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北韓發射人造衛星看各國醜態畢出
2012/12/14 15:57:41瀏覽11296|回應28|推薦71

北韓於1212日成功的利用其「銀河三號」運載火箭將一顆人造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這本是一樁平常事,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不也早已經將一大堆人造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運作?

北韓早在11月就昭告大家,他們準備在12發射人造衛星,這麼做已經夠透明、夠負責任了吧,美國甚麼時候發射人造衛星告訴過別人了?只是北韓說的話美國以及其應聲蟲包括日本、南韓等國都不相信。

日本由於相信北韓要發射的是彈道飛彈,竟然全面開啟其飛彈防禦系統,愛國者飛彈、神盾艦等陸海空飛彈防禦部隊嚴陣以待,日本防衛大臣還下達對北韓「飛彈」的摧毀令。

結果怎樣了?北韓真的只是發射了一顆人造衛星。美國和南韓面子掛不住就先表示發射失敗了,但過了幾小時後不得不承認發射是成功的。還有美國官員不情願的表示,衛星雖已進入地球軌道,不過衛星飛行路線相當不穩定,很可能墜落地表,造成危險後果。

日本政府則說,飛行體飛越日本東北上空,第一節掉落在日本海,第二節則掉落太平洋。因為沒有掉入日本領域,日本反飛彈系統並未攔截。

是這樣嗎?照日本政府的說法火箭是往東飛,事實上火箭是往南,第一節掉落在黃海,第二節掉落在東海,而日本反飛彈系統並未攔截是因為根本攔不到,想以愛國者飛彈攔截人造衛星運載火箭就像是一個小男生拿著彈弓想打飛機一樣的幼稚。

現在生米既已煮成熟飯,美國等國只好指控北韓是在測試其洲際彈道飛彈的技術。例如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話指出,北韓已具備打擊一萬三千公里射程外目標的能力。

我想,南韓官員大概是被嚇昏了,飛彈只能打擊射程內的目標,射程外的目標是打不到的,否則要訂射程做什麼?不只北韓,任何國家都製造不出一種飛彈能夠打擊射程外的目標。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Tommy Vietor在聲明中指出:「北韓今天的發射是非常挑釁的舉動,威脅區域安全,直接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 南韓也譴責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與北韓有關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不外第1718號以及第1874號決議案。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第1718號決議案,北韓被要求不再進行核試驗、暫停與彈道彈有關的所有活動、放棄核武。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第1874號決議案應防止財物支援北韓進行核武或彈道彈相關的計劃

而北韓這次發射的人造衛星既不是彈道彈更不是核武,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來指控北韓基本上是欲加之罪。

讓人驚訝的是,非聯合國會員的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示,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決議。 或許外交部這麼表示是怕在國內挨罵吧,因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日本、南韓、美國等國家皆密切關切此事,並立即發表嚴正的回應,馬總統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政府負責人,應對這種發生在家門口的挑釁行為表示嚴正的抗議態度,「諷刺的是,飛彈都從我們家門口過去了,馬政府既沒有事先啟動國安機制因應,事後也好像事不關己。」

看來台灣朝野都一個樣,看美、日、南韓做什麼就跟著做。不過,蘇主席,人家發射的是人造衛星,不是飛彈耶。

或許是因為蘇貞昌表示馬政府沒有事先啟動國安機制因應,竟然有新聞報導說,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北韓火箭發射情形,由參謀總長林鎮夷同時進駐衡山戰情指揮中心,指導國軍應變作為,國軍愛國者、天弓飛彈系統與海軍紀德級艦完成部署應變。

這是甚麼應變?根本是死腦筋,想想看,北韓就算是要試射彈道,他們會瞄準台灣嗎?這種小事還需要由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戰情指揮中心,等真打起仗來要進駐哪裡?

北韓發射人造衛星這件事正好讓一些國家的醜態暴露無遺,算是另一個看點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13885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來說
2012/12/18 04:54
導彈使用的火箭, 和人造衛星使用的火箭, 絕對是一致的. 只要誰能發射人造衛星, 這顆火箭就一定能當作彈道導彈.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5%E7%9F%B3%E9%A3%9B%E5%BD%88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SJW(sjwang2) 於 2012-12-18 14:48 回覆:
謝謝舉例。

但您提供的網址所顯示的文章似乎仍然無法證實“當年(1950~1970年代)的美國和蘇聯就是一直用試射人造衛星的名義來試射導彈”。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答案是
2012/12/18 01:48
當年(1950~1970年代)的美國和蘇聯就是一直用試射人造衛星的名義來試射導彈.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SJW(sjwang2) 於 2012-12-18 03:06 回覆:

是嗎?那麼請您舉個例子支持您說的“當年(1950~1970年代)的美國和蘇聯就是一直用試射人造衛星的名義來試射導彈”, 一個例子就好。

人類第一次成功試射彈道飛彈是1942年,而第一顆人造衛星成功進入運行軌道是1957年,美國和蘇聯有必要為試射彈道飛彈遮遮掩掩嗎?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叮叮噹...叮叮噹...叮叮...叮叮噹...來囉...
2012/12/17 20:12

SJW(sjwang2) 於 2012-12-18 03:07 回覆:

謝謝!

