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生活
2009/06/17 23:53:59瀏覽495|回應2|推薦4

時間流逝的好可怕   一轉眼我已經在日本生活了兩個多月了

原諒曦曦到了日本就像人間蒸發一樣> <||| 如果有空閒我也好想悠閒地和大家聊聊日本的趣事喔

廢話不多說 現在就來分享大致在日本的生活點滴吧!

首先是學校的課  在這裡留學生很少大概十個左右 而津田塾有專門開給留學生上的日文課 算我的必修

然後要選其他科系的也完全OK  我還很不怕死的選了三門英語授課  不過外國老師人都很好 講的英語也清晰好聽 所以上課很愉快^^

來到這裡重拾學英文的熱情和用英文的快樂

不過剛開始真的有點辛苦 因為英日語都不是我的母語  我無法像其他歐美系來留學生聽得輕鬆  但別想太多放輕鬆就能慢慢進入情況

雖然無法全部聽懂  但已經很Enjoy 目前的狀態

搞不好這一年英日語能齊頭突飛猛進呢XDD   我期待:)))

來到這裡才發現自己有多喜歡語言    

以往在課本上學字彙 文法覺得很煩 但這時候為了溝通 為了讓不懂我母語的日本人了解我的想法  真的是使出渾身解數了(笑)

因為想跟日本人交流  即使母語不同但想和他們成為朋友的盼望是我勇敢開口說日文的動力

經過這兩個月 自己也能感受的到日文表達的流暢度逐漸提升 

當然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還是以中文為優先  

但已經逐漸習慣前一秒在心中用中文模式滴滴咕咕 下一秒碰到日本女生就自動轉成日文模式打招呼聊天

這種感覺很奇妙也很有成就感






然後是社團

我不曉得是不是只有女子大才會這樣  幾乎都是和男生多的大學一起合辦活動 練習

像津田塾隔壁的一橋大學 據說也是日本一流頭腦很好的名門大學

據說津田塾的女生有三分之一會跟一橋的男生結婚 三分之一跟其他大學  剩下的就是一輩子工作嫁不出去

而我算誤打誤撞嗎?(笑)  社團是參加了但可惜沒機會認識一橋的男生 這麼近耶

因為我最後決定參加和東大的男生一起的羽球社~

是滴 客倌您沒看錯 是日本レベルが一番高い東京大学です 

原本對這種超級名門大學的學生是有點微妙的小畏懼感  就像跟台大學生接觸一樣 即便自己也是出身私立大學排行龍頭的淡江 (津田塾和淡江的等級很像) 

不知怎地就會有莫名矮了一截的感覺

實際相處過後 發現東大的男生比我想像的還活潑好相處 男生也有好多類型 有很會社交 木訥老實  活潑可愛 和健談爽朗的

但.............請先別用閃亮亮的期待眼光看著這篇 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 東大的男生幾乎都有女朋友了 而且又是外國女生感覺日本男生就更害羞了(攤手搖頭)

偶倒也沒說很失望 反正就當多交朋友 偶無法忍受來日本一年只交清一色女生的朋友阿

反正...............來日方長 嘿嘿  慶應 早稻田也在我的未來規劃(魔掌)中哈哈

難得來到東京就順便來作個日本名門大學觀察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19882003&aid=3052528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留學生活很逍遙哦
2009/06/22 15:03

現在英日文都溜的人材很香,真的要好好加油學好語言.

在日本應該可以用心觀察一下,那些是台灣買不到的東西,說不定將來回台你可以考慮做這些東西的代理商.(蕃茄認識很多廠商都是代理日本獨家的商品賺大錢哦!)

得曦(skycloud19882003) 於 2009-06-22 20:35 回覆:

不不不~番茄拔拔 其實一點都不消遙

曦曦是在催眠自己往好的方向看 因為這裡算東京有名的私立女子大學

作業 發表都不少(期末還要用英文寫essay)還要學日文論文的寫法

在淡江都沒這麼累加壓力大 事實是上了賊船很欲哭無淚ㄚ

現在只好吃苦當吃補了 Orz  Orz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6/18 13:42

就跟你說吧,一橋的都跟津田塾的常常辦聯誼

不過妹妹你眼光更高耶~~挑了更厲害的東大

在日本的生活還習慣嗎?我相信一定會像倒吃甘蔗一樣漸入佳境的

得曦(skycloud19882003) 於 2009-06-20 07:48 回覆:

套句俗諺"近水樓台先得月"呀 也還好旁邊有個一橋大學和社團活動

不然以津田塾超"自然"的地理環境  我在這可能很難有機會看到日本的男生

只有松鼠 森林 和毛毛蟲........

日本的生活已經漸漸上軌道了!熟悉這個城市後

一個人搭電車 買東西都不會感到害怕 甚至樂在其中

不過文化衝擊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