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古牧溫泉
2009/01/18 22:15:21瀏覽4100|回應4|推薦60

奧入瀨散策後是搭【十和田觀光電鐵】前往青森古牧溫泉,【十和田觀光電鐵】是連接三澤市到十和市的鐵道,全長14.7公里。電車的外觀與內部陳設與台灣的電聯車有些相似,也許非通勤時間,沿途上下車的民眾並不多。說是觀光電鐵,也許是在平原的關係,風景比嵐山嵯峨野列車略遜一籌;但入眼皆是筆直的針葉林及農田,這樣的風景也相當令人愉悅。

領隊在我們這邊哈拉過後,就往購買力比較驚人的南部觀光團去social啦,在推薦小臉器,我也想要一支,但要日幣15000,算啦!反正,臉就是圓,下輩子才有可能變小臉啦!


連這樣鄉下的電車上都會有痴漢嗎?突然想到,我旁邊那隻打電玩都會打到嘴巴開開的,應該可以算是電玩痴漢吧!XD

約莫30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終點站了。我們再度坐上遊覽車,準備再往古牧溫泉。但明明不到五分鐘的車程,這隻老古(陳先生就改叫老古好了,因為打字只要打兩個字呀)竟然拿起我的帽子蓋住頭又準備要睡覺了。有沒有這麼好睡呀?!

古牧溫泉曾是日本溫泉100選票選第一名,總共占地22萬公頃。行程介紹中寫境內有四棟旅館及涉澤公園,有的三大名溫泉浴池,即古牧溫泉元湯、瑞鳳浴殿及約1210坪大的大岩風呂。因為老古死不肯泡湯,我只好陪他散步囉!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浴場是長怎樣哩,就請大家看看網頁介紹囉!http://www.komaki-onsen.co.jp/stay/spa.html

接下來我們到河童沼散步,河童沼是近萬坪大的人工湖。園區栽種有許多樹木花卉,還有不知道是蘋果或水梨之類的水果。園內有許多有關古牧溫泉的文字作品,不過看不懂日文,就拍照留念就好。

園區介紹:http://www.komaki-onsen.co.jp/stay/park.html


既然稱為河童沼,就來個河童的裝置藝術吧,旁邊就是浮見堂。


這是今日的午餐,老古照例吃了兩碗飯。在日本他一天大概平均吃6碗吧!


吃飽飯還是要散散步,我們避開人潮,往河童沼的另一邊走去。藍天白雲綠樹,寬廣的視野,在東北輕鬆可見。不似台北水泥叢林,入眼皆是人車。就像白天搭火車返鄉,只要到了竹南後,就是尋常田園風情,讓心情跟著平靜下來。


這是涉澤大門,還有家紋,涉澤家不知是不是日本戰國時代的人物。只知道這裡的涉澤指的是涉澤榮一的後代,應該是有錢人,才會有這麼大的宅邸呀。但有家紋,涉澤家的先人會是日本戰國時代的人嗎?


畫面上這一棟是西館


這裡是南部曲屋+諏訪御殿,看到這種老房子,就會想到料理仙姬中富有特色的料亭「一升庵」。感覺好像冬暖夏涼,不知道以後到日本旅遊,有沒有機會住到類似的民宿或旅館,應該會很有趣。


這裡白天看頗有味道,但晚上如果都沒有人,應該會嚇到挫死。古屋、老松、綠林,在夏天來訪,應該會有陣陣涼意;沒人的晚上就變陣陣寒意了!XD


早秋來到東北,果真只能見到一些些黃葉,但還是覺得這畫面很美,只是相機拍不出眼睛所看到的景色。莫怪,有人會說眼睛是最好的照相機。


基本上,我最討厭這種被剪到整齊又號呆的樹了。還是隨性生長的樹木最有獨特的風格。


照例來一張雙人鞋子入鏡照,這是第一次一起出國,希望下次快快來到。


雖然沒泡溫泉,但輕鬆寫意的日帰り温泉散策也讓人回味不已,就結束在這張詩意的照片裡。至於接下的行程,可能得等到年後再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548101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飯
2009/01/20 08:37
日本的白飯真的是好吃啊
連我們家熊先生去了日本也不由得要多添上幾碗
但最近日幣真是貴的不像話啊
心痛心痛...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牧溫泉
2009/01/20 01:02
看起來好像很讚耶好想去泡一泡!!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1/19 13:40
拿相機的人就是比較佔便宜,
妳家"老古" 蓋帽子的鏡頭,
和我拍我老婆那張敷面的相片,
有異曲同工的笑果! ^^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米很好吃
2009/01/19 12:56
難怪老古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