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盛岡手工藝村
2009/03/06 17:10:32瀏覽4405|回應3|推薦38

盛岡市是岩手縣縣政府所在地,面積約886.47平方公里。400年前南部信直在此築城,至今可見殘存的城牆遺跡,帶有些許江戶風情。東北新幹線及秋田新幹線交會於此,盛岡就成為北東北的交通樞紐。

盛岡也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最有名的景點便是位於位於盛岡地方法院的前庭,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石割櫻」--從花崗岩縫隙長出的櫻花樹,已有三、四百年歷史,堪稱奇景。但很可惜的,雖然我們這次許多景點,都會經過盛岡,但我們只有參觀盛岡手工藝村而已。當然,也沒吃到盛岡最富盛名的「冷麵」啦!

盛岡手工藝村】將盛岡傳統工藝產業集聚在村內展示製作,是旅客認識盛岡傳統產業的好去處。村內有14個工房,提供遊客參觀手工烤餅、童玩、染繪等傳統工藝製作過程及作品。村內展示各式鐵製生活用品,如風鈴、茶壺…及各類傳統工藝品,這裡也是花錢如流水的好地方,每個工房裡,都有超多讓人想亂敗家的小東西。不過很神奇的,我怕我自己的錢花完,又花到老古的,我竟然什麼都沒買。現在想來,還真是殘念呀!

首先先體驗南部手工煎餅DIY,1次100日圓,烤一片送一片。先是自己揉麵糰,再桿成適當大小厚薄,最後就是烤啦。每次烤30秒然後翻面,共6次。因為得花點時間,所以就看到一群人都在排隊啦!

完成之後,當然免不了要跟煎餅合照囉!為了不讓大家不蘇胡,還是在本人臉上打一下馬賽克,不然害大家想吐就不好了。但我們自己DIY的那片,餅心還是軟軟的,跟他們送的成品感覺差很多,果真煎餅還是要讓專業的來,這才會好吃啦!

裡面販售有多種煎餅,現在想想沒買很可惜,因為真的還蠻便宜的哩。

看到金田一這三個字就是要照相留念。

上圖跟下圖的花,我都不知道是什麼花,我是植物白痴。

看到樹忍不住就一直亂拍,這棵樹的紅葉其實也不少了,我們算是來早了吧!不過也是因為來早了,所以才能避開人潮。

這是約150年前的傳統南部曲屋,屋內可見當年的居家擺飾、生活用具等;相較台灣,我覺得日本人對傳統建築的保存還真的做的蠻好的。

相關網站
http://tezukurimura.com/
http://www.city.morioka.iwate.jp/index.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713277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想拍
2009/03/07 10:37
日本有太多的奇花異草,要一一辨明真的很難欸!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工煎餅
2009/03/07 07:45

那裡的手工煎餅超好吃的, 我並沒有親手體驗做啦!

真後悔上次去買太少了, 後來發現台北賣得好貴呀!



lisa的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像禮服的花
2009/03/06 20:25

最後一朵花太多層了

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