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5)生日派對
2016/07/20 03:29:07瀏覽707|回應0|推薦59
我的女兒有兩個孩子:一個兒子和女兒。女兒與女婿把孩子當作寶,每年都給孩子們生日派對。去年聖誕節,他們回臺灣度假,因此沒法給寶貝的女兒慶祝生日,錯過了女兒的慶生,她的生日是12月23日,他們返回後,由於忙,一拖再拖。即使兩個半月後,女兒依然為孫女開個隆重的三歲的生日聚會。

IMG_7336

當我說生日派對,不是只指孩子們吹吹蠟燭的單純聚會。女兒和她的丈夫會去租不同的場館,包括在帕薩迪納的(KidSpace)兒童博物館,在南帕薩迪納艾米遊樂場Amy’s Playground在華人聚居的阿卡廸亞的西海岸體育舘West Coast Elite Gymnastics 為女兒-她佈滿了了芭比娃娃的裝飾,為兒子-則作了Minecraft的裝飾,孩童們都可以在這些裝璜下拍照。同時給每個參加的同學們禮物。作父母的花了不少時間,更花了不少的金錢。我一直認為這是一種浪費,把這些錢存在銀行賬戶,給孩子們預備教育基金,比浪費在生曰派對上實際些。當然他們的生日我都會拍不少的相片,但是從來沒有感動到要為他們寫文章!

IMG_7343-001

           南帕薩迪納艾米遊樂場 Amy’s Playground in South Pasadena, CA

這次生日派對,似乎有點不一樣。看著孩子,看著他們在跑來跑去玩著各種不同的運動的器材,我能聽到的孩子們的笑聲中,感受到他們的興奮。最後,當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員呼叫著孩子們聚集在一起照相。一下子大大小小的一大群孩子從不同的角落衝了過來。在那一刻,天真爛漫的空氣濔漫著整個體育舘,那麼的無邪,那麼的歡欣。好一個温馨的場景!不被這群無辜的孩子們帶來的喜悅、溫暖感染簡直不可能,我陶醉在這些美麗的天使們散發出的能量裏。

IMG_1270

                      二兄妹在兒童博物館 KidSpace in  Pasadena, CA

我記得,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童年經歷。小時候,雖然家境還好,但父母很忙,也沒有擁有像現在孩子那麼多的玩具。我喜歡到河水邊玩,喜歡玩石頭玩沙土,這些泥土,讓我可以塑造成形狀,可以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但與父母之間互動,與二十幾個甚至三十個同學遊戲玩耍的經驗卻没有過。藉著女兒給她的孩子生日派對,她帶出我童年沒有經歷,及擁有過的與父母及同學互動,溫暖無比的愛 。突然間,我看到她正在為那些孩子和家長製作一個難忘的時刻。這些美好的記憶會伴隨他們一起成長!。突然間,我明白了,她花的錢,時間和精力是值得的。她創造幸福不只是為她自己的孩子,也為其他30名兒童。

IMG_0105-1

                阿卡廸亞的西海岸體育舘West Coast Elite Gymnastics in Arcadia, CA

我終於理解,我們須要擁有幸福!如何去擁有它呢?當你可以把幸福帶給別人,並與其人分享時,你便擁有幸福了。派對完之後,我幫忙送工作人員回家,我被他説的話感動萬分。他説:“幫你的孩子作完兩次生日派對後,我看到了十全十美和樂家庭的確存在,我來自不完美的家庭。我竟然感受到了這些完美家庭散發出來的愛和溫暖。你的女兒和她的丈夫絶對無法想像,我從這些生日派對有多大的收穫。他們與他人分享快樂彌補了我在童年失去的。我好幸福能夠參加這些慶祝生日的聚會。“

女兒的努力不止帶給年幼的孩子快樂。更難得的是,她讓沒有有美好童年記憶的,給他們彌補過來。我不認為我的女兒會知道,她與她先生發自內心的愛,竟然能夠傳達那麼遠,從參加的孩子們、到工作人員、以及到我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6686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