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山上人家短行.直闖五指山。
2011/12/30 15:51:58瀏覽815|回應1|推薦9

  之所以會去五峰,起因於同事的閒聊推薦,這間「山上人家森林農場」似乎遠近馳名,孤陋寡聞的我在看了同事拿回來的簡介後,被簡介裡的照片給吸引了,有那樣的地方怎能不去走走?剛好老友N也休假,於是一同前往。

  我是想去那裡拍風景,她則想去吃喝一頓當貴婦,雖然兩人目的不同,老友出遊還是有趣。

  聽同事說,往「山上人家」的山路難行,去程蜿蜒顛簸,回程是因為得到好心人指點才找到平坦的路下山,同事笑言,倘若來去都得走那一段難走的路,恐怕不會想再去第二次。我上網查了相關交通資料,平面的地圖看不出端倪,先沿著台三線走了再說。

  當天早上十點半多,我們在龍潭會合後一路往南,在竹東鎮上轉台122線(東峰路)往五指山方向前進;說起來蠻有趣的,我只曉得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五指山,沒想到這下我們居然要自己朝五指山中去,而且我們本就不若孫悟空那般神通廣大,這下連手機也不給支援,我用的威寶在入山後沒多久就變成沒格狀態,幸好N還有訊號,不致於讓人找不到。

  她聽到要開車上山便立刻投降要我開,我是不覺得山路會有多麼難走,畢竟一堆人去過也在網路上分享過了,只是,真的開進山裡還確實有些危機出現--我看風景看得太專心,差點忘了是我在開車!XD

  沿著台122線來到一座標有「五指山登山口」的岔路右轉,當時我還沒意會過來,這條岔路上去就是同事特別提醒的那條難走山路,往上開了十分鐘後,我才突然驚覺已經踏上歹路,只好順其自然,繼續跟N聊天別開她的注意力。

  幸好前一晚我有先上「山上人家」的網站看過路線,雖然在山裡轉來轉去,到底超不出山神的五指山,沿途路標大致算是清楚,雖然一度在某處路標看到寫著「往南庄」,兩人還懷疑地討論起這指標上的「南庄」是不是一般認知中的苗栗南庄?(事後查證,真的是!)不過,我們可沒忘了今天的任務,正午十二點,路過大隘社區、溜過涼山,「山上人家」的指標愈來愈清楚了。

  在隘蘭聯絡道路上。

  我把車停下來,因為看到山下一片遠處城市的風景,手指癢了,不按幾下快門不行,我問N有沒帶相機出來?她搖搖頭說,反正出來玩一定會看到可以拍照的景,也知道我一定會帶相機,拍照與開車這類小事就交給我,她可以負責品嚐餐點就好;不愧是老友,對我的想法一清二楚。

  繼續往上開,又是一處值得停下來的風景,不過,這兒卻多了幾面旗幟,「台灣加油讚」。

  原來選戰真的開打了,連這麼偏遠的山上都掛有選舉旗幟,她說要跟旗幟一起比讚拍照,卻用外套的帽子把臉遮起來,問她為啥遮臉?N搞笑地說,這代表「隱性支持的選民」吶!

  再繼續往上開,前方出現蔓延幾公里的連續險坡,而且坡度很大,對於甚少開山路的駕駛人而言確實不是一段簡單的路,不過,更讓我們驚奇的是「山上人家」入口的哨亭(入場券一百元,可抵消費),還有一張立在停車場入口處、寫著「交通管制」字樣的告示牌,我和她面面相覷,這兒到假日莫非人山人海?

  N和我又互看一眼,笑了,我們還真夠落伍的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80119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五指山
2012/01/03 07:14
我總覺得自己小時候去過五指山可是一點印象也沒(所以父母不要在
孩子小時候帶他去太多地方,什麼都不會記得,長大後還會抱怨小
時候都沒去哪裡玩)

光聽山上人家這種名字就覺得一定很遠很深山,這種地方一定不能
靠GPS以免被引到一些奇怪的捷徑上,結果穿越亂葬崗之類的,這個
之前有上新聞

話說那裡又沒有競選總部也沒有國民黨任何民意代表的服務處,就這樣
在那邊插旗子不會很怪嗎?

是物以類聚的緣故嗎?說真的你的朋友幾乎都挺藍的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1-03 07:34 回覆:
起碼妳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去過五指山嘛!所以沒不記得呀,哈~

就是宣傳用的,台灣每到選舉總是到處插滿旗子,跟當地有沒有服務處沒啥關係,而且我相信這兩天再去的話,各式競選標語和旗幟一定愈來愈多了。我不覺得我的朋友「幾乎」都挺藍耶,因為我也不少挺綠的朋友,只是他們沒出聲音、沒讓妳看到而已,呵呵~