Merry Christmas!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國家都一樣,自己有了就不希望敵人擁有,至於朋友有沒關係
2012/12/16 03:35

abcteddy:

國家和人其實是一樣的:自己有了就不希望別人擁有。站在公平的角度,這是講不通的。但這種自私的潛在意識無論對國家還是對個人基本上都是無法避免的

美國在這方面表現地較為突出:就是只要唯我獨尊,下面的小弟都要無條件聽命并服從與我即可。否則就是違反普世價值。然后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就開始進行清剿。

========

這句話只對了一半,其實每個國家都一樣,自己有了就不希望敵人擁有,至於朋友有沒關係。

北韓試爆原子彈練習導彈技術,日本韓國及美國極力反對,但北京莫斯科沒甚麼意見,因為每個人都知道北韓的彈道飛彈會向哪裡飛。

其實這裏有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當年台灣發展核子武器,是美國拔掉了插頭。 北京是否贊成台灣發展核子武器,或是容許陳水扁試射中程彈道飛彈?  北京喜歡看到美國扮黑臉拆了中科院的核子計畫,還是喜歡自己動手?

美國做的事和中國俄羅斯完全一樣。  當年解放軍出兵越南,鄧小平連貫冕堂皇的理由都不需要,直接派軍隊就可以給小弟一個教訓了。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6 01:54

謝謝博主的這篇發人深思的好文章。

國家和人其實是一樣的:自己有了就不希望別人擁有。站在公平的角度,這是講不通的。但這種自私的潛在意識無論對國家還是對個人基本上都是無法避免的,

美國在這方面表現地較為突出:就是只要唯我獨尊,下面的小弟都要無條件聽命并服從與我即可。否則就是違反普世價值。然后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就開始進行清剿。但最讓美國難堪的是攻打伊拉克。開戰前美國聲稱伊拉克違反了聯合國規定,私藏大規模殺傷性核武器,結果把人家打了個底朝天也沒有找出來這種莫須有的武器。但國際上誰敢替伊拉克申冤,匡扶正義?阿拉伯世界不團結就算了,那些個口口聲聲高喊尊重人權的西方先進國家也集體失聲。最可笑的是之后甫上檯不久的首位美國黑人總統竟然莫名其妙地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至此,這個和平獎在我心中就再無任何份量可言。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8:42 回覆:

您的回應。國際間就這麼一回事,弱肉強食。如果讓黑幫老大身兼警察總長,弱勢平民的下場可想而知。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北韓的發射行動"非常明顯違反安理會1718和1874決議"。 北京和莫斯科為什麼沒反對這句話?
2012/12/16 01:33

版主:

從你提供的圖片看來,光明星二號第一節火箭落下的區域超過500公里﹝用比例尺﹞,這是預期還是結果?

如果是預期,日本自衛隊擔心什麼?

如果是結果,你相信?

歡迎版主在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6%98%8E%E6%98%9F2%E5%8F%B7提出質疑。  其他知道的人會提供答案。

你的理解不正確。

版主也從來沒提過日本發射衛星時中華民國參謀總長在哪裡,只是質疑。  其實他也許在華納威秀看電影,也許在總統府,也許就在戰情中心,但你不知道,你也不會知道,而台灣媒體沒報你就假定他不在戰情中心。

關於你的第一部分籃字回應,位於日本種子島的發射中心距離東京和台北大約一樣近,它發射人造衛星的時候,中國大陸、南韓、台灣有哪一次開啟了飛彈防禦系統?

請注意,當日本韓國發射衛星時,附近國家都有得到通知。  說十二月十三日五時發射就會在在五時發射,說有技術問題要延後十小時就會延後。  而北韓則不會告訴你甚麼時候發射,告訴你了也隨時愛改就改,你覺得北韓衛星路線有多少可信度?

這張地圖告訴你韓國需不需要緊張。

關於你的第二部分籃字回應,你的理解不正確。

那麼請版主解釋當台灣媒體沒提時你為甚麼可以解釋為日本韓國發射衛星時中華民國參謀總長不在戰情中心。

關於你的第三部分籃字回應,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都知道人造衛星和彈道飛彈的關聯有多少。

那就等著看了。  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北韓的發射行動"非常明顯違反安理會1718和1874決議"。 北京和莫斯科為什麼沒反對這句話?   你要不要去安理會為北韓辯護"貴會沒禁止北韓民眾吃大米飯"?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world/2012-12/13/c_132037144.htm

......

