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0):一個單純的思維
2016/04/19 07:27:19瀏覽1376|回應0|推薦58


一個簡單的思維可以改變你的環境。它可以改變你的世界。如果大家都有正面的思維,那麼它有可能改變整個世界。我的朋友告訴我一個關於他在超市發生的故事。當他推一部車,準備進超市時,他注意到車上有一些垃圾。之前,他並沒有太注意,但是那一天;他下意識地開始清理這些垃圾,然後把它扔進垃圾埇裏。他告訴我,當他推著購物車進入市場,他看見一個中年人看到他做了這些事後,那人也有樣學樣。他更清理了好幾輛車子的垃圾。

聽到這一幕,我茅塞頓開。我們的想法可以改變別人的想法。因為我們的改變,我們的環境跟著會發生變化。突然,我發覺要讓世界有所不同並不難! 關鍵要有正確的心態。只要我們的想法是積極的,善良,和關懷及愛心,它會成為一種無形的能量藉著人與人思維之間的連結,帶給周遭環境的影響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經常聽到「把愛傳出去」paying it forward 的故事。在收費公路站,有人幫他後面的人的付費。後面的人又為下面的人付費,一個接一個下去。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這種愛的思維,卻會像接力賽跑,不停的往下傳下去。它開始由於一個人仁慈心,想作好事,讓別人開心。沒想到接到這開心捧的人,也想讓下一個人開心。收到的人開心,給出去更開心。結果,單純的一個人開始的愛心產生了無形的能量,往外傳遞,我傳給你,你又傳給他,能量所及之處讓不少人快樂。其他的類似的像為人買咖啡的故事也是一樣,有如咖啡的熱度溫暖了不少人。
的確,愛的思維可能解決不了任何世界重大的危機。不過,我相信愛的思維是會傳染的,正如大衛漢密爾頓博士在他的著作“思考的感染力」提到我們並不需要在互聯網上進行連接。我們都相互連接。我們的思想,朋友,兄弟姐妹以及在對方的人都會感覺到;我們的情感,他們也可以表達出同樣的感情。是的,這感染力異常強大。它散發出去的能量會使我們的世界不同,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363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