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債問題解決了嗎﹖下一歩怎麼走?
2006/06/13 03:29:33瀏覽1571|回應0|推薦4

1.到底卡債族的定義怎麼下?

2.到底卡債族的人數有多少?

3.到底卡債族的債務總額有多少?

4.到底卡債族的欠款超過五十萬的有多少?

5.到底卡債族通過債務協商機制的數字正不正確?

6.到底卡債族願意簽訂債務協商契約人數有多少?

7.到底卡債族簽訂債務協商契約後,依約繳款的人數有多少?

8.到底銀行的人數統計、金額統計、個別還款金額統計等數字的正確性有多高?

9.到底卡債族無法通過債務協商的,要怎麼辦?

10.到底陽光資產管理公司運作的機制是什麼?

11.到底卡債族申訴的電話有多少?有無統計、處理、回覆?

12.到底卡債族檢舉的電話有多少?有無統計、處理、回覆?

13.到底金管會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兌現傳單、手冊所說「債務有協商,人生就有出口」,「只要你有還款誠意,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14.到底銀行在不在乎金管會的要求?

15.到底卡債族形成的原因是什麼?主要是過度消費嗎?

16.到底銀行的定型化契約有沒有違反誠信原則?有沒有對消費者顯失公平?有沒有對金融商品的本質作明顯的標示?商品及服務有沒有嚴重危害消費者之生命、身體、健康、財產?

17.到底銀行以往的廣告,是不是有引人錯誤之表示,?嫌誤導消費者?

18.到底銀行以往的行銷,是不是有引人錯誤之表示,?嫌誤導消費者?

19.到底銀行的利息怎麼算?手續費、徵信費、風管費、帳管費、保險費,巧立名目,合法嗎?

20.到底銀行不當得利有多少?該不該吐出來返還消費者?

21.到底檢警調什麼時候才要偵辦不當催收的源頭?包庇縱容的源頭?

22.到底消保會什麼時候才要勇於任事,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23.到底公平會什麼時候才要勇於任事,維護消費者的利益?

24.到底勞委會所提供給卡債族的工作會機會短期的,還是長期的?收入能使卡債族有還款能力嗎?

25.到底司法院於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草案中,限制破產人不能從事一百七十五項工作的居心何在?

銀行這龐然怪獸,利用經濟蕭條,吸乾了窮人的血液,政府又透過降低營業稅,源源不斷的輸血,使得銀行家富可敵國。現在不甘心一輩子作卡奴的,起來主張權利,不習慣被冒犯的銀行家好像受到莫大的屈辱,或者批評卡奴過度消費,或者醜化卡奴欠錢不還,或者哀號銀行會倒。是否過度消費,爭議尚待釐清;若說欠錢不還,信用破產豈可當作兒戲;至於銀行會倒,體質不健全的銀行本來就會倒,又不是沒有先例,再說卡債總額八千億,不過占銀行放款總額的5%,即使全數變成呆帳,也不會造成銀行體系的危機。失點血,體會一下欠錢的滋味,與民同休戚,以後在催收時,或可多點人情味,遇反彈時,或可多點同理心,少造點孽,不也是很好嗎?

放手吧,銀行家。國事如麻,民心思變,正因公務人員膽識不足,不要再增加他們的壓力了。窮人們需要休養生息,重新起?,公務人員也是一樣。怎樣?放下吧!放下路更寬,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