"Members of the Security Council condemned this launch, which is a clear violation of the Security Council resolutions 1718 and 1874."

......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8:37 回覆:

路人Juno決議沒說不發射彈道飛彈或或核武就可以,決議說和彈道飛彈有關的計畫都不行。

版主:1718號﹞決議也沒說北韓人民可以吃飯,按以上的邏輯,北韓人民必須餓肚子?路人Juno那個決議有沒有說北韓"不能"做甚麼?   你的邏輯認為"法律沒說你可以邊吃熱狗邊吃飯""法律說你不能一起吃飯和熱狗"是一樣的嗎?

版主:關於你的第二部分籃字回應,你的理解不正確。

路人Juno那麼請版主解釋當台灣媒體沒提時你為甚麼可以解釋為日本韓國發射衛星時中華民國參謀總長不在戰情中心。

=====

版主上面說的「你的理解不正確」是根據路人Juno說的你的邏輯認為"法律沒說你可以邊吃熱狗邊吃飯""法律說你不能一起吃飯和熱狗"是一樣的嗎?

再者版主什麼時候說了日本韓國發射衛星時中華民國參謀總長不在戰情中心」?

你的理解還是不正確。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8:39 回覆:

路人Juno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北韓的發射行動"非常明顯違反安理會17181874決議" 北京和莫斯科為什麼沒反對這句話

=====

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為什麼北京和莫斯科沒反對這句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2/12/16 00:39
深有同感!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8:38 回覆:
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設北韓要發射的人造衛星不會半途掉下來
2012/12/15 16:35

版主:

愛國者飛彈的設計,基本上是為了攔截敵方的對地或對艦飛彈,因為這類飛彈總歸是要下來的,但是這次北韓發射的是人造衛星的運載火 箭,除了燃料用盡的前三節推進部份,在到達預定軌道之前它是一直保持向上方向的加速度,因此愛國者飛彈或任何其它從地面發射的攔截飛彈是攔截不到的。

=======

這是假設北韓要發射的人造衛星不會半途掉下來,像2009年的光明星二號一樣。

你可以看一下光明星二號第一節火箭落下區域離日本有多少距離(較小的紅色區域),日本自衛隊需不需要預防有碎片落在日本。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0:40 回覆:

你提供的圖片看來,光明星二號第一節火箭落下的區域超過500公里﹝用比例尺﹞,這是預期還是結果

如果是預期,日本自衛隊擔心什麼

如果是結果,你相信?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
2012/12/15 16:22

版主:

日本發射的人造衛星就沒有碎片嗎?有哪一次日本發射人造衛星的時候中華民國的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戰情指揮中心了?

=======

你的邏輯認為"媒體沒報中華民國參謀總長不在戰情指揮中心"和"媒體報導中華民國參謀總長戰情指揮中心"是一樣的嗎?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0:36 回覆:

你的理解不正確。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決議有沒有說北韓"不能"做甚麼?
2012/12/15 16:18

版主:

美國和日本發射的人造衛星就沒有碎片嗎?

美國和日本發射人造衛星的時候有哪一個周邊國家全面開啟其飛彈防禦系統,愛國者飛彈、神盾艦等陸海空飛彈防禦部隊嚴陣以待?

哪個國家有反彈道飛彈系統?  沒有的國家當然不會開。

美國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人造衛星時,你自己看一下地圖最近的國家在哪裡。 佛羅里達州發射時離古巴比較近,問題是美軍不願意保證古巴天上不會掉下火箭,還是古巴說我們很好不用美軍擔心?

﹝1718號﹞決議也沒說北韓人民可以吃飯,按以上的邏輯,北韓人民必須餓肚子?

那個決議有沒有說北韓"不能"做甚麼?   你的邏輯認為"法律沒說你可以邊吃熱狗邊吃飯"和"法律說你不能一起吃飯和熱狗"是一樣的嗎?

決議說和彈道飛彈有關的計畫都不行。您認為發射人造衛星就等同於和彈道飛彈有關的計畫?

你以為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不知道人造衛星和彈道飛彈的關聯,俄羅斯和中國不會否決?


 

SJW(sjwang2) 於 2012-12-16 00:35 回覆:

關於你的第一部分籃字回應,位於日本種子島的發射中心距離東京和台北大約一樣近,它發射人造衛星的時候,中國大陸、南韓、台灣有哪一次開啟了飛彈防禦系統?

關於你的第二部分籃字回應,你的理解不正確。

關於你的第三部分籃字回應,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都知道人造衛星和彈道飛彈的關聯有多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