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99):最後一根稻草
2016/03/02 05:31:42瀏覽777|回應2|推薦66
在下面整個事情發生之前...

希望贏得贏得美國最大出版公司舉辦的作家冩書的比賽,我的編輯和我花了一個多月完成三十九頁它包括信,簡介(其中一章樣本)目錄毎章分解其他三類似暢銷書比較分析市場我的平台營銷計劃附加資料。但是我失望了,在一共有一百六十五的參加者中,他們選出了四位,我不在其中。我止不住的不停的哭泣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反應如此劇烈。

我決定去餵在以萊格湖(艾爾蒙特,加利福尼亞州)為家的成百隻的鳥。我買了十袋麵包,並約我的朋友傑西卡一起去。餵這些鳥實在是非常愉快不僅譲這些鳥(包括鴨,鵝和鳥)開心,也讓我們笑開了。

IMG_3082


雖然,餵這些鳥讓我心情好,但是只維持二個小時。然而我的眼淚又開始流了。到第二天仍然不停,我很沮喪,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停止㳘眼淚。當天晚上蠻傷心去睡覺,發現自己與内在有一段對話。

這是一個艱難的旅程。
是您感動我寫這本書。
看,我沒贏。
它不是容易達到的任務。
英語不是我的母語,但你要我寫英文的書。
加上我不是主修文學。
我已盡力,但都無濟於事。

讓我放棄好嗎?
這趟旅程太孤單了。
我身邊沒人陪著我!
您為什麼選我?
看,我輸了。
這讓我很傷心。
感到無奈,
孤苦伶仃的走在在這個旅程。

(我發現自己哭泣,尋問,更多的是抱怨..)
(當我進行這樣的對話時,臥室一片靜寂....)

IMG_3522


四個小時後,孩子陪著在客廳禱告、靜坐沈思。
忽然我聽到了聲音-

當耶穌背負著十字架,誰在那裡陪著祂?
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誰在那裡陪著祂?
當祂流血,流淚,誰在那裡陪著祂?
是的,這是一個孤單的旅程。
即使是耶穌,祂也曾軟弱,疲憊,無助。
甚至要求父神挪去這個苦杯。
但最後祂還是說按照父神的旨意。
...............
我抬頭往上看,說:“謝謝您,我知道了。”


一天後
同樣,我聽到了聲音説(藉著與Annette 及Evilena 一起禱告時,Annette 聽到對我説的話...)

歡笑吧,因為我在這裡。
你到處都跟著我,依靠我,單單依靠着我
像鴨子,他們知道哪裡去找到食物。
.................................................. 。
我的孩子,你是個贏家。
只有在失敗時,你了解贏的意義。
我的榮耀充滿妳,因為天堂已經為妳的喜悅,為妳的憐憫而開了。
用愛來填補妳。
通常我的孩子相信我的存在
由於他們看到祝福
卻忘記感謝他們没有看見的。
要知道,我知道什麼是對妳最好的。

三天後
聲音又來了( 藉著與Annette 及她的八歲大的兒子一起禱告時,Annette 聽到對我説的話...)

歡呼吧,今天要歌頌生命,
慶祝我們走了這麼長的路程。
諸天為妳歡呼,孩子。妳贏得每場比賽。
妳要確定參加的是何種比賽。
誰是你的競爭對手,誰是你兢跑的原因,孩子?
對自己真實,
的眼淚是為了恢復活力而流的。
的眼淚是為即將來的祝福而灑下的。

最後,我明白了。這場比賽對我來說似乎是「最後一根稻草。」我沒有贏,因為我交出這夲書的內容,不是我要呈現給讀者的。是的,輸了,我才開始了解什麼是贏......這些加比賽的164人,不是我的對手。誰是我的競爭對手?沒有別人,是我,我自己!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不知不覺的我離開我該走的軌道。我需要回來真實的面對我自己。

怪不得,得知這次比賽的結果我無法停止流淚。原先不明白,藉著「聲音」我知道了,這真是一個奇蹟,那些眼淚不只是恢復活力的涙水。而且,它是即將要來祝福的淚水。
                                                                                                                               註:最後一根稻草

阿拉伯的寓言,一個主人有一匹老駱駝,它一天到晚任勞任怨地幹活,有一次主人想看看這個老駱駝到底還能裝多少貨物,於是不斷地加、不斷地加,但是老駱駝還是沒有垮,最後主人想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呢,於是輕輕地投了一根稻草在它背上,沒想到就是這一根稻草使老駱駝轟然倒下。
參考資料:http://bbs1.hnol.net/list.asp?boardid=49

●是美國俗語:the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
意思就是:那根壓斷了駱駝背的稻草。
現在,人們經常把它簡化為:the last straw。
也就是現在大家所指稱的"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http://blog.udn.com/surpanp/1468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84113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1:25

生命~從來都不是容易的.

但生命..除了生與死..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對嗎?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1:42
繼續寫,寫出小巨人如何對抗大保險公司的欺詐。每一個事件幾乎都有保險公司的圈套,意外事故,工險,人壽保險,物業,車險,健保。如何處理每一種求償,如何克服精神上和身體病痛的折磨,您全經歷過。可以參考joe oateen姐姐lisa寫的you are made for more.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6-03-02 15:07 回覆:

 剛剛與兒子到 LA Disney Concert Hall 看完一對雙胞胎姊妹的不同凡響的音樂演出,原先不明白為什麼去看她們倆演出,看完終於明白了,我們與宇宙、神性是一體的,就像Twins.端看信心夠不夠大而已!

原來我還在成長中,只為了對"祂"速速交卷,廹切的想驘. 但天不從我願,摔一大交!

這次輸得太值了,重新回到原點,到底是為誰而寫,因此放慢腳步,重新再邁步!

Yes, We are Made for "MORE". 謝謝推荐! 查了一下, My goodness, 她的遭遇也令人動容,我會找這書來看!

繼續寫,經歴過的都有原因,也有其目的,不會放棄! 謝謝妳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