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人溫暖心自暖
2016/03/02 11:39:11瀏覽930|回應4|推薦9

<給人溫暖心自暖>

文=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昨天晚上在台北自掏腰包,辦了一場演講,現場來了快二十個人,出乎我意料之外。

還好,教室還坐得下,算是萬幸。

今天打開電腦,看到一個年輕人寫給我的信,信上說:"今天也看了您的部落格<地球人抱抱>, 這個名字好有趣,意思是外星人志鈞需要地球人溫暖嗎?"

我回信說:"不是外星人需要溫暖,而是地球人太沒愛心、不互相分享與擁抱,所以外星人鼓勵與教導地球人應該多愛人、多奉獻、多給與他人溫暖!"

這兩件事情加在一起,給了我一個感觸---地球人似乎不是很習慣無私的奉獻這一件事情,彷彿這一件事是虔誠信徒或聖人如德雷莎修女之類人才會幹的事情。但應該不是這樣吧?我認為凡職場上工作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調整對工作的想法與態度,如此才能讓人生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第一個改變想法,是指不要把工作當作賺錢的平台,而要當做事情與付出的機會。你付出了,別人還給你薪水、勞健保保障和口頭無形的肯定,這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嗎?

第二個改變態度,是指不要用利益交換來看為人處事的每一件事,而應當用學習、領悟、感受和付出等心態,作為來到地球的一趟修行之旅。這樣不管是工作也好,交友或與家人互動也罷,公私之間的界線會模糊,你會日益成為真誠而不利益導向的人,同時更不會白天戴著魔鬼面具、晚上又變回天使的雙面人。

只要任何人懂得改變腦中的想法與心中的態度,我認為,原本痛苦的職場會變得愉悅,不開心的人生也會轉為幸福。

造成這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關鍵原因是什麼呢?就是你以什麼眼鏡看世界,世界就投映與你什麼畫面。

地獄與天堂,其實都在一念、一想的微妙轉變之間!

我相信認識我與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從前脾氣不好,嘴巴也很壞(雖然我自認為是正直、不妄語),甚至性格有很多盲點,遇到人也不愛說話。但像我這樣平凡的人,一旦自我定位為外星來的高級動物,就開始放下與人爭吵、論對錯是非的壞習慣,從此學習體驗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和諧之路。

就是因為我這麼做,所以部落格取這一個名字,目的正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商業社會沒那麼商業,黑暗世界也沒那麼黯黑,只要人們懂得擁抱,即使是骯髒的豬窩也能滾出可愛的泥巴,讓大家活出快活人生。

在痛苦的人生中,我們可以抱怨環境,也可以學著在黑暗中保持光明,甚至拿起掃把把環境打掃乾淨。

商業社會可以是爭名奪利,也可以學習在商業中維持正道,在職場上修煉一顆與世無爭而仍能成就自我的性格。

地球人應該學習多打開心胸來付出、關懷和與人溫暖,最終,這世界才會變得更溫暖、可愛和美麗。因為有無數像我這樣平凡的人,願意為世界做一點小事,加起來才會是一條涓涓細流、小溪、大河和汪洋大海。

只要你懂得從外太空遙望地球,你會發現,地球的美麗是來自太陽的無私分享,而不是人類在家取暖而排出空氣汙染讓地球發燒。

我最終想表達的想法就是:與人為善,則善自來也,絕對不要輕忽活著每一天的小小念頭與行動,因為你與這世界的改變,就在那一善之間!

2016/03/02

P.S.職場失業者、待業者,歡迎來函索取2016年的職場待用書,以增進你的求職功力,目前尚餘114套:http://solon8888.pixnet.net/blog/post/443088032-2016%E5%85%AC%E7%9B%8A%E6%B4%BB%E5%8B%95%E5%85%AC%E5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8593841

 回應文章

paul
2016/05/02 08:54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我們都是幸運的。

因為認識了耶穌,才會讓內心享用更多的【平安喜樂】心情;

因此,十分願意厚顏又貪心的不停向祂祈求:

希望我們身邊所有親人,內心都也可以常常享用【平安喜樂】。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6-05-04 18:27 回覆:
所言甚是,願主耶穌賜福與您與身邊的親友更多平安喜樂!

paul
2016/04/22 21:13

因為,在你文章中讀到[虔誠信徒或聖人如德雷莎修女之類人才會幹的事情。]的敘述。所以,才大膽的提出私自翻寫的福音參考分享:

*福 音 *翻寫20160422若 14—1-6

為了讓信徒的內心能享用更多的{平安},耶穌仁慈地對他們說:
「別再讓你們的內心,受那俗世觀念的影響而困惑!
你們要相信天主,並相信我。
在我天父家裡,有許多{平安休憩}住處。若不是如此,我是不會這樣的告訴你們:
我去天父那裏的目的,正是為了你們先去預備地方。
等我為你們在天父那裏準備好了你們的位置之後,我會再回來,並把你們帶在我的身邊。
這樣,我在那裡,你們也會同在那裡。
況且,現在我去的地方,如何通行並到達那地方,你們應該也是認得那條路的。」
門徒多默一時無法領會耶穌說話的涵意,就對祂說:
「主,我們甚至不是明白知道祢要去哪裡,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清楚認得那條路呢?」
耶穌對他解釋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藉著我,是沒有任何一人,能完成到達天父那裡去的。」

(paul902827@yahoo.com)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6-04-23 18:05 回覆:
讚!!我也正努力、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在耶穌為我們鋪好的道路上

petervuv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這太好了
2016/03/10 10:15
這太好了...謝謝你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6-03-16 04:58 回覆:
不客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2:20

是的.凡事一念間.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6-03-03 22:14 回覆:
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