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平泉.中尊寺
2009/06/09 21:05:07瀏覽3710|回應3|推薦47

平泉在昔日有北方京都的稱號,當時的領主藤原清衡致力於建設平泉地區,進而設立了中尊寺(有關中尊寺的歷史,可參考其年表),後來的第二代藤原基衡及第三代藤原秀衡也興建許多寺院堂宇,但後來第四代的藤原泰衡被源賴朝消滅而亡,許多古寺也因為被焚毀。至今,中尊寺僅存金色堂及經藏等古蹟(有關藤原氏及源賴朝的相關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日本旅遊達人Rinka的文章:《奧の細道》的始與終)。像我這種看熱鬧的遊客,就只能看圖說故事來記錄自己的遊記,留待老了以後來好好回憶而已。



停車場到中尊寺有一段距離,所以司機讓我們在半路下車,他再自己開車前往停車場,這樣我們就不用走那麼久。往中尊寺的路上車流頗多,但鄉間小路的怡人的景色,也讓人放鬆不少。此時眼見這一片竹林,雖然不大,但氣勢還蠻驚人的。竹葉搖動的聲響,還真悅耳動聽。

我們在月見坂上漫步,青楓只紅了一小片,但見遊客紛紛駐足,只聞相機快門聲不停。隨性的我們,加上隨性拍照法,匆匆按下快門,只留下最美的畫面,在心底。中尊寺遍植老杉綠樹,在月見坂一路行來,這迷人的綠讓我們不覺疲憊。

 


中尊寺佔地廣闊,如果不是跟團,大概可在此地參拜個3小時左右吧!院裡草木扶疏,杉木青楓各展姿態,自有一番禪味,行走其間,心思也跟著清朗起來。


來到藥師堂,不忘祈求親人朋友平安健康。此時,才發現原來老古拍到我了。青楓古寺,頗有來到京都之感。

佛要渡化我們這些在人世中打滾的痴人嗎?


本堂為中尊寺的中心,阿彌陀如來的堂內,有從比叡山迎來的「不滅法燈」。


當年我還是個是傻大一時,老古那時的bbs暱稱是「陸奧八雲」,說是啥漫畫人物的名字。


參拜前先淨身,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再漱漱口。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御守,但老古不敢近拍,怕被服務人員青。

我認真的找找有無中文繪馬,但是沒有哩~~

弁慶堂,是供奉勝軍地藏佛的小堂。身背七件道具,以薙刀為手仗的弁慶站立而亡的塑像立於堂內,因得此稱呼;堂內也供奉有源義經像。

弁慶堂的視野極佳,可看到鄰近的平原,我們恰好看到一列載貨列車經過。

弁慶堂有很特別的1~12月的花卉御守,我自己覺得非常有紀念價值,但一個要1200日圓,我實在敗不下去!就說東北實在太好買了,每個地區的伴手跟名產,都很有特色。

這是弁慶之墓,就立在月見坂前方。

路旁的金色堂嗎?相當小巧可愛。接下來我們就到平泉文化史館旁吃中餐囉,這烏龍麵還蠻好吃的。

吃完飯後,我去上廁所,但後來找不到老古,原來他跑到附近去逛逛拍拍,但我忙著找他,就沒逛到奧之細道紀念碑了。

我不知道老古這張照片是在拍什麼耶,可能是在拍日本妹吧!冏rz... 但我在賣店是也還打混蠻久的,好多名產在召喚我帶它們回家呀!

對了,參觀金色堂是需要料金的,費用800日幣。金色堂放置了藤原氏一至三代的木乃伊遺體及第四代的木乃伊首級,裡面也有許多珍貴的文物。但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進去參觀囉!

時至今日,才發現領隊似乎對中尊寺的歷史並無多加解說,直到寫了這篇遊記,算是更加瞭解中尊寺,重新做了一次功課。

★週邊景點:毛越寺嚴美溪小岩井農場

★相關連結:
古都平泉の文化遺産
平泉文化遺産

★延伸閱讀:
.松島の絕景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2)......嚴美溪、中尊寺
.《奧の細道》的始與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021582

 回應文章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6/18 22:31
看了照片發現,原來你和老古兩人經常互相檢場嘛.........哦,更正,是經常互相追隨對方的身影!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6/10 18:47

妳終於現身了,

但是為什麼看不到臉!  

平泉我也是去年才去過,

不過看了妳的相片後, 感覺很陌生,

可能是因為我去的時候都是被白雪所覆蓋吧!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6-11 13:52 回覆:
如果我長得跟志玲姐姐一樣美,我是不會客氣轉過身的!哈
但為了不傷害大家的眼睛,就露側面跟背面就好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大白
2009/06/10 10:04

真相大白,原來你就是Kaya啊~~~~~

哈哈開個玩笑

我也很想看看花卉御守勒!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6-11 13:51 回覆:
我一直很後悔沒敗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