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遺落的南海珍珠/普吉行
2006/09/17 18:40:12瀏覽1328|回應1|推薦16

We are ready to be.」到了普吉島機場,迎接我們的是一幅幅鮮彩的觀光宣傳布幔。 

普吉島,位於泰國南方,是泰國最大的海島,環繞這個島四周的是安達曼海。別小看這個地方,面積五百多平方公里,跟新加坡差不多大。這個著名的渡假勝地,便是一禾子一家這個暑假的旅行目的地。 

印象裡,普吉島是個標準的觀光客落腳處,這回安排全家到這個地方,貪的是能每天來個泰式按摩,其實對這裡的種種並不抱太大的期望。不過,走過一回後,印象卻大為改觀。 

依照泰國觀光局提供的旅遊說明,「普吉島」一語源自於馬來西亞,代表的意思就是「山丘」。由於擁有美麗的海灘、各式風貌小島、鐘乳石洞等自然景觀,風光明媚,觀光業從1970年代興起,並成為亞洲著名的觀光重鎮,○○七的電影也在這拍過。 

普吉島的另一個別稱是「泰國的珍珠」,珍珠的光澤分別源自於這裡的珍珠養殖與錫礦。泰國是世界上主要的錫出口國,普吉島是主要產地,而且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其他主要的生產為橡膠、稻米、水果等。 

珍珠也會蒙塵的。前年底的南亞大海嘯,造成臨近各國沿海地區二、三十萬人不幸死亡;普吉島也是災區,而且受災還頗深,幾乎摧毀了多年來好不容易打出天下的觀光業。 

「叫我阿旺!」彷彿是標準的開場白。一團十八人出了普吉島機場、上遊覽車後,接下來五天行程安排都交給了這個人。 

阿旺是我們這個團的當地導遊。他是典型的華裔泰人,年紀四十出頭,皮膚黝黑,臉龐刻畫著看似憨厚的輪廓,但嘴角又不時流露出這行慣有的狡獪。帶著一口腔調的國語,一路上,他還要不時硬擠出些笑話,帶動氣氛。 

問道大海嘯時的景況,阿旺說的卻不多,言語中聽得出有些保留。但面向震央的巴東海灘地區域,的確受到很大的打擊。 

幾年前他就是本地的導遊,但在大海嘯後,普吉的觀光業停頓,不得不轉到泰國東岸受創較淺的蘇梅島帶團,相隔一年多後才再回來。我們這團是阿旺回普吉後接的第二個團,他正重新起步,眼神中隱約夾雜著創傷與希望。

小禾子與小禾子爹都是第一來次到普吉,面對異國、帶著好奇,還有大海嘯的陰影,這回我們想要尋找的是那顆遺落在南海的珍珠………… (待續)尋找遺落的南海珍珠/王之邦

普吉島當地導遊阿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452537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年前去過...還曬傷了皮
2006/09/20 18:03
等看您描寫普吉的近況喲~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