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地球人的職場書
2013/12/22 10:15:17瀏覽16287|回應0|推薦8

<寫給地球人的職場書>

瞭解了外星人寫的財富管理書後,現在要來介紹寫給地球年輕人的職場書。

對多數人來說,想要創造財富,最快的方式是學會工作。但很奇怪,地球上的多數人卻常自己以為自己會是那少數賺大錢的成功者。既然以成功者自居,就應該更努力學習、打拼與認真工作,不需要人家教,就應該自己體悟到成功之道。

如果自己體悟不到,那就得承認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多數人吧!

既然是平凡人,想賺大錢,除了運氣,就得靠後天努力了。怎麼努力呢?---努力學會幸福工作啊!!!!!

地球人有個奇怪的壞毛病,總是認為工作是不幸福的,只有工作完了,或退休的那一天,幸福的曙光才會開始。

如果你也這樣想的話,建議你看看外星來的地球人所寫的職場書吧,因為工作的當下就必須是幸福的,當下才有可能開啟財富的大門:

1《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改寫職場成功定義的九種能力》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5105

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jpg  
成功者的路徑是不可能重複的,你只能依循著一些原理、原則來學習如何快樂工作、自主工作,以及充滿自信地建立起創造工作的基本方法。這就好像小兵想要複製將軍是不可能的,只有努力學好步兵操演準則,假以時日,自己就會成為將軍---最起碼,也是個快樂的小兵、中士或上校。

這本書,就是在告訴年輕人,什麼是快樂工作該具備的基本準則!

2《為什麼工作要像一條狗? 快樂工作三十六計》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8359
為什麼工作要像一條狗_大智通.JPG  
累得像條狗嗎?為什麼不反過來想,工作為何不能快樂地像條狗?當小狗看到Boss來了,會快樂地搖尾巴,你有嗎?看到賞飯吃了,會開心地汪汪叫,你有嗎?小狗出差幹活了,總是趾高氣昂地在公園裡跑,你有嗎?

好吧,身為人類,我們常不如狗。如果你上班老是哀哀叫,深感哀怨與苦情,就來看看這本教你如何快樂上班的書吧!

3《為什麼小強的工作效率最高?:發揮職場優勢的妙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44846

為什麼小強的工作效率最高.jpg  
不知道如何找工作以及為職涯進行定位的年輕人,都希望職場能有一個GPS,可以引導他找到快速成功的路徑。好吧!既然這麼多人有需求,外星來的作者就發心來寫寫這樣的書吧!

SWOT分析可以說是定位自己人生最好的工具。首要的竅門,就是善用自己的優勢能力去找工作。這一套四本書的中第一本,就在介紹你如何像小強一樣工作。

4《為什麼小弱雞在職場最紅?:改善工作缺點的祕方》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44844

為什麼小弱雞在職場最紅.jpg  
SWOT的第二本,教你如何認識自己的缺點,甚至透過缺點來化弱為強,成為最受老闆歡迎的搶手工作者。

5《為什麼超人才能有加薪機會?:尋找成功機會的步驟》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44853
為什麼超人才能有加薪機會.jpg  
想要做加薪快,最好的方法是抓住機會,好好表現自己;或者抓住機會,趕緊跳槽!如果你不知怎麼做?讓SWOT的第三本書來教你。

6《為什麼變形金剛不怕失業威脅?:逆轉職場威脅的祕招》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44850
為什麼變形金剛不怕失業威脅.jpg  
失業人人都怕,但為何要怕呢?失業其實是人生最好的轉機,不然你一輩子就只在一家公司待過,豈不無聊?失業無須害怕,該害怕的是無法化危機為轉機,以及自己沒有逆轉威脅的能力。SWOT的第四本書闡述了許多實用技巧,您可參考!

7《投進關鍵決勝球!當豪小子變成上班族,教你化解危機逆轉勝的48堂職涯心理戰》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4296
投進關鍵決勝球.jpg  
這是一本非常、非常有趣的書,內容是透過林書豪的故事,來教導剛進入職場的菜鳥,如何從老闆不愛、同事霸凌的陰影中走出來,並成為人見人愛的工作者。苦情的上班族,特別是年輕人,最好趕快花錢來讀,可以省得你多走十年冤枉路!

8《教出哈佛好小子:林書豪啟發父母的17堂教養經》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9435

教出哈佛好小子.jpg  
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愛工作也不會工作,整天都宅在家呢?身為父母的你,可能要負最大的責任!這本書雖然是在談教出哈佛好小子,但實際上是在談我對教養的看法。我認為,我從上一代得到太多不當的教養,使得自己在地球上多走了好幾年的辛苦路。

正確的教養,應該是讓孩子認識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也學會在地球上生存、與人相處,然後也學習到愛、寬容與無私!

9《我永不放棄:林書豪教給年輕人的17堂成功課》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38954
h林書豪教給年輕人的17堂成功學.jpg  
林書豪在地球的出現,是一個奇蹟,值得讓更多人來認識一下他的成功方法。當然,不是要複製他,而是參考、學習,激勵自己也能像他一樣不屈不撓地在熱愛的領域中前進。

如果前面八本書你都不想買的話,這本一定要買,因為所有的版稅都捐給伊甸基金會了。你每買一本就等於捐了25元給那些侍奉神、內心充滿愛的人喔~~

以上九本書,是我這五年來的筆耕結果。坦白說,寫得也是有點累。但看到這個星球在低經濟成長中充滿哀嘆的氛圍,就只好努力、努力、再努力地寫書來激勵更多年輕人好好工作,努力向上。

沒辦法,誰叫作者是外星來的怪咖,喜歡分享、付出與奉獻,並且在宇宙的大愛中,樂此不疲。

王志鈞 外星來的職場達人
2013/12/2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07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