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戸川花火大会
2009/08/02 15:51:33瀏覽576|回應1|推薦7
日本的夏天由花火大会拉出序幕~~

那在夜空中綻放的璀璨 絢爛   一輩子都會留在我腦海裡

讓我深深感覺到來日本留學真的太好了~即使之前經歷過再多的寂寞 挫折 因為壓力大流的眼淚

一切都是值得的

春天的日本有お花見

夏天的日本有花火大会

接下來想繼續用純淨寬廣的心情等待屬於秋冬風情的季節來臨

2009~2010 這是屬於我人生的珍貴扉頁




以下是生活小紀錄


在為期末忙得焦頭爛額後 昨天(8/1)跟社團的人去江戶川的花火大會  

在市川駅和大家碰面後就往會場前進

涼爽的天氣下一路上看到好多穿著漂亮浴衣的櫻花妹 偶爾也有男生穿著日式浴衣 還挺賞心悅目的說

前往會場的途中沿路都有商家在吆喝叫賣啤酒 零食 和焼き鳥


浸在這樣悠閒舒服的氛圍  呼吸著自由清新的空氣

那瞬間終於有了我現在在日本留學 生活的幸福美好感覺  我從津田塾的魔爪中逃出來了XDD

這次總共有七個人

施放的地點是在河中央 我們坐在 河兩側的草地上 邊聊天吃吃喝喝滴 好不愜意

了解到在日本ビール、 お菓子、 熱々の焼きそばと焼き鳥 就跟古時候中國人強調良辰美景還要配上好酒好菜才過癮 是一樣道理吧 

然後夜晚逐漸降臨 令人超級興奮期待的花火大会即將展開啦!

漆黑的夜空中 煙火一發發的施放  在夜空中不斷展現出絢爛 多采的風情點綴簡單的夜幕  令人屏息驚嘆的美

煙火秀就像不斷從空中爆炸的球體向眼前逼近  綻放出最美的時刻後 還灑下了大量像星屑般的紅寶石 鑽石 藍寶石 火光

一切美好到叫人留戀不已

一旁的日本男生也一直驚呼やばい~やばい   我想那是很讚嘆的意思吧^^

看著他們隨興地躺著全心欣賞煙火   有點明白即使在東京物價高 壓力大 但這種日本ならではのイベント 對日本人來說就是可以好好放鬆的時光

在煙火施放的途中 我邊和旁邊的朋友用日語聊天 討論有些煙火放得很好笑 怎麼只有半個 後來又放另外一半

閒聊著未來畢業後打算

那一刻我也感覺到百分之兩百幸福  可以和社團朋友一起親身體驗日本文化的風情   日語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體驗在台灣的另一端的這個時候 別的國家的人如何enjoy this summer season

這場花火大会對我而言不僅是人生第一次格具意義

來日後的面對的寂寞 挫折和壓力 也在那時一併被吹拂散掉了   暖心的幸福感讓我更有力氣去迎接接下來的生活

本当に幸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19882003&aid=3188665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沒有拍一些照片貼上來呢?
2009/08/03 11:56
日本的煙火應該比台灣的好看多了,不過拍些異國人物風光應該是不錯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