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出問題,證嚴法師難辭其咎
2011/01/21 09:41:45瀏覽5488|回應3|推薦14

         天下文化2008年1月出版證嚴法師著的「真實之路」乙書中,緣起篇第一部的標題是「做就對了」。而這「做就對了」在這本書的十頁是如此說的:「有人問我:『您是不是在四十年前就知道慈濟有這麼成功?』」,「我(作者註:指證嚴法師)說『不知道,但是我認為應該做,做就對了』」。


       由此就可以知慈濟的做就對了是一種自我主觀的做法,所表現出來的就是縱使自己明明是錯的也不會認錯,反而會指責是對方或批評其作為者的錯!這在一攤血事件中慈濟大肆批判民是庭法官判決證嚴法師需賠原告壹百零壹萬為烏龍判決就是一例⋯⋯⋯⋯!殊不知,民事庭的法官主要是依照刑事偵查的筆錄中另一被告的說詞認定證嚴法師在這事上「轉述失真」,所為之判決!詳見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民事判決 九十年度訴字第二五六號判決書!


         而證嚴法師不僅僅是慈濟的會長(就是組織最高領導人),更是那些委員慈誠的師父,因此其具雙重之身分,從組織來看,最高領導者是主導組織的最關鍵因素,而師父對於徒弟而言更是影響深遠!所以證嚴法師對於組織成員的影響是大於一般組織的領導者!


        因此慈濟的問題是出在其領導者證嚴法師身上,而其徒子徒孫或其組織所出的問題自然不能讓其置身事外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813130

 回應文章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神運動
2012/07/19 11:24

如同

補泳褲..補內褲

造神運動,真假難分


騙你千遍不厭倦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人也很有問題
2011/10/18 22:47

我碰到的慈濟人只管慈濟事 ,卻沒想到先把自己家裡的老人家照顧好 ~

http://blog.udn.com/chen0424/1331982

shouminc(shouminc) 於 2012-02-08 00:19 回覆:
沒錯:)

cholau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的直銷
2011/02/16 20:01

一灘血事件,是標準的直銷座談會用來當見證事例的.效果不錯.


shouminc(shouminc) 於 2011-02-19 19:52 回覆:

前提是需要讓會員只以其所言為唯一,這事直銷事業中所謂的「歸零」。但若有反正出來時的消毒功夫才重要!

一旦反證公信力大於直銷式的說法所提供資料的公信力,就很容易造成崩盤或一些非理性的反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