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釣到魚
2014/02/06 14:31:10瀏覽854|回應7|推薦59

沒釣到魚

今年水位好低喔, 這個叫作芭蕾的湖,

這個湖是由維德河流注的兩個主要湖泊之一, 位於Phoenix東北30哩附近, 正好在銅頭林區的邊線內側, 所以我們不必為了來到這裏再買一份門票. 湖本身不大, 面積卻是峽谷湖和沙瓜湖的總和

看附圖就可以看得出湖的水位超低的

本來可以早一點來的, 又是睡回籠惹的禍, 到船長家, 已經9點鐘, 整理一下子釣具, 再開車上路, 把船放下水, 已經11:50, 船長把船開到碼頭等我, 我則把拖車拉去停車場

從停車場看得出, 今天船很少, 本來就不是釣季嘛, 二月份, !

碼頭旁不遠就是遊艇港,

好近呀, 通常遊艇邊就會有好釣點, 船長等我上船後, 就把船開往游艇港四週用怠速繞一圈, 主要的是測水深, 也看看魚群分佈, 我們找到幾個不錯的好釣點, 這時卻引起水警的注意, 對我們好奇的看了看, 我們報以微笑, 警艇沒有停留就開走了 

太陽很大, 微風卻出奇的冷, 沒風的當兒, 暖和和的很是舒服, 平靜的湖面只有小小漣渏, 安靜得好像天賴, 氣象報告說, 今天有8英哩的西北風, 氣溫是66/36(華氏), 這時是13:00左右, 溫度當然是在66! 好靜不常, 西北風在我轉出湖灣就迎面吹來, 坐在這種無可避風的小舢舨上的我們, 一下子就被吹得抖了起來, 船長立即把引擎放入怠速, 兩人趕緊把早已備妥的禦寒衣披上, 再繼續前進.

這個湖, 船長是第一次來, 而我上次來卻是在2004年了, 所以對我們兩個人而言, 這個湖都算是陌生湖, 因此, 我們在釣魚前第一件事當然是環湖一週啦! 小船沒有GPS, 還好我們都有smart phone, 每到一個看起來好像好釣點的就把電話打開, 以幫助確認方位, 以便下次再來;  我們在湖的西南側找到了湖的最深處, 大約150…..水位是這麼低的, 要是滿水位的話, 也許能加深30

估計, 環湖一週可能要兩個小時, 這時換我掌握方向盤, 於是我先以時速60公里開始嘗試貫穿南北, 因為湖基本上是維德河河道, 所以有深有淺, 有寛有窄, 彎彎曲曲的, 南北直線長約15, 彎曲算的話, 可能有20, 遇有不確定深淺的情況下, 船速不能不慢下來, 還有, 有時會有奇怪的大浪, 也不敢快速通過….就這樣, 兩個小時過去, 竟然沒能完成週遊, 而天氣卻起了大變, 湖的西面已經烏雲密佈, 山雨欲來風滿樓伴著掛下來雨絲, 好像催促著我們不如歸去吧?!

怎麼辦? 還沒開始下竿呢, 真不甘心就此打道回府….

這是上一次別人的收穫, 好羨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2014/02/24 12:48

沒有釣到魚

欣賞海不錯 藍藍海跟藍天 很美麗

祝福 幸福快樂


AZ9(shuang2) 於 2014-02-25 08:40 回覆:
在花蓮, 有太平洋在眼前, 蔚藍的海天一線必然很美麗, 有些想念那次花東海岸公路之旅, 謝謝到訪AZ婆和我的愛玩水, 看! 她是多麼自得其樂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釣到魚
2014/02/17 14:31

看湖也不錯 

警察懷疑,是因為這湖不能釣魚嗎?

AZ9(shuang2) 於 2014-02-18 02:04 回覆:
愛由, 不是啦, 只是恰巧一條警艇減速滑過, 好像要檢查我們的證照似的....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22:15

沒魚

有山光水色環繞

也心滿意足了

AZ9(shuang2) 於 2014-02-13 00:36 回覆:
現在真不是釣魚的好季節, 水溫只有54度華氏, 要等水溫來到74度才會有魚可釣, 還有得等啦! 今年五月我也要回台灣, 到時再去泰安休息站看看, 我還聽說清水有個休息站很大特色?!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2:46
飽嘗寧靜優美的湖光山色,還釣得晚霞滿漁船,很詩情畫意呢!
AZ9(shuang2) 於 2014-02-13 00:31 回覆:
你們有好幾代住在加拿大了嗎? 難得的是中文竟然能保持得這麼好! 謝謝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08:53
沒釣到魚
釣了一份适適與美麗
也算不虛此行
AZ9(shuang2) 於 2014-02-10 10:12 回覆:
對呀, 而且少了殺魚清理魚肚魚腥的麻煩...有時這樣想也就處之泰然! 這個週末又去了一次, 還是釣魚無着, 就是釣了晚霞滿漁船...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23:53

友人這次年夜飯就有一道菜是約兩磅的Crappie

AZ9(shuang2) 於 2014-02-09 10:28 回覆:

兩磅的crappie正是最理想的size, 不大不小, 我最近兩次釣到的, 都是這樣的大小, 後一次是常見的Crappie, 前一次釣的卻是烏黑透著藍光的Crappie. 再之前釣到的都體型偏小.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1:12
那麼這次就當作探測之旅,下次就能漁獲滿船了得意
AZ9(shuang2) 於 2014-02-07 11:43 回覆:

希望如此, 因為這個湖盛產一種叫作Crappie的魚, 聽說這種魚很好吃--我在別的湖釣了很多次(都是意外)都送人, 其中三次就是送給船長, 因為他每次看我釣到就很羨慕的樣子, 結果, 我自己沒吃過, 決心下次再釣到, 要留給自己, 這個湖機會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