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2):更高層次(1)
2016/05/24 00:19:35瀏覽862|回應1|推薦63


走在我的人生旅途,不論遇到什麼,每年我覺得比去年進步。好像是太極拳吧,在公園裡學習了三年了。我們很幸運,有一個老師志願教導我們。幾年來我們慢慢的學會了不同的太極式。老師認為我們學了不少,有了太極拳的基楚,她又開始教我們用扇子打太極拳。一般稱它- 太極扇或太極功夫扇。我們既高興又興奮能學太極扇。它似乎告訴我們,我們已經準備好可以到下一個層次就是更高的層次。

confuciusinstitute.usask.ca
「更高的層次」,這幾個字不停的出現在我腦海中。一天當我冥想時,突然感覺到該是提升精神層面的時候了。似乎該從地面升起到達一個更高的層次。正當我在尋求和思考,「聲音」出現了。祂問,「什麼是更髙層次?」我說:「這是超趇地面,脫離羈絆、攔阻,能自由自在的往前的層面。」

「怎樣?」「聲音」問道。 「你如何達到的?」我自言自語-不只回答祂,更說給自己聽,「愛。 」「聲音」插進來説「是的,很簡單的。它來自愛。首先,愛你自己。這是最基本的層面。接下來,你要超越自己,愛他人。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一説完「聲音」似乎消失了。在那一刻,我並沒有真正了祂的含義。但是也没再思考這件事,緊接著我便忙於製作薑蒜汁。因為我的孩子膽固醇有點高。我擔心他們服藥有很多的副作用,一位朋友告訴給我他最近正在用對他夲身膽固醇有効方子,因此我也用這方子作蒜薑汁。

photo-28

那一天,特別忙因此也特別累,又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生日派對前,我只有一個半鐘頭休息。但是想到孩子已喝完薑蒜汁,正等著我作給他們,若不趕緊作好,正逢周末,又要等到周一才能見到他,便會慢二天了。。作為母親,為孩子我們可以付上一切代價。累歸累,還是勉強自己,提起精力專心作完那些繁瑣的程序,作好了薑蒜汁,準時交給孩子。當晚我準備休息時,感覺到由車禍造成胳膊的酸痛又再一次的出現,簡直難以忍受。我知道這要歸咎於作薑蒜汁。

當我終於躺下,疼痛超過我能忍受的程度,受不了了,我開始哭了起來。在那當下,我恍然大悟,當「聲音」告訴我,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但是祂沒有告訴我何作到的?祂似乎要我自已去體驗。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像一個母親,對她的孩子的無條件的愛。多花一些心思及時間,把愛給那些需要的人如同給自己的孩子。經歷過這種疼痛,我開始了解,無條件的愛不止要對我孩子,也要給予其他人。
是的,想要提升到另一個層次。要把小我提升到大我。如果我們了解到我們是宇宙的一部分,便很容易作到。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關聯的。如果我們能把那些需要的人當成我們的孩子,我們自然會把愛擴展到其他的人,把他們放在我們前面。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是一個陌生人,你歡迎我。」馬太福音二十三章三十五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823365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03:41
早安
我的看起來還可以。😊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05-29 22:02 回覆:
謝謝妳也告訴我,我心想不知去那裡找人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