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藏王溫泉
2009/07/02 21:24:24瀏覽5194|回應7|推薦72
藏王溫泉區是我們日本東北之旅的最後一個下塌地點,原以為今天會住仙台,沒想到依然還是住在山區,讓想去仙台市逛逛的我們真是有些失望。放下行李後,到溫泉區週邊走走,也只能逛逛全家便利商店,這還是我們在東北6天唯一逛到的便利商店,還真可憐吶!

藏王溫泉是山形縣知名的溫泉聖地,泉質為酸湯溫泉,對治療皮膚病、緩和神經痛頗有助益,也有「美人湯」之稱;溫泉區裡約有超過百家的溫泉旅館及民宿。溫泉街上有「上湯」及「下湯」兩處公共浴場,設備雖簡單,但為當地民眾熱愛泡湯的地方。但最有名的是藏王溫泉大露天溫泉,由藏王溫泉巴士站只要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是一座由天然巨岩構成的大型露天溫泉。但冬天因為雪量太大,所以在11月上旬到隔年4月是不開放的。

藏王溫泉區同時也是以滑雪、樹冰聞名的休閒渡假聖地。春可訪新綠、夏可從事高原戶外活動,秋則賞楓,冬天則是滑雪啦!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也無法在藏王溫泉區仔細遊走,但藏王溫泉有環山步道,可觀賞四季皆不同的高山植物及風景。藏王雪場則有15座滑雪場,分為中高級路線。最長的滑雪道有15公里,落差有800公尺。並設置有空中纜車,秋可賞紅楓,冬天就可以看到壯觀的樹冰奇景。

今晚住的是ホテルルーセントタカミヤ飯店,格局與之前住的和室小有不同,就是下圖靠窗座椅部分,是可將腳放直的,那個地方根本就不方便看電視呀;我們也都坐在和室桌吃吃喝喝看電視。

放下行李沒多久,就是晚餐時間。今晚晚餐除了會席料理外,還有蟹腳吃到飽,下圖是我們今晚的第一盤。我忙了半天才解決第一隻蟹腳,但老古已經吃了好幾隻了。後來他看不下去,就一直幫我剝殼,結果就變餵食秀;我只要負責接過他弄好的蟹腳,然後再吃進嘴巴就好!但因為我之前在北海道吃帝王蟹吃了四隻半,就肚疼跑廁所,所以我不敢吃太多;但我們還是解決了兩盤。想當然,老古可是吃了不少。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溫泉街上的便利商店晃晃,買了一些零食跟啤酒,可以邊看電視邊吃吃喝喝。當然,房間裡面有茶葉可泡;看到整組的茶組,手癢的我還是得泡來喝喝。

我浩呆,看到Sapporo有出冬物語生啤酒,就想說買來喝,結果跟另一瓶生啤酒口味相同,只有包裝不一樣而已,好冏呀!我們邊吃邊看福山雅治北村大叔合演的偵探伽利略SP,雖然聽不懂說什麼,不過大致瞭解劇情啦。不勝酒量的我,看完沒多久,就昏沉的入睡啦!當然,晚上也有去泡溫泉,畢竟這可是這五天泡的最後的一個湯啦!挑好了時間,避開了同團團友,泡了三種湯,只能說身心舒暢。

照例,我們在吃過早餐後,到藏王溫泉區走走,各個溫泉旅店自有其特色,我們舒服在的街道上遊走。這裡看看、那裡拍拍 ,好不自在。

街道上的樹開始變色,宣告秋的到來。

源泉雖然玻璃阻隔,但仍可以感覺得出熱氣,人如果跌進去,馬上就煮熟了吧!

好多樹都變色了,幽靜的小道,最適合散步聊天。

微帶橘紅的葉,雖然不夠紅透,但說什麼也要拍下來留念。

去了東北之後,不知道為何特別愛拍樹,就覺得伸展的姿態好美。

長得像烤米棒的樹!:p

拍這花時,風超大,我們大概拍了n張吧!記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老古拍得。

嘿嘿~~老古說這松果長得像外星人的眼睛。

最近到不了的地方,就用照片來回憶吧,我喜歡這迷人的綠。

相關網站
山形.阿信的故鄉
日本山形縣資訊-山形info台灣版
藏王溫泉觀光協會
藏王町觀光協會
藏王坊平高原觀光協議會

延伸閱讀
山形》藏王雪場 滑雪體驗冬景之美
山形》藏王雪怪奇景 「冬季限定」
山形》藏王溫泉鄉 來泡神奇美人湯
山形》藏王溫泉 開湯已千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076503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蔵王
2009/09/19 04:01
蔵王溫泉是不錯的溫泉區

沒坐纜車上去嗎?


螃蟹好吃喔.流口水ing......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團泡溫泉的最佳時間
2009/07/10 09:24

我個人的經驗是早上早起泡溫泉,人少,而且泡完恰可逞口慾吃多些,反正有一整天可以消耗 ^^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08 23:13

好久沒去日本囉.....

之前去過幾次都在本州及九州,

下次想去北海道看看.....



#0
思想起
2009/07/03 21:46

令我回想起一起去的北海道
第一次泡裸湯
還有鮭魚吃到怕
真是不擅生冷飲食啊~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冰
2009/07/03 20:31

我有看到樹冰喔!

但沒泡到大露天溫泉.

日式旅館有腳可伸直的設計還真是特別!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蟹腳
2009/07/03 16:02

哇~蟹腳吃到飽耶~真好

小兔也很不擅長剝殼這種事啊~ 殘念

本來連過來想看看kaye跟陳老大今天有什麼好玩的事了

結果竟然是剝蟹腳跟餵食秀這種炫耀文啊啊啊啊啊~~~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
2009/07/03 10:18
好想去日本喔!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