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喜歡
2010/01/14 23:59:32瀏覽513|回應2|推薦10

自從來日本留學後 雖然和家人分開 但我發現自己還滿愛一個人的感覺

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該念書的時間努力 想發呆的時候就放空(笑)

在異鄉生活 很多事情要打點安排 生病難過時也得自己努力去跨越撐過

所以更能和真實的自己相處 也習慣做甚麼事情之前先讓腦袋的思維跑過一遍再決定

漸漸地我喜歡上依照自己的步伐及性格前進 安靜地去觀察身旁朋友的優點

在每次失敗或遇到挫折時去反省自己不足的地方 思考下一回要怎麼做才會更俐落 

然後開心穩健地面對每天新的生活開始

這一年離開台灣對我來說是好的 

離開了不喜歡的人事物 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廣大

心理累積已久的無力感及哀愁逐漸被吹拂掉

也找回真正開朗偶爾很文靜的自己 ︿︿

以前總是體諒某位我很愛的家人辛苦 所以她某些行為即使很不喜歡 

總是勉強自己忍讓 順她的心意 只要她開心即便我不快樂也沒關係

久而久之就壓抑到自己的個性 變的老是在迎合別人的心意 

容易隨人擺盪

但現在我討厭這樣

一些事情 同樣的我跟她對話 

以往會令我感到很不開心但忍耐的部份現在出現了很明顯的抵抗感且疑惑

"妳又沒從他身上拿到多大利益,何必在乎別人高不高興??"

心思老是要圍繞在別人的情緒上很累且浪費耶~~

對我來說 時間和心力是要盡量花在值得且喜歡的人身上)))

無關緊要的人不會占據我太多腦容量

逐漸了解 我愛某個人 但不代表就得完全包容 勉強自己忍讓一切

我還年輕 的確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 但我寧可親身體驗這世界的美好與黑暗

即便會跌倒 受傷 再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成長茁壯就好

總比老是被帶著威脅強制的"關心"語氣 一直被關在某個限定範圍保護著得好

那樣我永遠成為不了自己會喜歡的人

人生要用自己的思維和性格態度來走才最有意思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19882003&aid=3688217

 回應文章

蘇皮
2013/10/29 01:21
學姊你好~我是現在就讀淡江日文三年級的蘇皮
我明年的四月也要去津田塾留學一年
剛好在查資料時逛到這裡來~
雖然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在用這個部落格....
如果學姊有看到的話,我想多跟學姊聊聊在津田塾的生活(*^o^*)(vivian005026@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1/25 22:12

今年舊曆年 正巧在周末 又值情人節

但日本情人節卻要送老師及男同事(同學)巧克力 表示對他人的崇敬

很奇怪的習俗 一個月後 別人還要還個手絹給妳 表示對你的重視

八成是日本商人想出促進消費的方法吧

今年日本下的雪比較多 名古屋下了三次 但都未積雪 因該還會再下一次雪

二月時會最冷 再來三月就要等櫻花開了 花開季節會有很多花粉

要小心花粉症 玉米第一年並不敏感 但慢慢習慣日本環境後 也開始出現花粉症的

症狀 一種嚴重鼻塞 時時懷疑自己會不會停止呼吸的感覺

 出門戴口罩是每個人家常便飯的事 如果不小心遇到了 藥局有很多成藥

別又去找醫生受氣了

來日本留學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有甚麼問題 盡管跟玉米說

年輕就要多學多看 機會一逝就過 試著用日文寫日記 一來有保密防諜的效果

二來 當回到台灣 過著庸庸碌碌的社會人時 翻著年輕時的夢想與志願

會讓人再次清醒 玉米晚來了十年 相信得曦的將來一定無限寬廣

得曦(skycloud19882003) 於 2010-03-14 01:57 回覆:

玉米桑~

真滴非常不好意思   怎麼每次都好晚才回覆Orz

我回來台灣一個多月囉! 交換學生期滿現在回淡江念書了

雖然好想多留在日本一點 有花粉症也無所謂滴> <

在東京度過非常棒的一段時間 即使也遭遇到不少挫折啦

有玉米桑在udn像叔叔般一直給我這小菜鳥建議和關心 也覺得自己挺lucky滴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からも宜しく~~

我目前打算畢業後工作存點錢 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看看

趁著還有勇氣本錢時再飛出去看這寬廣世界^^ 

當然日語我也會一直加油保持 畢竟都跟它培養這麼久感情

不想也不能放掉這部分滴它也是我去澳洲的優勢之一

By the way 部落格我打算搬家囉! 之後會Po新家連結 ^ˊ^ 

歡迎玉米桑有空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