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7):禱告
2016/10/25 00:42:55瀏覽994|回應3|推薦42

我的朋友經常問我如何禱告。我不記得我在哪裡看到這種禱告方式,我用木托盤上面放了九個鐘(不是刻意選這數目,剛好在家中收集到這些)同時我用一個瓶子裝著的臘燭放在拖盤前面。點了臘燭,在祈禱之前,我先向天和地,太陽和月亮,然後我的父母敬禮。之後,我坐在那裡,閉上眼睛。剛開始,我祈求和平與祝福。我請求上帝幫助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隨著禱告久了,我覺得神或是神性知道我想要什麼,我需要的是什麼,不需要再為自己的需求禱告了。漸漸地,我為這個世界上的人的禱告。

photo-1-28 photo-4-7

最近,禱告時一直很安靜,非常平和。每次禱告,鳥兒總是在窗外唱歌。禱告之後,我總是敲玲。起初,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建議使用鈴。我知道神性不需要我們喚醒它。也許是用來喚醒世界上的人。喚醒這些住在東南西北,全世界四個角落的人。但是,有一天,「聲音」告訴我:「敲玲𣎴是用來喚醒了人。因為在肉體中的人總會用種族,宗教,性別,國家和邊界作為區分及歧視(separation)。但他們的靈魂不歧視丶區分。這就是為什麼你只需要為他們的靈魂禱告的原因」。

photo-3-18

在幾個月前聲音告訴訴我這件事,現在在這世上出現的事情,一再印証這句話的真實性。似乎到處有更多的暴力發生,厡因無它,一切的源頭在于人的腦袋總是區分你、我,區分膚色(黑、白黃...),再加上政治算計只為私人的權益....以及區分宗教,國家等。在極其紛亂,沒有平靜及和平的現在,我只知道盡我的夲份禱告。在搖鈴時,無法喚醒人,但是,也許,可以喚醒人的靈魂,而不再有分離(separation)。那麼我們便可以在這個珍貴的世界中和睦相處了。

註:最近有太多的事情需要禱告,其實心中最關心的台灣,她的一切都牽動我。似乎沒能為台灣作什麼,但我深信禱告的力量,因此無時無刻都為在台灣島上的似乎被上蒼遺忘的人民禱告,天佑台灣人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7899644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3 09:37
禱告 是神奇的!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10:18

有沒有替我禱告啊?保佑我討個好老婆?

其實我覺得,禱告不要有什麼儀式,任何時、地都可以禱告。我不進教堂,就是不喜歡那些繁文縟節,我有話講給上帝聽,我相信祂聽得到的。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0-25 12:30 回覆:

當然、當然, 你的一切都在祂的手中,不需要我特別禱告,祂老早成竹在胸,從不誤事的!

更何况你已經說給祂聽了。沒問題,我再多說給上帝聽,若祂嫌我多話,這個球要丟給你了!

禱告我也很隨性,地可以禱告。也常在電話與朋友禱告,最久一次達十二年,直到這位老姊妹生病離開為止!

在家我喜歡這種儀式,常常會有話語下來帶來很多開啟。

說實話,最近一直想多禱告,若沒必要出去,能每個鐘頭禱告,何嘗不是件美事!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08:04
為自己禱告不如為她人禱告靈驗大。😊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10-25 11:33 回覆:

沒錯,當我們能把別人放在我們的前面,擴大自己的胸襟,很奇妙的,在愛中為他人及為世界祈求,忘記自己。自己的問題倒會變成微不足道而且到處會有奇蹟發生在你身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