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南迴歸線
2008/09/08 12:50:18瀏覽3076|回應6|推薦86

這是第二次踏上澳洲這塊土地,帶著能夠遠離台北的一絲快意。

.

8月中旬,台北正熱,每天溫度都竄上攝氏30多度。直飛的華航班機向南方展翅,一路越過北迴歸線、赤道、南迴歸線,到達澳大利亞昆士蘭省的首府布里斯本。

.

.

相對於台北的酷熱,位於南半球的布里斯本正要由冬入春,平均溫度接近攝氏20度,比台北涼快多了。

樹熊之都 

布里斯本,人口還不到二百萬人,卻是澳洲第三大城市,素有「樹熊之都」之稱。這裡有一些無尾熊的保護區,在農場的行程裡,小禾子第一次親眼看到了無尾熊與袋鼠,這兩種都是澳洲的原生動物。

.

另外,還有「脫光光秀」,兒童級的,就是幫綿羊剪毛的表演。這是一個羊比人多的國度,自然風情濃郁。

河畔奢華

布里斯本也稱「艷陽之都」,這兒的日照時間很長,沿著布里斯本河畔,盡是些價值新台幣上億元的house,各種風格的設計都有,水岸邊就繫著高檔遊艇,有些人家還以直昇機為交通工具。

.

導遊安排了搭乘遊艇遊河的行程,來自台灣的船東闊談著如何在中學畢業後即度洋來此發展……這類的故事在澳洲很多,發展也各有不同。小禾子爹無心聽故事,只顧著獵取鏡頭,並飽嚐帶著些鹽味的河口海風。

南岸公園

布里斯本的南岸河濱公園綠地很多,而且這裡的人們步調很慢,悠閒是看得見的,小禾子爹坐著坐著就打起吨來。

這天是周日,公園裡正辦著項銀髮族的活動,半露天的劇場裡坐滿老年人,主持人一邊宣導著些什麼、一邊彈奏著樂器。

.

澳洲有著歐洲般的社會福利制度,稅抽得重,生活型態也變得賺的夠用就好。目前澳洲人口約二千多萬人,還沒台灣的人多;導遊說,澳洲政府獎勵生育,光是生小孩與養小孩的補貼就很可觀,而且養小孩是一路補貼到18歲成年為止。

鶍鶘爭魚

.

鶍鶘,就是一般稱的大嘴鳥。布里斯本河口岸濱有家餐廳,老闆每天定時把剔除魚片後的魚骨餵食這些大嘴鳥,久而久之,時間到了,大嘴鳥就會自動報到。

.

鄉間酒莊

.

聽說昆士蘭的葡萄酒還滿有名的,能到酒莊看看,別有番風味。對很多人來說,酒莊是產酒與品酒的地方,不過,小禾子爹嚐沒幾口,酒精就已經上臉了。

葡萄園還沒到生產季節,野放著羊隻,艷陽下,葡萄架旁一朵紅玫瑰開得格外鮮彩。

行程最後一天,到了免稅店瞎拚,跟一位女店員聊起來。她來自台灣,高中時就來當小留學生,接著一路在這裡念了大學與就業。

對於布里斯本的評價,她說,這個地方社會福利不錯,接著又說:「這裡好…………無聊。」

那就沒錯了,膩了工作,這一趟就是來找「無聊」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2199959

 回應文章

巧克力大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你一起渡起假來
2008/09/18 22:47

隨著鏡頭

與你的描述

心情也小小渡了個假

真是感謝呀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禾子
2008/09/17 23:52
最後一張是長大了的小禾子嗎?

印象中他是小小朋友,台灣的小孩長得真好。
張 正(stephenC) 於 2008-09-18 21:41 回覆:

是呀 是小禾子 過暑假後升小六  目前身高163  體重60多  最近一年長得很快  別人都以為他是個國中生了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大嘴鳥比狗還厲害
2008/09/14 18:01

小狗肯骨頭經常卡到

大嘴鳥能適應尖刺的魚刺而不傷及食道

那張大嘴鳥趕熱鬧來討食的照片特別有趣

看起來跟小孩一樣高的大嘴鳥

看起來就像一個個飢餓的小朋友喔


張 正(stephenC) 於 2008-09-18 21:42 回覆:
搶得凶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4 14:27

好贊喔

我也想過去澳洲遊學打工

但第一志願是紐西蘭啦


張 正(stephenC) 於 2008-09-18 21:43 回覆:
物價不低喔

阿珍的妹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者的天堂
2008/09/09 22:33
布里斯本 氣候很適合老年人居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小禾子長這麼大了嗎
2008/09/09 08:29
天啊我老了啦
blue phoenix

張 正(stephenC) 於 2008-09-09 18:58 回覆:
呵呵   我比你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