明蝦之外, 再加鱈魚以及干貝. )

 

 

 

(銀絲檸檬沙拉泰)

 

 

 

( 中場休息, 讓味蕾感覺重洗的檸檬SORBET, 淋上藍姆酒.)

 

 

 

( 接下來才是主菜: 珈哩椰汁雞, 份量不多, 總得留肚子給甜點.)

 

 

 

( 甜點我叫它"冰火交融". 杯裡是薄荷冰淇淋, 盤裡香蕉葉上的是熱蒸豆蓉椰絲球. )

 

 

 

( 粉紅香檳飯後才登場, 是REIMS產地的TAITTINGER.)

 

 

 

( 這天二月26日在臺灣還算過年期間, 所以我"賞"了每個客人一個紅包. 裡頭有一張淡紫小卡片, 寫著對每個人的祝福, 不重覆. 再放進一個寫有漢字的發財銅板( 臺幣不夠, 所以還參進日圓硬幣). 紅包寫上姓名, 客人到達前就偷偷黏貼在椅子底下, 離桌前才宣佈, 大家彎身"摸彩"時, 大人也變小孩, 個個興奮得要命... )

 

 

 

( 我的盤飾後來紛紛跑到客人頭髮上, 連男生也"阿花"喔! )

 

 

 

( 四歲的小瑪歌堅持要服裝表演, 秀她新買的比基尼.媽媽說, 玫瑰花有刺, 不要橫咬著啦, 用手拿就好... )

 

 

 

(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

 

 

 

( 肚皮飽了, 眼皮就重了, 愈年輕的愈先倒... )

 

 

 

 

 

 

這樣怎麼可能不enjoy?!

難怪朋友臨走前依依不捨的回頭仰望我們的房子, 說想爬上去畫四顆星星外加lux (法國的四星lux飯店相當於我們的五星級. )

從小我就看著父親如何好客長大.

自己無所謂, 但是一定拿最好的待客.

父親的法國半子跟他有得比.

我愛上的男人怎麼都一個樣?!

這樣也好, 總比小器芭樂好.

我毫無抱怨, 保持一貫的微微笑.

裡裡外外忙得挺開心.

只要哈尼高興, 我也幸福.

想努力做個賢妻也不能只是嘴巴說說,

對吧?!

況且很多美好的事物因為分享而變得更加美好,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792541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妳的客人~~
2010/02/16 07:22

和先生...真幸福......

妳請客好辛苦啊!做菜外,還那麼多杯盤要侍候...

我以前也很愛請客,中菜啦...

看客人吃得快樂,我也快樂.....

這幾年少多了,心境和年齡都不同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10-02-16 08:03 回覆:

這是三年前的文章

當時我不太會做菜﹐但是愛煮﹐愛辦趴踢

現在稍微進步一點點了.... 阿彌陀佛...... ﹕-)

http://s731.photobucket.com/albums/ww311/lamoutonne/?action=view&current=d4990750.pbw

.....呵呵..... 發現上面連接也是一年前的照片了... 我真該重新再整理一次了.............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呀
2010/01/27 21:42

我說啊,

有一個能做出一桌可口佳餚的賢妻,

怎能不好客?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10-01-27 22:29 回覆:

我現在菜做得更好了喔~

( 嘻嘻~ 真是大言不慚呀...)

我們都很喜歡邀請朋友們來家中小聚的溫馨感覺.....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4 14:50
看了一桌的法國菜後,我突然想到,你現在還會吃台灣菜嗎?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5-24 15:36 回覆:

會啊會啊....我昨天才綁粽子呢.....

有點小辛苦就是﹐粽葉托人從巴黎買下來的, 這邊買不到.....

小時候的鄰居賣粽子﹐我是聞著粽香長大的....所以﹐每年的端午﹐我都會特別特別想念所有關於故鄉的事情..... 想聞聞粽香................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
2009/05/21 07:42

琴妹,昨天我開著這篇文章,沒來得及看就睡了...今晨仔細看完

在你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你的真和你的情

難怪哈尼會好愛好愛你...

ich liebe dich auch.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5-22 07:42 回覆:

唉油... 好里家在﹐ 偶在瑞士有修過德文.... 不蘭﹐還看不懂捏.....

ME ,TOO 啦.... 好愛妳柳.....

想到拙文伴妳入眠﹐ 還願是一場好夢甜喲....

現在﹐我回頭來看以前的料理﹐感覺有點過時了 ....

哈哈..... 希望這代表現在的廚藝稍微有進步了啦.....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宴客
2008/07/21 20:35
 我看只有家庭主婦才辦得到吧? 職業婦女工作忙的要死,哪有這麼多閒情逸致準備這麼多事情呢? 如果要我準備這麼多東西的話,我一定堅持要找佣人。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2 08:18 回覆:

舒靈妳相信嗎?  我有上班的時候,  我們家更常辦家趴喔...  最高記錄十六人,   都是跟上面一樣的吃法,   沒有 buffet 過....  現在不上班了,  反而比較懶惰....  明天我將為一對新來的台法夫妻辦趴踢 , 共有十人 , 我今天就開始採買+前置作業了 ....

辦趴,  是興致的問題,  不是時間.   我跟哈尼都好客,  也不在乎洗百來個碗盤( 我們當時為了環保 沒有裝洗碗機).  我今天做了108 個春捲 跟一百多串莎嗲 ( 吃不完的冷凍... 這些只是前菜  開胃小點而已, 主菜是日本料理, 會更費工,  我明早起來開始作...)  哈尼則在花園泳池旁立起好幾把火炬...  明晚要來個浪漫的水邊晚宴 ....

作菜是很大的樂趣耶... 我們還請不起佣人, 即使請得起, 我也會希望菜自己煮...


歡喜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7/05/12 15:58
你們家跟我家不相上下

YY (O太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07/04/18 02:35

看到妳這麼用心地招呼客人, 我那小攤算什麼, 都感到慚愧了呢...


Yvonne (O太太)

得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 恩~
2007/04/07 15:39
大方才有福氣~  而且我想一定給客人留下畢生難忘的回憶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客人
2007/04/01 18:00
一定感動到痛哭流涕~   菜看起來好好吃喔!晚餐時間肚子給他有點餓...又看到圖我想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07/03/31 20:37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太佩服了 學到另一種appetizer 謝謝了¡

下星期正好要作菜給別人吃 可以現學現賣


blue phoenix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