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經與我
2018/02/21 03:57:14瀏覽1342|回應3|推薦45


我去過夏威夷的毛伊島很多次一個美麗而寧靜的地方。住在那邊的人多次告訴我們,它是一個讓人得到靈感的地方,不會寫文章的人來到這裏,都會得到鼓舞拿起筆來寫一些文章呢。他們可能有些言過其實,但是看到著名勵志大師韋恩戴爾Dr.Wayne Dyer搬來這裡而且寫了不少的書,也許是巧合,但我相信這地方的確給他不少的靈感,而且一直到他死為止他都住在這裡。因此我每次去那裏,會準備一個筆記本、一支筆和一本書,因為環境安靜,讓人覺得處在大自然中,與天好近,會讓人覺得會得到開啓。

 

今年,我的想法還是一樣。我想在這裏得到一些靈感,開始寫第二夲書。我們來到了威斯汀嘉阿納帕里海洋度假村。通常,當我們來到毛伊島的時候,在這裡的旅館,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冥想花園。它的四周被熱帶植物環繞,中間擺著三個沙發。沙發前有三層水缸疊成的小噴泉,最上面一小長竹管不停的流出來的水經過一層層的水缸,安安靜靜的,與世無爭的流不停。

 

每次去那裡,我都會有靈感。這次,像往常一樣,我帶了一本書。它是《奧修》寫的《老子道德經》第三卷。當我坐在花園裡時,我想我應該先唸一下書才寫。奧修提到了《道德經》什麼都不必做的思想。他解釋道,如果你一直在尋找什麼東西,你就會錯過它。如果你不去尋找它,它就會找到你。如果你看得太緊,你會錯過的。樹靜靜地坐著,一動也不動,它還在自己生長。所以,如果你只是安靜地坐著,你就不需要去看或做任何事情,啟蒙會來找你。

當我讀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想這是在毛伊島停留期間,應該做的事情就是什麼都不要作。我知道在這次旅行中,我應該完全放手。沒有行動,沒有想法,只要順其自然。不過過了幾天,我開始懷疑。什麼事情都不作,似乎沒有完成任何事情。當天,當我們開車回酒店時,我突然看到了一道彩虹。因為車開得太快,無法拍照。我們回到旅館後,想起我把東西留在車上忘拿下來。於是折回去拿東西,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抬頭看到一小段彩虹。我趕緊拿出手機拍照,但是令我驚奇的看到彩虹一直延伸,好像有支隱形的手,在天空上劃它,直到它成為一個完整的半圓的彩虹。上面還有另一道彩虹,它竟然是雙道彩虹。雖然我常看到彩虹的出現,但是從未看到未完成的彩虹,在我面前慢慢的被畫完。

離開加州來此時,心情上滿了負擔,因為想賣房子,但是過了好幾個月了,眼看買主越來越少了,儘管我們最終找到了買家,但我沒有信心會順利成交毛伊島很美,但是還在擔心這件事。當我看到彩虹時,我很高興。覺得這是很好的兆頭,因為只有上帝才能畫出彩虹。

但第二天,我又像往常一樣,失去了信心,心想再看到彩虹會更相信了。當天我們計劃去毛伊島Nakalele的噴水孔,它是一個岩石形成的礁石孔,每隔幾分鐘就會噴出巨大的水泉。那天剛好浪很大,不停從這石孔噴出水柱大約有六到七呎高。遊客和我們都興奮的看這不斷噴出的水柱,突然我看到了一道彩虹。我着實嚇一跳,心中想看到,竟然馬上看到了。去了好幾次毛伊島,這是我最享受的一次,藉著奧修提到的道德經的「無為」我放開了,什麼都沒作,只是儘情的享受沙灘、海水和​​​​花草,除了玩還是玩,開心得不得了。

回來後,覺得彩虹及道德經的出現不偶然,因此馬上認真的去唸道德經,我相信它會帶給我的第二夲書的啓示,何况,
韋恩戴爾Dr.Wayne Dyer花了一年時間,每章花四天仔仔細細的硏䜖,唸完道德經後,寫了書-「改变思想,改变生活。」,人家還是老外呢!當時看到他在電視台光著腳,在他花不少錢佈置中國元素的場景,講述著道德經,我覺得無地自容,是的,現在也是我去尋求、應用我們老祖宗智慧的時候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109988442

 回應文章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5:50

春回大地,迎春納福。

祝您闔府 萬事亨通、安好如意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8-02-22 15:59 回覆: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5:49

我去過茂宜島,也去過噴水泉,但我笨,沒領悟出什麼。

[一個人的旅行],大陸翻[飯.禱.愛]。噗!滿傳神的,女主角在義大利找到吃、在印度找到靈修、在峇里島找到愛,我啥也沒找到。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8-02-22 15:44 回覆:
所言差矣!看看你的讀者,多得不得了,所以神在天上有話說,
這位才子不需要幫忙,他可以搞定。

所以這就是祂給我看到彩虹的原因!祂不能不多給我靈感,而你不需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4:10

無為而治

自然智

我們已喪失在集體築起的對立城牆

如何放鬆頭腦 身心

再次召見   聆聽  認出

那發自本我自然的聲音 

啟動運作

跟我交往吧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8-02-22 15:57 回覆:

只能為這些被點名的國家禱告...

台灣,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