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水中
2009/11/03 22:45:51瀏覽468|回應1|推薦9

好快來到了十一月 東京這其實也涼了好一陣子

才在小小自豪身體變勇都沒感冒

禮拜日從栃木玩回來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降臨  來的又猛又急  衛生紙一下就擤了一袋 嚴重缺水中

頭痛 鼻塞 流鼻水 喉嚨痛 都一次到位= = 還好是回來後才發作 不然就給日本朋友的爸媽添麻煩了

真的很討厭在國外生病 身心都會加倍難受 尤其在冷漠的東京 不曉得是不是我錯覺 這裡的醫生對外國人不やさしい

一切都很公式化 就問你怎麼了 聽聽心跳 就おわり

禮拜一在診所等一兩個小時是很正常  好不容易輪到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 其他日本人起碼都五到十分鐘耶

還好我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抱太大希望  anyway 自己抵抗力不強就只好認了

回家後吞了藥還是依樣難受 半夜喉嚨乾的不得了 鼻涕又塞著呼吸不順暢 

然後今天禮拜二 其實身體狀況還是有點糟 但跟Big sister 之前約好了一直想去三應ジプリ美術館

就硬撐著赴約 (說到玩樂就會拼命擠力氣出來XDD)
 
在搭中央線前往吉祥寺駅途中 凝視著窗外東京街頭的風景不斷移動變化  我的心情卻相當沉穩 已沒有剛來一個人搭車時的緊張不安

電車規律前進 我的人生和成長也繼續向前向上延伸

即便一個人待在異鄉 身旁全是外國人 我不再感到害怕 而能自然地去融入 接受生活中的每一刻 每一個體驗

這幾個月的洗練 我從來沒因為想家哭過 碰過幾次想像不到的挫折打擊 在那當下覺得很難過委屈

但哭一哭發洩出來就好了 畢竟我需要更多心的空間來容納日本帶來的美好^^

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沒有空停在原地自怨自艾

不過下午時感冒藥的效力發作 整個人既要拼命抵抗倦意和疲累感 又要和big sister 若無其事地用日語聊天

內外夾攻整個超折騰的說

晚餐吃了酸辣湯麵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19882003&aid=34645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氣象報告
2009/11/04 20:40

日本資訊很快 提醒你已近深秋 就是要注意氣溫變化

不過這波冷氣團來的特快 玉米稍微感覺不舒服 就噴了喉嚨噴劑 吃碗熱熱的泡麵

東京比名古屋冷  記得床頭放杯水 半夜口渴就不用爬離暖暖的被窩了

門縫可以堵東西 但窗戶一定要留氣窗 帶頂毛帽睡覺 免得風吹到頭容易頭痛

在日本大多是買成藥來吃 除非發燒才會去看醫生 依你的狀況 玉米大概只吃個感冒藥

乘著放假 躲在被窩裏吃零食看小說了

衛生衣一定要買日本製的 有保暖效果的 真的差很多 得曦很快就可以看到雪了

玉米第一次看到雪時 幸奮了好幾個晚上(半夜起來看有沒有下雪)

東京比名古屋容易看到雪 記得拍下雪景給玉米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