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2009/10/09 00:45:56瀏覽489|回應1|推薦5

幸運~不單只有運氣 而是在它翩然降臨時

具備了能夠清楚內心真的想要的是甚麼 然後堅定沉穩地去選擇

之後就會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屬於自己的幸福

每一次的抉擇 都在引導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前進

去年的八月份 我在國立的二技和大學中 選擇了淡江 

即便是第一次一個人離家北上念書  

在以浪漫自由校風為名的淡江校園中  令人放鬆的氛圍

讓我頭一次感到許多幸福的泡泡和打從心底的自由快樂

(這樣說那之前的人生好像有點悲慘XD)

去年的十月份 曦曦卯足了勁參加淡江的交換學生甄選 當時的我沒想那麼多

只覺得這是個超好機會

來到東京留學半年 經歷了很多意想不到波折和人生體驗

倒帶一下從現在看半年前的自己 覺得那時真的超青澀滴

前一陣子曦曦整個人情緒和狀態一直處在"亂流"中 突然不斷悔恨之前的某些事和時光

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把握  老是做出一些錯誤的選擇決定失去某些機會 

持續悲觀的角度就把自己丟入難過沮喪的深淵

でも落ち着いてから、実はもういっぱい幸せ貰った

和許多留學生朋友 (from英國 韓國 美國 菲律賓 澳洲)相遇交流

and  have a lot of  fun togeter (一起到pub喝酒聊天 新宿唱歌玩通宵_)

最重要的是訓練了An  ability to live in a foreign country and culture (笑)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來日本留學回台灣後會不會自滿驕傲

我想了想  得到的應該是"自信" 而不是"自滿"

更加瞭解自己是誰   多了勇氣和堅定

如何以寬廣的心和真誠的笑容友善和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交朋友

面對未來其實也是有徬徨茫然 但是此刻我只想好好把握現在

珍惜每一刻和大家一起歡樂的機會

It's my happiness of being an exchange student in Japa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19882003&aid=33804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取得學位
2009/10/20 22:50

得曦將來是要取得日本學位 還是回淡江取得學位ㄋ

年紀輕輕就能到國外看看 對自己的視野 一定擴大不少

在日本期間 可以看看各研究所招生資料 並打聽一下外國留學生獎學金取得方式

(有些用輪的 所以也要打聽外國留學生競爭狀況) 應該對以後畢業時 多一項選擇

天氣已近深秋 要多注意身體哦

得曦(skycloud19882003) 於 2009-10-23 01:15 回覆:

因為在日本是一年的交換學生 學位部分要回淡江取得滴

曦曦自己也覺得很幸運 除了語言上的流暢度UP 也有機會親身認識日本這個國家

雖然伴隨不少意想不到的挫折  同時也得到許多珍貴的體驗和成長

現在正多方蒐集情報 比較選擇接下來的路^^ 我還滿想用度假打工方式去歐美國家走走

念研究所也是一個不錯滴選擇  謝謝玉米桑給的建議阿

雖然一切都還沒個定案 但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

有甚麼動向決定後會在這裡告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