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56】…種菜種到有些發痴,竟然啥都想嚐試種一種
2021/04/11 19:16:25瀏覽557|回應0|推薦20

 

  從花市買回來兩次的扦插掛果葡萄樹都被我種掛了,想來是我家炙熱的頂樓不合這些外來的葡萄樹生長。無意間發現去年隨手埋花盆裡的葡萄仔,竟然就長出了五棵小葡萄苗兒。樂壞的我立馬跑到振宇五金行,搬回八根大木棍花了一早上搭好了一個克難型的葡萄架。事實上要等這葡萄苗兒攀上這架子,還真不知要等到那猴年馬月哪。

  頂樓兩層公寓的空間雖然不小,但是否可以生出我播下的二十幾棵西瓜兒和二十幾棵蕃茄兒,則顯然需要傷點腦筋。毛豆也是三十幾來棵、還有四季豆、秋葵、青椒、苦瓜、和五六棵小黃瓜及一堆辣椒和九層塔。今天才發現漚酵素肥的威力,每天打開瓶蓋讓它們透氣,卻沒料到今天竟然在開蓋時發生氣爆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發現小黃瓜跟人類很相似,有的只生公花,而有的只生母花。因此必需兩種小黃瓜都同時開花,才有辦法做到異株授粉,否則那些母花兒沒有公花及時授粉的話就會白白給糟蹋。種菜種到有些發痴,每天看人家種菜的視頻,畢竟隔行如隔山,真是活到老學到老,永遠都不用擔心沒事兒可忙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067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