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科 阿勃勒黃金雨
2012/05/29 21:27:45瀏覽1716|回應5|推薦52

在初夏的季節重回雲科,沒預期會遇到這美麗的黃金雨,曾經在這校園中度過了四年,卻怎麼都不記得校園有種阿勃勒。帶著哥哥的相機,不熟悉功能,隨手亂拍一通。

校園裡盛開的鳳凰木,宣告畢業的季節將來臨;猶記那年的我對未來忐忑不安,卻也這麼過了這些年。走在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校園,青春的記憶又一點一滴活過來了。管理學院多了一棟建築物,也多了幾棵藍花楹。

校園裡荷花池旁正舉辦寫生比賽,印象中沒有見過這麼大朵的花,花色淡淡而高雅,自顧自的美麗,不理會廣播的喧囂。

準備要離開的路上,伴指了盛放的阿勃勒下,有隻佇立不動的鳥兒。我再一看,地上有隻鳥展翅癱在地上,我以為地上那隻掛了,嚇到不敢細看;還好還活著,可真嚇壞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649931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17:55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2/06/15 11:16
我還沒看過這麼壯觀的黃金雨呢!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冠麻鷺
2012/06/05 22:46

看看寬心的文章裡有介紹過這鳥唷!!

http://blog.udn.com/shiquan/5381191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鷺鷺
2012/05/30 11:04
現在是繁殖季,一隻幼鳥,希望只是離巢試飛中的休息。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12-05-30 20:21 回覆:
那隻大鳥就在幼鳥幾步之處,應該是在守護幼鳥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2/05/30 07:48

美麗的黃金雨!

結果哩...那隻鳥?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12-05-30 08:30 回覆:

那隻鳥就一直維持那個姿勢,不知道是不是在孵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