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3天多1天》電車邂逅成真愛
2015/01/14 11:42:00瀏覽939|回應0|推薦2
「多一天少一天,或許沒事,或許什麼都可能發生。」
「氫原子一天吸引碳離子多少次?你知道嗎?一天一千兆次。」
「那吸引氧電子的次數呢?只有一次,到目前為止只有一次!」
「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嗎?」
「怎麼回事?」
「宇宙誕生了。」
「敢說每一天都一樣?碳離子會抗議。」

《愛你3天多1天》以物理學的浪漫解釋了「真愛」的難能可貴。賈克莫(法比歐佛洛Fabio Volo飾)和米琪拉(伊莎貝拉拉貢妮絲Isabella Ragonese飾)同樣是電車通勤族,天天搭著同一班電車,卻不相識,然而偶然的,當賈克莫深受加班和假日公差之苦時,他以她的形象,編造了一個女朋友,沒想到工作情況為之好轉,同事們也開始體諒他跟女朋友約會共處共度假日的「苦衷」。沒想到,心想一輩子沒交集的人,居然這天在電車上開口問他要不要一起喝咖啡?

片中,賈克莫與「假」女友談「假」戀愛的人,卻是真心追求愛情的人;米琪拉讀了很多愛情文學,卻是一位不相信愛情的人,她說:「在愛情中,倒楣的都是女人,《安娜卡列妮娜》、《蝴蝶夫人》、《茶花女》,甚至連《愛的故事》得到白血病的都是女人。」碎碎唸了一堆,從自己的情史裡,她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很難相處,只是覺得她明天就要去紐約了,如果不來跟他說說話,心裡會有遺憾。

不過人,總是這樣,不論有沒有接觸,都會有遺憾,不然賈克莫也不會千里迢迢,從義大利,利用出差到阿根廷,轉機時,開小差,想敘這段情。

正如館餐WAITER說的,如果沒有什麼,沒事人兩個人不會假裝開結婚,就為了新婚餐七折,也不省那區區25美金的便宜。

一直視遇人不淑視愛情為畏途,賈克莫只好找來米琪拉編的羅曼史(剛好是喜劇收場),相約四天,依書裡的篇章預演愛情,只是沒想到,最後一天,她工作臨身,這場愛情預演,只能嘎然喊停,賈克莫則落寞的回義大利。

四天差一天,好像沒什麼差別嘛,停了就停了,可是賈克莫的同事,正好是物理學家,跟他講了一段離子、原子、電子的愛情宇宙論,誰說多一天少一天沒差?碳離子會抗議!

行動,是愛情能不能有交集的關鍵,愛情能不能圓滿,靠的是兩人共同經營,在感情生活中難免會有爭吵、不愉快,「行動」是挽回的功臣,而行動加上偶然,就成了愛情的美滿!

改編自原文同名小說,原著正是男主角演員法比歐佛洛所寫,他不但親自演出,還參與劇本的編寫,而在義大利,他是集歌手、演員、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作家與電影編劇等多重身分的著名跨界才子。

原刊於http://vod.fetnet.net/review/pe999999/W00271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2017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