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
2009/11/19 17:21:22瀏覽509|回應0|推薦7

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道我跟日本真的磁場不合

每當在這碰到令人洩氣的事 我一直鼓勵自己多想想這國家好的一面

不要浪費時間沮喪 抱怨

但挑戰總是比感到幸福時候多@ @

首先來說說

之前因為選課的事感到不小的挫折  明明四月份來時她們解釋修課的規則是這樣一套

這學期我想放棄某些較難的課程讓自己喘口氣

他們又搬出一堆之前沒說過詳細修課規則 

"溫柔地"不想麻煩強逼我得繼續修下去不然學分別想拿 

 嘴巴老是說跟教務處溝通但實際上一點幫忙的意思都沒有

我去找adviser 她一開始也和國際中心的老師同一個立場勸我加油修下去

問題是我就是覺得受不了了才想放棄ㄚ

回想起那時真的挺無助的  一個人在國外 跟自己的大學說只是讓情勢更複雜

我選擇勇敢孤軍奮戰 因為我知道自己要甚麼 不想就妥協在她們的強勢下

最後在adviser 建議下自己用日文寫 "質問書”跟教務處說明我的狀況

其實一直以來我親自到津田的教務處跑了幾趟

不太覺得那裏有國際中心說的那麼態度強硬

反而辦事人員聆聽我的狀況並展現正面態度

等了幾周後最後獲得令人開心的回應

後來基於日本文化上我也意思意思跟adviser mail到聲謝

她回說國際中心老師也擔心很多叫我也要去道謝

雖然我並不太想 可是基於禮貌還是去了

結果~~~~~國際中心的老師又用"親切和藹"的笑容對我說

"這次adviser 幫了很多忙 記得也要去道謝喔"

可大大惹火老娘

從頭到尾在我慌亂著急時 本当に助けてくれようともしなかったのに

而今事情完了 就要我兩邊這樣謝來謝去  (究竟是為哪樁??)

見識到日本人是多重視這"表面"上功夫和禮節(搖搖頭)

默默覺得學了日文很就  但文化上實在跟我不太合

來這邊留學體驗到很多珍貴經驗 但真的沒愛日本很多耶(Top 1還是台灣)

光這個月原本以為的小感冒就拖了一個禮拜  今天又莫名地拉肚子

冷冷的天氣中帶著這虛弱狀態 我只想趕緊回到房間 或者是讓身心都能溫暖的台灣

課堂上不自覺地用筆寫著"Taiwan" "Tamkang University"

I miss them so much

身處日本 我不會說討厭它

但在經歷了這幾個月海外生活 更加體悟到原本自己是在怎樣的文化搖籃中成長 茁壯

I know taiwan is not perfect

但在身心俱疲時 會令人朝思暮想的還是那可愛的小寶島

批ㄟ私  現在處於低潮感慨中 所以在這哇啦哇啦吐對日本的苦水  等休息充飽電力後

再和大家分享來日留學的優點好事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cloud19882003&aid=351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