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10):心想事成
2017/05/03 03:49:06瀏覽1291|回應1|推薦44

在中國農曆新年期間,我們都會習慣的祝福人-祝福他們的心願達成。事實上,我們有一句話:“任何在你心中想的都會實現。"多年以來一直祝福別人的夢想成真,我最近開始思考為什麼我們不停的說這句話。有一天當我在冥想時,忽然我明白了,心是神所在。這是我們與上面或上帝(或者是你相信的任何神)甚至在最深處的自我連結的地方 。如果你全心全意地,而且沒有任何其他的雜念,,心中的願望必將逐漸出現在你面前。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f Whatever your heart desires will come true

This image is from Quora
最近在公園打完太極拳回來時,心中有個心願,盼望着也希望太極挙的練習,可以拿到打太極拳的廣告。從上次太極拳試鏡,自以為小事一樁,見到七、八個人出現在試鏡室(一般般是只有照相師一個人)當裁判,才知道自己太輕率了,除了失敗了以外,自己覺得好羞愧。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公園找到一群人跟著一位老師開始打太極拳。雖然我不敢說我打得很棒,但是這三年來,跟著老師學了一些招式。


一個星期以後,我去參加一個唱歌的試鏡。這是為賈斯丁的歌The company所做的廣告。參加試鏡的人相當的多,所以我們一共六個人一組進去。我們被問及我們的專長和喜好。第一個人,一位柬方人,回答說他是太極拳的老師。結果輪到我時,我決定告訴他們,我也知道如何打太極拳。(以往我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總是說我可以安靜的坐下來寫文章,我也可以跳舞。卻從來沒有提到我會打太極拳,這次是第一次提到太極拳。)然後他們叫我們二個人留下來打太極拳給他們看。

離開時感覺出其的好,試鏡後,我去上跳舞課。跳得全身大汗,出來時發覺外面的溫度已經突然下降,再加上風一吹,感覺不妙時已經來不及了。就這樣我感冒了。也很奇怪的突然我發覺我沒有聲音了。更希奇的是第二天我的經紀人一大早興沖沖的打電話告訴我,他們要我回去「再試鏡」(call back)。在電話中她發覺我沒能說話,因此好意建議我不要去了,説實話要演唱歌的廣告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一定會被刷下來的,真的不去也罷!但是我真的非常希望得到這個涉及太極拳的廣告,因此我堅持要去,不管有沒有聲音。進入試聽室後,我坦白低聲告訴他們,我失去了我的聲音,不能唱歌。沒想到其中一個負責人說不用擔心,只要表演太極拳便可以了。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f practice tai chi in cartoon

說實話,我自己也沒有把握能夠拿到這個廣告,因為我實在沒有辦法發聲唱歌,被選上的機會微乎其微。出乎意料的在第二天竟然收到他們打電話告訴我被選上了。好像打太極比唱歌還重要,感覺有點夲末倒置呢!最後我們居然不需要唱只是打太極拳就可以了。這的確是一個奇蹟,誰會想到學到的太極拳取代我的無法唱歌,小兵立大功,幫我拿到了這個廣告。

最近寫文章都是先寫英文,先把它放在我的英文部落格,然後從英文再翻成中文,再放到dun. 上。在翻成中文的過程中,我再發心思去琢磨,因此很多時候會有一些原來沒有看到的,卻在翻譯中得到開啟。在這裏我注意到從試鏡,上跳舞的課出汗、溫度下降、得到感冒、不能發聲,這事情也發生得太快了,更是發生得莫名其妙!我是一個非常健康的人,怎麼會一下子就生病了呢?何況馬上聲音就消失不見了,說不出話來了!這事從來沒有發生過在我身上。衣服方面,他們居然挑選上我穿去的那件,連試穿其他的衣服都免了。

寫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我們心念一轉動,也就是與上面連結的時候,一切事情的發生也就隨著這個心念而出現了。不可能的事情也發生了,也就是說奇蹟發生了!這就是有心念帶下來的權柄與能力,這也就是所謂奇蹟的推手。不是嗎?你可曾想像得到當以色列人前面面對的是紅海,後面是追兵。他們的絕望,他們的無助,在那一個時刻我相信他們是全心全意的用心與上面連結,迫切的希望能夠有一條生路,因此神跡就發生了。再想想,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面對的是下面一群羞辱唾棄咒罵耶蘇的吵雜人,在這個時候我相信他是安靜下來與上面連結,所以他最後說「這一切成了」。的確成了,從此我們看到的是他復活的神跡。原來當我們發心運轉,我們的心意與上面連結會帶下奇蹟,這個是最大的權柄的力量,因為它帶下不可能成為可能,帶下有時令人嘆為觀止的神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101785994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08:06

當人專一全心全意的祈禱或無意的隨心所念,某件事就會發生,所以要培養好念頭。

馨儀的心念真的很強大。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7-05-11 03:00 回覆:

我的心念還是小得像芥菜子呢!

還在學習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