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遺落的南海珍珠/果之鄉
2006/09/22 13:22:35瀏覽1415|回應0|推薦37

                                                                                               普吉島傳統市場

 

哇,夠了,出了普吉島機場,還沒到飯店,遊覽車就拋錨了!

趁著等待救援車的空檔,一行人先殺進便利商店採購零食飲水。意猶未盡,隨興逛逛,竟闖進一處傳統市場,直接面對著泰國人的日常生活,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這裡的市場其實與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賣的就是雞、鴨、魚、肉、果、菜,還有製作熱食的小吃攤子,連瀰漫在空氣中百味雜陳的味道都差不多,攤販們向往來人們賣力地吆喝著。

逛著逛著,先吸引住媽媽們的是一處水果攤,堆著高高的山竹,尤其受到捧場,一大袋才廿五泰銖,相當新台幣廿多元,便宜到不行。

山竹在台灣較少見,在這裡卻很普遍,一顆顆地外表不起眼,硬殻下略帶透明的白色果肉,卻甜甜的帶些酸,風味特別。冰過後,口感更佳。

這是小禾子媽的最愛,但在飯店房間內吃的時候要注意,因為山竹汁挺怪的,白毛巾沾上就染紅,用水還洗不掉,飯店會索賠。另外,山竹性寒,一次還不宜吃太多。

在市場裡同時看上眼的水果,還有紅毛丹,紅紅毛毛的,惹人口水;水果王榴槤就更別提了,不過,味道太重,飯店是拒絕客人帶入房間的。

就像其他的東南亞國家,泰國的水果種類很多,在普吉島五天,真是餐餐有水果,而且至少三、四色,包括了鳳梨、西瓜、木瓜、香蕉,甜品裡的亞達子更是放手用力舀,小禾子吃得開懷。

老實說,這裡的鳳梨、西瓜等都沒台灣的甜,香蕉也都是小小根,賣相較差,不過,吃起就是帶著風土味。

尋找遺落的南海珍珠/水之域

 

                                               市場裡的紅毛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45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